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妈咪Jane_黄静洁
妈咪Jane_黄静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1,003
  • 关注人气:17,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宝宝把屎把不出啊!怎么训练才有效

(2017-03-27 14:30:36)
标签:

杂谈

​​

给宝宝把屎把不出啊!怎么训练才有效


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情景:妈妈给只有几个月大的宝宝把屎把尿却把不出来,宝宝的身体不停地扭动甚至哭闹。但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妈妈还是坚持不懈地将把尿进行到底,全然不顾宝宝的感受。

强行把尿不利如厕训练

训练宝宝自己“方便”,是宝宝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和学习过程,这个过程不仅可以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更重要的是让宝宝建立自信心和增强自尊心,对宝宝以后的心理发育和成长有很大的影响。


但我们强调的是,父母应该顺应孩子的生长规律,在宝宝18个月-2岁期间,当他心智发育相对成熟,表达能力也较好时,再用一种更良好的互动沟通方式来训练上厕所,则会事半功倍,宝宝的感受也更快乐。通常这个训练过程大概要3个月的时间,意味着父母要付出足够的时间和耐心。


给宝宝把屎把不出啊!怎么训练才有效

如厕训练7注意

如厕训练要慢慢来,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进步速度和表现出来的兴趣偏好逐步训练。

1. 随宝宝的心情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脾气性格,训练时先要判断他当时的心情好不好,什么时候最合作。

2. 避开身体不适或环境变化时

千万不要在宝宝生病或者不舒服的时候训练如厕,最好也不要在宝宝的生活有“重大改变”的时候训练(例如搬家,换保姆,刚上幼儿园等)。

3. 不强迫宝宝

没有尿意自然不会去上厕所的,要让他自己掌握尿尿的时间。千万不要给宝宝太多的压力,否则会让他因为害怕而憋住大小便。

4. 及时称赞

“宝宝知道自己尿尿了,真棒!”爸爸妈妈除了耐心,更要在宝宝自己能尿尿的时候及时称赞,增强宝宝自信心。

5. 穿训练裤

宝宝有了纸尿裤,就会有“尿就尿,无所谓,尿了再换”的想法,训练起来就会有点困难。白天的时候,可以给宝宝穿一种训练裤,这种训练裤尿了会有微湿感,提醒宝宝尿湿了,需要更换内裤,逐渐培养起宝宝上厕所的意识;而且它有透气性好的防水层,不会弄脏外裤,为妈妈省了不少力气。


如果不用训练裤,普通的内裤也可以,但有个缺点,就是尿湿后会让宝宝觉得很不舒服,妈妈也要辛苦点,要多为宝宝换几次衣服。

给宝宝把屎把不出啊!怎么训练才有效


6. 逐渐建立夜间控制排便的习惯

白天还在练习时,夜里需继续给宝宝使用尿布。当白天已能自如控制,就可以开始晚上的训练了:睡前少喝水、睡前上厕所,让宝宝习惯在睡前排空,慢慢建立夜间控制排便的习惯。 

不建议夜间叫醒宝宝排便。万一尿床,不要责怪宝宝,温和地告诉宝宝没关系,不给他太多压力。


7. 别穿复杂的裤子

不要给宝宝穿复杂的裤子,尤其是背带裤,刚开始宝宝还不能够很好的控制排便,你会因为来不及给他脱而搞得手忙脚乱,松紧腰的裤子就不错哦!


小剧透:

以上7点大家了解了吗?明天我会给大家说说,国外的麻麻们是如何训练孩子如厕的,你绝对想不到哦~~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