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末小北吖
末小北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28,677
  • 关注人气:25,4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城市女将农村男娶进家门纯属闹剧吗?

(2012-11-14 12:17:33)
标签:

刘燕

北京

苏明

奥迪车

老母亲

情感

    前几天回了一次老家。听奶奶讲了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故事。也就是在我们附近村上发生的。苏明(化名)弟兄四个,家里剩下一82岁的老母亲,父亲在苏明10岁的时候上砖窑不小心跌入窑底给烧死了。在四兄弟中,苏明排行老三。

    在农村都有这样一句话,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老人都是向着大的,宠着小的,唯独中间的不老好。而在苏明家就体现的真真的。从小就是,苏明的大哥和四弟都得到过多的父母的溺爱,但是老二和自己都很少受到父母的关注。但是二哥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凭借自己的能力闯出了名堂。老大在父母的偏向中,让早早被迫辍学的苏明出外打工为其(苏明的大哥)攒娶媳妇的钱。而四弟还小,当然属于溺爱当中了。就这样,苏明初中都没上就去外面打工了。每年挣的钱都会一分不少的寄回家里。可是当自己成年后准备娶亲的时候,家里人却把这笔钱用作了大哥娶媳妇。

    后来苏明一气之下就去了北京。在北京的某大学当保安,一边工作一边开始学习。把多年来没有实现的梦想就此实现。也许是上天看到了苏明的努力和委屈,苏明以一个小学毕业生的身份,自学了三年后,如愿的考上了南方某大专学校。苏明用三年来攒下来的钱交了学费,然后开始了自己的学业生涯。就在上学的同时,苏明仍然在打工。也就是他打工的时候,认识了城市女刘燕(化名)。

    刘燕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化妆品代理商,只是没有姻缘的刘燕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男人做丈夫。她以前谈过几个,大多都是因为她的钱而去的。在相处的过程中,他们会用各种手段在刘燕那里骗钱花。刘燕知道后非常的懊恼,之后再也没有找男朋友。然后一心一意的注重自己的事业。也就是这些动力,让刘燕的事业发展的很快。可是虽然生活好了,事业有成了,但是作为一个成功的女性,没有家庭仍然是一个最大的缺憾。

    一次,刘燕在大学里搞化妆品促销活动的时候意外认识了苏明。当时刘燕缺人手,于是就找大学生帮忙打杂。而苏明则是能不放过一个兼职工作就不放过。就这样两个人认识了。在工作的那段时间里,刘燕发现苏明是一个很可靠而却憨实的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交给他办,他都会办的很好。即便是你拿着十万元钱让他帮你去存,他都会完完整整的给你存好。不说偷你点什么的。加上刘燕后来在聚餐中知道了苏明的故事,甚是感动。觉得这个和自己年龄相当的男人,竟然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不就是自己找了很久的终身伴侣么?

 

    其实这个故事奶奶讲的不太真切,很多细节都说不清楚。后来我从一个叔叔那里知道了这么详细的细节。他是和苏明一块儿去北京打工的。我也很幸运能够听到这么动人的故事。

 

    后来的事情也只是听大家都在传的了。苏明和刘燕谈了恋爱。之后苏明毕业之后在南方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工作。他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了自己不是要女人养的。而刘燕也辞去了城市的代理商,专心在家照顾苏明的起居。再后来,听说他们结婚的事。就在这里,我才会觉得让我哭笑不得的。

    这也是奶奶的话。苏明回家探亲后,给老母亲单独的盖了一处院子,修的富丽堂皇的,说如果大哥和四弟谁给母亲养老,这处宅子就送给谁了。之后这个宅子好像还是给了老二。到头来,养老人的还是处在两个中间的儿子。

    然后苏明准备和刘燕举办婚礼。可是婚礼是在南方城市那边举行的。当时苏明忙着给母亲盖房子,一切都是刘燕找人打理的。当结婚的那天,十几辆奥迪车从南方城市一直开到我们附近的村上,当时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一个轰动。都以为谁家的女儿那么幸运嫁到了这么好的人家。谁想,是刘燕带着迎亲车队来到了苏明家。然后苏明就这样和刘燕结婚了。

    可是以讹传讹的说法却是,苏明傍上了富婆。最后让富婆把自己给娶走了。天底下,哪有这样的男人,被一个女人娶走。反正说什么的都有,大部分也都是难听的话。我实在无语。我不知道怎么说。现在的婚姻真的分男娶女或者女娶男吗?难道女人迎娶男人就应该是男人傍上了富婆或者是吃软饭,更或者是倒插门吗?这也太荒谬了吧。

    在我自己看来,这多半是因为嫉妒所致吧。还是那句话,城市女娶一个农村男不是什么笑话,而是真爱的表现。不是所谓的吃软饭。知道故事的其中才是真实的。不要断章取义。

 

 

我的更多文章:
 

 

城市女将农村男娶进家门纯属闹剧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