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饕餮小娘子
饕餮小娘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7,514
  • 关注人气:5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好,2019!

(2019-01-01 11:45:08)
标签:

2018

2019

情感

旅游

碎碎念

分类: 不醉不酥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我的2018年,大概是失去和得到都那么意想不到。

2018的第一场跨年旅行是海南环岛游,那是为了让自己走出2017失去的伤痛,虽然至今我也没能完全走出来,每每想到陪伴了12年的溜溜,我还是会泪流满面。

更无法接受的失去是曾经轻而易举的事情,如今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依旧没能成功。我不得不承认,有些以前看似像一一样简单的事情,如今恐怕我真的要学会放弃,学会接受了。

上半年任性地行走,或许是为了忘却。也许真的是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还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下半年我稀里糊涂地认识了一位贵人,所以下半年的大多时候,我都在跟着他行走,去了国内的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做自媒体做得很好的小伙伴,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一年,我第一次带着父母在国外完成了自助自驾游,第一次去了西藏,第一次进了沙漠,第一次在大海里深潜,第一次见识了大师画的唐卡,第一次滑了曾经认为这辈子都不会滑的雪,第一次在零下30度的地方抱了从冰湖里捕捞出来的鱼,还第一次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临时上阵,带着一票人把从没去过的罗马城和梵蒂冈转了个遍。很多记忆犹新的第一次。哦,对,我还第一次得了头条的“2018年度十大旅游头条号”,很是意外和惊喜。

但其实我离我的梦想还很远,只是如今我对我的梦想有些模糊了,也许真的是外界的诱惑太多吧,我今年甚至没有看完两本书,我还在西藏碰到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但在我第一次做了孤儿加病儿的陪伴义工后,看着弱小的他们,我觉得自己那些失去好像也不算什么了,我是幸运的,人生从来都是不完美的而已。

今年最后一次旅程回来的路上,我们聊天,我们相互问有意义的事是什么?我曾经认为有意义的事是帮助别人,现在觉得能帮助到自己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只是不要被外界打扰了,可要能做到不被外界打扰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总结2018,展望2019。我很羡慕他们在感谢自己一年的坚持,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可我有些不知道我的2019到底要做什么。当然,我会继续认真写东西,为你们分享我的旅行攻略和见闻。只是没想到我曾经是一个目标很明确的人,如今却很是没心没肺,并觉得很舒服,或许这也是一种成长吧。

面对已经来到的2019,我只想说,你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