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妈咪Jane_黄静洁
妈咪Jane_黄静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1,195
  • 关注人气:17,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防晒霜不适合所有宝宝涂哦!

(2017-06-23 19:08:30)
标签:

杂谈

宝宝皮肤娇嫩,

妈妈们最怕宝宝被晒黑,

各种防晒霜都往宝宝脸上身上涂,

NO!

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可以涂防晒霜,

为宝宝打开正确防晒的“姿势”!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vfP3XcoqEpJQX2zBKLTiaHlUJKXxfDcVxSiaDibHv2iaOnAKC3ibsAk7Azuefd7K8tPNkZMfbSUXacA4NKPQoqcwBe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宝宝们都喜欢户外运动,可炎炎夏日,怎么才能让宝宝不怕晒又玩得好呢?为宝宝做好防晒工作,有效阻隔紫外线,呵护好宝宝娇嫩肌肤,妈妈们做起来!

宝宝防晒也有分年龄段,美国儿科学会建议:

☀ 6月龄以下的宝宝:

不满6月龄的婴儿不要在太阳下直晒。

用物理方法防晒,如穿着防护性衣物,宽边遮阳帽挡住脸部和脖子。

使用可以遮阳的推车或有防晒指数的背带。


☀6个月以上的宝宝:

基础防晒装备,穿着防护性的衣物,戴上有帽檐的帽子,戴太阳眼镜。


☀1岁以上的宝宝:

要注意防晒,除了基础防晒装备外,可以使用防晒产品。

如果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请选择在上午10时前或下午4时之后户外活动,避免紫外线最为强烈的时段外出。活动时在有树荫或阴凉的地方,避免接受日光直射。就算要接受阳光直射,也不要超过30-45分钟。


宝宝的3类防晒用品

防晒衣

衣物是防御日晒的第一道防线,但轻薄的白色防晒衣防晒指数(SPF)大约只有7,厚一些的深色外衣才可能提供SPF15以上的保护。

因为白色对阳光的阻挡作用是最弱的。而且,当白色衣物湿了的话基本就没有任何保护的作用了。相反,亮色或者深色衣服,例如红、蓝、绿和黄色等的防晒效果是比较好的。尤其是红色,是所有颜色中最防晒的。所以,质地好、透气、宽松的红色棉质长袖薄衫裤,是每个宝宝夏天必备的防晒衣物。


美国哈佛大学曾经做过一项实验研究,结果表明:

夏季穿深色服装比穿白色服装凉爽。


遮阳伞与遮阳帽

遮阳伞与遮阳帽是防晒的好帮手,可以直接有效地减少日晒对宝宝皮肤的伤害,又不会加重皮肤的负担,防晒效果相当是不错。当然不要忘记随身带一瓶水,及时给宝贝补充水分啦!


防晒霜

和成人相比,宝宝的皮肤处于很薄的状态,保持肌肤滋润的皮脂膜也很少,因此所谓的“屏障功能”还未成熟,很难抵御外界的刺激。他们需要更充足的防晒保护措施,这就需要涂宝宝防晒霜了。


选用宝宝防晒霜5注意

给宝宝挑选防晒霜还有些小学问,妈妈们需要注意以下4点:

注意1:选“婴儿专用、成分天然”的

为宝宝涂的防晒霜一定要选择婴儿专用的,或者注有“婴儿也适用”字样;最好是100%不含色素、香精、矿物油以及有机化学防晒剂等物质的天然产品。


注意2:防晒指数须了解

选择防晒指数(SPF)在10~30之间,妈妈还需了解不同防晒指数适用的场合:

◆ SPF10:不经常在室外活动。

◆ SPF15:日常生活和游戏。

◆ SPF20~25:海边游泳,享受日光浴。

◆ SPF30:连续的暴晒。


注意3:选择物理性防晒霜

防晒霜分物理性防晒和化学性防晒两种,物理性防晒霜对皮肤无刺激,更适合宝宝的皮肤。认准防晒霜包装上的有效成分(Active Ingredient):氧化锌(zinc oxide)和二氧化钛(titanium dioxide),如果有这两种就是物理性成分的防晒霜。

在选购时,请不要选含二苯甲酮(oxybenzone)、维生素A(retinyl palmitate)的防晒霜。添加了二苯甲酮,它会渗透皮肤,进入血液,类似体内的雌激素,引发过敏反应。维生素A棕榈酸酯在阳光下,会加速皮肤肿瘤和病变。在购买的时候要看清楚。


注意4:避免功能复杂的

选择单纯的防晒霜,而不是带防蚊虫功能的产品。因为防蚊虫产品中含有胺的成分,不适合重复涂抹,但防晒霜则需要勤于补涂。


注意5:避免喷雾

喷雾虽然方便,但有吸入和刺激眼睛的风险,不推荐给宝宝使用,即使大人使用,也应该先喷到手上。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vfP3XcoqEpJQX2zBKLTiaHlUJKXxfDcVxibNlkNW8aMcIEBFegWErMc9fcFY5UUH4lKUWYSpC5Uuadhxyr5IFDR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正确使用防晒霜3步骤

步骤1:新买的宝宝防晒霜在使用前一定记得给宝宝的皮肤做个测试,取一点涂抹在宝宝的耳朵后的肌肤上,看看是否过敏。如果初次使用中有过敏或其他不良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


步骤2:出门提前30分钟给宝宝涂抹,注意避开眼睛,裸露的皮肤表面都要涂到,尤其不要忘了在宝宝的小脚、耳朵、鼻子和颈背上仔细涂抹,这些地方是最容易晒伤的部位。外出后,每两小时补一次防晒霜。防晒霜不要在湿润或有汗的皮肤上使用,这会导致防晒品会很快随水、汗脱落或失效,不能起到有效防晒的作用。


步骤3:从户外回来后,应该及时给宝宝洗澡,彻底清洗掉涂在皮肤上的防晒霜后,再薄薄涂抹一些润肤乳。


小提示:

●防晒霜与防蚊液不可同时使用,两者的成分会产生化学反应,导致神经中毒。若非得一起用,至少要间隔半小时以上。

●户外运动或玩耍时记得给宝宝及时补充水份。


妈妈们为宝宝做足这些防晒措施,

宝宝就可以出去触摸阳光,

尽情玩耍喽。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作者所有 

原创文章来源:父母堂。如需转载,请发送私信。​​​​​​​​​ 


妈咪Jane黄静洁

中西合璧育儿专家,“父母堂”创办人。

著有《父母的格局——成就孩子的第三种力量》、《好孕来了》、《宝宝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