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末小北吖
末小北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27,330
  • 关注人气:25,4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穷苦女为理想签下“卖身契”』

(2010-04-02 12:24:41)
标签:

情感

                                    『穷苦女为理想签下“卖身契”』

                                                                                                                                                                                                                                                                                     

 

末小北/文

 

    可不可以就爱你这一次呢?如果是,我将要选择我们分手的那天告诉你一切。只是因为我们不可能永远属于对方。

 

    郭海燕是陕西山村的一个穷家女孩,她学习很好,但是家里的情况根本就不能支撑她天文数字般的学费。后来村上一个比较有钱也有威望的“富家子弟”看上了刚刚满16岁的海燕。为了上学,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小海燕竟然在父母的怂恿下接受了一个“婚姻协议”。伪婚姻的内容就是:这个富家子弟把海燕供养上大学,但是女孩必须大学毕业之后回到山村嫁给富家子弟。

 

    海燕终于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是山东的一所名校。她拿到通知书的那天,家里人都很高兴,富家子弟还为海燕在村里举办了一个很大的宴席,让全村人都知道他“未来媳妇”考上了大学,也是他们村唯一的一个大学生。那天海燕也很高兴,她很感激帮助她的“富家子弟”。可是海燕却不喜欢他。不是他对自己不够好,只是没有感情。

 

    海燕高考的前两天,她把自己想要考大学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原本以为父母会支持自己,可是没想到父亲一口回绝了海燕的要求。他说:“你上学,家里没钱供你了。过两年你弟弟还要娶媳妇。你收拾收拾准备相亲嫁人得了。”海燕那天一粒米也未进。她开始很恨父亲,自己学习那么好,每次都会拿着全校第一名的奖状回家。老师们都说自己是一个很好的大学苗子。可是海燕家庭的现实却不能支撑起她的梦想。这一点海燕自己也知道,所以后来海燕相通了这件事。于是第二天就开始上山跟着母亲采药了。

 

    海燕的母亲是一个善良的女人,她以前也和海燕有过同样的遭遇。她不想自己的女儿像自己一样穷苦地过一辈子。所以她支持女儿参加高考。只是因为生活太现实,他们不得不去面对。家里穷,确实没有钱供海燕上学。有一天媒婆突然上家来,海燕不在家,只有海燕的母亲在。媒婆把自己来的目的告诉了海燕的母亲。海燕的母亲起初不答应,说这是害了海燕的一辈子幸福,即使不让海燕上大学也不能这样糟蹋了海燕。

 

    可是当母亲告诉海燕唯一的希望后,海燕却出奇地答应了。海燕说,只要让我上大学,什么事我都愿意做。第二天海燕的母亲叫来了媒婆,然后把详细的事情告诉了海燕,海燕起初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自己能上大学的梦想就在前面,为了梦想,海燕还是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她愿意签下“卖身契”。大学毕业之后回来嫁给帮助她上大学的“富家子弟”。

 

    这是一个无奈的故事。但是还有后续。后续的故事更悲惨。也许这就是生活。后来海燕爱上了帮助过她的“富家子弟”,只是已经太晚了。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