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黛韵儿baby
黛韵儿bab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356
  • 关注人气: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笑容像鲜花一样怒放

(2009-03-25 12:38:07)
标签:

韵儿原创

快乐

微笑

花儿

散文

文化

分类: 静听心语

 

笑容像鲜花一样怒放

    细细的雨,微微的风透过纱窗,温柔而来,最爱在这样的夜里,不开灯,裹着一块棉毯,随意躺在书房落地窗前的长沙发里。

    也许我天生就是夜的孩子,所以才对它如此痴迷。在我心里夜是最洁静的,没有了白日的喧闹和繁杂,没有了绷得紧紧快要断开的工作之弦,没有了人和人的碰撞声,一切困扰和烦恼都在这时戛然而止,心终于可以完全放松下来,随心所欲思我所思,想我所想,好不快乐!

    有的人爱在夜里挑灯苦读,有的人爱在夜里轻歌曼舞,有的人把夜交给了电视机,而我除了在博客里遨游,拜访朋友、欣赏美文外,就是最爱乘着这无边的夜色,认认真真吟读自己,给自己加加油,鼓鼓劲,才能有无悔生活的勇气。

    昨日偶得一句:“太阳其实不是在天上,而是在我们永远微笑的心头。”短短一句,深入我心,沉思片刻,顿觉天地皆宽,事事都豁然开朗起来。

    我们一生下来,就会大声啼哭,就会寻找母亲的乳房,肚子饱饱后,就会自然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但是长大后,我们就慢慢不太会笑了。

    说起“微笑”二字,不由就想起十八九岁时青涩的我,那时全国正刮“琼瑶风”,我也是一个“中毒”者,一直固执地认为“惊为天人”的美女大都是瘦弱得风一吹就倒,整日里蹙着一双烟眉,动不动就轻轻叹息,时不时就泪光点点。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里长大的我呀,称不上娇小玲珑,身材还算苗条,没有惊人的容貌,长得还算端正,略有几分秀气,但是这忧伤的样儿是做不出来的。天真的我,就像现在一些青春期的孩子一样,整日里板着一个脸儿,装酷!以为这样的我就能算得上“半个冰美人”了。

    不要笑我傻,也许你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年轻时总会做许多荒唐的事情。长期不笑的我,没有成为美女,却迎来了人生里最惨痛的死别,当我失去了最疼我的爷爷和最好的朋友后,我就再也不会笑了。我开始学会了忧伤,学会了流泪,一句话、一件事、甚至一个眼神都会触动我敏感脆弱的神经,看着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人流,迷惘的我,找不到前进的方向。那段日子,是灰色的!

    有一次市里搞文艺汇演,我原本是个凑数的,阴错阳错后来就错成了主演,脱产在文化宫排练。排练的都是一群十八九岁的女孩子,闲时在一起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别提有多疯了,唯独我是个异类,总是静静坐在旁边看书,或者干脆躺在地板上睡觉,渐渐地我就成了一个离群的雁儿,无人愿意来搭理我了。

    一天,化妆师王阿姨为我精心化好了妆,我对她淡淡一笑,说了声“谢谢!”

    阿姨一愣,随即笑着对我说:“丫头,你笑起来真是太漂亮了,为何平时总不见你笑呢?”

    听了这话,我回家对着镜子傻笑了半天后,如梦初醒,人还是笑的时候才最美丽!从那以后,我不再拒绝微笑,慢慢学着微笑了。

    后来,我发现笑也是一门学问,一种美德。人生里我还是不得不好好学学它。用我的微笑感染我周围的每一个人,当他们感到如沐春风时,快乐也早已布满了我的心房;用我真诚的微笑去与人相处,我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的朋友;用微笑面对困难和挫折时,笑容里我变得更加坚强了,不会再颓废和气馁,我会在黑暗里重新看到前进的希望;用我的微笑宽容地面对那些误会了我的人,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也会还我同样真诚的笑容,“相逢一笑泯恩仇,桃花依旧笑春风。”当你真正学会微笑时,你就会发现它的力量是无穷的。

    真诚的微笑是一种美德,它是我们能给予别人和自己最好的礼物!

    蒙娜丽莎因她迷人的笑容而让世人为之心醉!我们虽然只是一个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人,但是笑容也会让我们显得年轻和美丽。所以,生活里我们还是多一点笑容,少一点忧伤;多一点笑容,少一点孤寂,学会用微笑来与人相处,学会用微笑来疗治我们内心的伤痛,让太阳永远在我们心中停留,让我们微笑生活,快乐生活吧!

    人,来了,走了。物,得了,失了。多年以后,蓦然回首时,希望笑容在我们的脸上依旧像鲜花一样怒放!……

 

 

笑容像鲜花一样怒放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