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棒呆-王琮惠Brian
棒呆-王琮惠Bri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70,641
  • 关注人气:6,6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选择英国高中?

(2016-10-24 18:45:38)
标签:

杂谈

这还是得从我的故乡,马来西亚说起。马来西亚曾经是英国殖民地,后来又加入英联邦,所以英国文化对于马来西亚的影响可谓渗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许多英式传统在马来西亚都得以延续,因此去英国深造的决定也是获得了我父母的绝对支持。另一方面,在英国的寄宿学校学习一直是我梦想中的生活,小时候父母曾带我去过牛津游览,那种英格兰式的学术气氛让我既陶醉又憧憬。而陪伴我度过童年的小说往往都以寄宿学校为背景拉开故事的序幕,若是能身处那些之前只能在小说里读到的学校,怕是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


其次,当时我在马来西亚就读于一所很普通的学校,课业压力不是很重,课程也没什么难度。我不想把自己局限在有限的视野里,我渴望进入更好的、竞争更为激烈的学校,去和同龄人比拼。而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完成高中最后两年的学习,会带给我不同于在家乡学习的体验。在英国的寄宿学校,我会面临一系列挑战:与家人朋友远隔重洋,独自应对全新的学习环境、教学方法、班级规模,还有与我背景迥然不同的同学。如果我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调节好自己,那么对于我来说,这不仅是一次重要的蜕变,也为我后在海外求学打好基础。


,英国的寄宿制学校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教学系统,它们的教学方法系统规范。老师不仅授课,还会带领学生做活动,照顾学生在学校的生活,相较我在马来西亚的学校而言,身处这样的学校会给予我更多与老师交流的机会,而学校应有尽有的艺术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施展才艺的舞台。寄宿学校还有一个很明显的优势,那就是可以与同学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对,这样两年下来,肯定能结交到不少肝胆相照的好兄弟!


此外,英国中学提供的IB国际文凭课程也是让我心存向往的另一大原因。IB的初衷是服务于国际学校,方便流动于国际间的家庭子女入学而设计的国际性课程,也是被所有国际大学认可的课程。IBDP(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是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sation)为全球学生开设的高中课程,同时也是大学预科课程,学制两年,授课语言为英语,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接受国际教育,为将来在世界著 名大学深造打下基础。所有IBDP文凭项目学生必须在规定的六个学科组中每组选一门课程进行学习,其中至少三门是高等级。每门分数的最高分数为7分,加上拓展论文与知识论文的3分奖励分数,满分为45分。

第一组:语言A1与世界文学
第二组:语言B(母语以外的现代语)
第三组:个人与社会学(历史、地理、经济学、哲学、心理学等)
第四组:实验科学(物理、化学、生物、设计、环境系统等)
第五组:数学(数学高等级、高等数学标准等级、数学研究、数学法)
第六组:艺术与选修(美术设计、音乐、戏剧艺术等,或第三种现代语,或从第三组、第四组中再选一科,或高等数学标准等级)


想获取IBDP文凭的学生还必须学习知识理论(Theory of Knowledge, TOK)和拓展论文(Extended Essay, EE),并有合格的150小时的创造、行动与服务活动(Creativity, Action, Service(CAS))。 知识理论课(简称TOK)是一门必修的跨学科课程,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判断与综合归纳能力,鼓励学生对基础知识进行质疑,防止主观臆断和思想意识上的偏见, 增强学生以理性基础进行分析和表达的能力。“拓展论文”要求学生结合所学课程中的某一知识点进行独立的调研,要 能写出4000字的文章。这项要求为学生提供了按自己兴趣写作论文的机会,并使学生熟悉独立研究的方法,锻炼写作技巧。CAS代表创造、行动与服务,鼓励 学生进行创新,提高艺术修养,进行坚持不懈的锻炼,关心他人,发挥与别人合作的精神。当学生超越了自我和课本上的知识后,他们就能获得全面的发展,成为具 有完整公民意识的人。


总而言之,IB对于学生的全面培养是我对我这门课程感兴趣的主要原因。更重要的是,一所驰名英伦的好学校向我抛出橄榄枝,我哪有不接之理?


这里汇集了来自英国和欧洲的一流学生,授课的教授百分之七十都是毕业于剑桥和牛津的博士或者硕士。而且这里的亚洲学生数量极少,不会形成封闭的小团体,也有助于扩大我的社交圈子,接触新的文化。


所以,我最终选择了七橡树中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