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妈咪Jane_黄静洁
妈咪Jane_黄静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1,195
  • 关注人气:17,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D电影小龄宝宝适合看吗?

(2016-08-12 14:23:04)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vfP3XcoqEpLKGG68uTZqriaxVlI0uFnXe2uLjXj6qpOicUQYxEoAfdnic71SiajZVRgJdiakb9rNqgu8aVaBsFbicZL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我家宝宝现在2岁多,想带她去看3D电影,又怕对她眼睛不好,到底可不可以带她看电影?{微信用户罗罗}

妈咪Jane这样说

以下内容咨询了眼科专家的建议

8岁以下孩子不宜观看3D电影

目前国内3D银幕陡增,连不少儿童动画片、大电影都推出了3D版本。有些妈妈认为3D电影效果非常逼真,就想带孩子看3D。

其实,3D电影其实和普通电影差别很大,必须佩戴3D眼镜,电影院的灯光昏暗,3D和荧屏之间的距离很近,并不适合于8岁以下的儿童观看。 

3D电影小龄宝宝适合看吗?

观看3D电影对宝宝有危害

首先,带宝宝观看电影的危害:

1.长时间观影易致宝宝眼部损害。

5岁以下的孩子仍处于视力发育关键期,眼睛还没有发育到像成人一样可以看快速运行的图像的时候。

2.孩子耳朵对外界刺激敏感。

现在很多电影院都是小型放映厅,音效有时高达120分贝,根据国际标准,120分贝呆3分钟以上就会造成听力损伤。孩子耳朵非常敏感,对声音没有距离感,如果音效过大会让孩子非常害怕。

其次,相比于普通电影,观看3D电影更需谨慎:

1.频繁观看3D影像可能影响眼睛正常发育

观看3D立体电影时,人的眼睛会不停进行自动调节以适应屏幕上的内容,因此非常容易引起视疲劳,长时间观看3D电影还可能出现头痛和视力模糊等情况。而学龄前儿童尚处于发育阶段,眼部结构相对成年人来说更为脆弱,所以出现不适的可能性更大。

2.3D眼镜回收再利用可能传播眼疾

电影院对使用过的3D眼镜通常都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处理,很容易传播皮肤病及眼疾,甚至可能导致观众的前额生疱疹。

3D电影小龄宝宝适合看吗?

宝宝看电影应该注意

不建议带6岁以内的孩子进电影院,家长可以给孩子买DVD看动画片、儿童电影,看20分钟左右让眼睛休息一下。6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到影院观影,但家长应事先了解影院的分贝状况,如果孩子在影院里感到不舒服,应马上带孩子离开。

8岁以下儿童尽量少看3D电影,即使要看也不要坐得太靠前。观看一段时间后应该摘掉3D眼镜,让眼睛休息一下。

提醒孩子观影时自觉眨眼,缓解眼部疲劳。

带孩子观影,应避开的其他误区

误区一:带孩子一起看大片。

各大影院每年都会上映不少大片,许多家庭会全家总动员前往观影。但有的大片并不适合孩子观看,大片多为爱情、惊悚、动作、恐怖、冒险等类型,有些电影还有暴力、血腥、恐怖等电影桥段。

爸妈这样做才对

★在带孩子观影前,可以先通过报纸、微博、网络等渠道了解剧情内容、影评等信息。

★还应先了解包括儿童影片在内的国外分级标准,再决定是否带孩子观看。


误区二:座位远近不重要。

现在很多订票网站、APP会不定时推出低价观影的活动,稍晚一点就选不到好的座位,但好不容易抢到的超低价影票又不想浪费,有些爸妈仍然坚持带孩子去看电影。

爸妈这样做才对

★影院屏幕比较大,音响效果也很立体,距离屏幕太近,视觉和听力容易疲劳。另外,观看过程中孩子常需要喝水、上厕所等,还可能因不安而哭闹,进出难免会影响其他观众。

★尽量去有小厅的电影院;

★尽量选择稍微靠后的座位,尽量坐在靠近过道或方便进出的位置。


误区三:孩子哭闹也要看完。

孩子一开始对电影很期待,但进了电影院,看到一半却看不下去了,闹着要离场。有些妈妈怕浪费电影票,连哄带骗让孩子坚持看完。

爸妈这样做才对

★观影时要仔细观察孩子的反应,如果发现孩子十分抗拒甚至大哭大闹时,要马上带孩子离开并及时安抚他,短时间内不要再带孩子来电影院。


误区四:观影必备爆米花+可乐。

爆米花、可乐似乎成了看电影时的标准配置,宝宝最爱。尽管爸妈平时不让孩子吃这些,但一到影院就无法拒绝孩子的要求。

爸妈这样做才对

★爆米花和可乐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大量糖、人造黄油、色素、香精等不健康的辅助原料,不利孩子健康,大人也要尽量少吃。

★可以随身携带巧克力、小饼干、小蛋糕等小零食,或者给孩子准备一些水果、牛奶、果汁,代替爆米花和可乐。


本文为作者原创,任何媒体机构转载需授权!

如果喜欢本文可以打赏作者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