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民老张
股民老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15,538
  • 关注人气:9,0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前年后做底的区别

(2017-12-22 09:57:59)
标签:

炒股技巧

炒股入门

股民老张

股票培训

交易手

年前年后做底的区别

万亿职业年金或将入市,新疆开始了。这是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最初的利好。
市场的时间,运行到年底,而每年年初,或是一季度,会有一波春季吃饭行情,几乎是市场共识,但是第一季度也是一个宽泛的时间概念。是从一月份开始,还是从三月份开始?
这里想谈谈春季行情之前的底部位置问题。
底部从一月份开始的情况比较多,如2017年,2016年,2014年,2012年。2013年的情况特殊些,到年初的时候,行情已经走了一大半了,之前的2012年12月就见底了,这是年前见底。
相对而言,年前见底的那一波行情,比起其他行情的规模,要大一些。
眼下,离年底还有点日子,但也时间不多。这里见底的几率小不少。但一旦在这里做底,在12月31日之前启动,行情的规模可能就可以预期大一点。
但这毕竟是小概率的事情。
可以这样理解,年后见底是中规中矩的走势,只有好事的预期大了些的时候,才提前有人开始抢筹码,于是引发大家提前动手,打乱了节奏,形成年前见底的走势。那一次的前提还有以下特征,一是之前的下跌深度深,又有底部震荡的痕迹,之后是向下最后一冲,扎出个尖来也就是说,根本不是在最低点建仓,之前就有机会建好仓了。空间情况也不错。再换言之,就是,建仓有准备,位置值得抢。
可惜,这两条,现在似乎都不具备。
那就看年后。不过,这里的横盘也确实揪心。实话说,做出继续深跌的判断,我也没信心。先看3300附近反复震荡吧。这里还是机构调仓的位置。
注意低位股的坚守,与高位股的变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