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竹tina
文竹tin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2,540
  • 关注人气:1,4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尊重每个人的付出

(2018-12-16 22:27:31)
标签:

教育

尊重每个人的付出

 

天地无私,以仁为心。所以天高地厚,唯其包容能育万物。人若心如天地,才配得天地人三才。

 

每天行走在大街上,看到打扫卫生的清洁工,我都向她们微笑,有时也会停下来与她们聊几句。若不是清洁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地打扫,城市能漂亮吗?有一天晚饭后散步,九点多,一位阿姨,六十多还在加班打扫广场,不知为何与管她的人发生争执,那位管她的所谓领导,面目狰狞,恶狠狠地大吼道:不愿干拉倒,快走人,快走!快走!…说到激烈时,还想动手打人,幸亏有人拦住。

 

我心里很不滋味。我想上前安慰那位阿姨,却找不到最好的语言,我想怒吼那位领导,但我在他眼里算什么?他吃得肥头大耳,面目可恶,已成禽兽样,能听懂人话吗?

   

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间,不管他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只要他的工作是合法的是有益社会,他的人格就应该受到尊重,他的尊严不许别人践踏。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践踏别人尊严就是践踏自己本身。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离开其它群体的付出,自己完全独立生存。爱人者人恒爱之。我每次到菜市场买菜,对买菜的都客气,因为在我眼中,他们是我的父老乡亲。时间长了,他们远远见我就打招呼,买菜时有零头,他们就不收我,但我总要给他们,因为天寒地冻,体谅他们的不易。

 

前段时间办了一个电脑上门修的卡,可偏偏电脑在星期六出问题了。他们的承诺是随叫随到。我拿起电话,他们说周末人手不够,能不能放到周一?我想了想说可以。不能说自己掏了钱,就理直气壮,可以吆三喝四。尊重别人,才能得到有温度的服务。后来我自己搞了搞,竟然能用,我发微信说他们可以不来了。但对方却抽出时间,立马远程给我处理。当我说感谢对方,对方回了一个开心。钱是没有温度的,但人心有温度。有温度的服务才是我们每个人所需要的。

 

尊重每个人的工作,即使你是专家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离开不识字的农民,你也专不起来。即使是拓荒者,也是自食其力,比贪官高尚百倍,因为你的灵魂是干净的。尊重每个生命,即使是一只蚂蚁,只要上苍给它生命,它都应该得到我们的爱护。我们每个人都是两手空空来到这个世间,所以生而平等;当我们走时,也是两手空空,所以死也是平等。这个世间的一切,不过是被我们暂时所用,何苦要以强凌弱,要拼了命追求那些带不走的?每个人都是打工者,都是为了生存,何苦把别人挤到无路可走?爱人者,人恒爱之。同理,不爱人者,被人弃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何处求福?
后一篇:过年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