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妖精的旋律
妖精的旋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84,936
  • 关注人气:2,0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汽车环保节能 — 任重而道远

(2009-11-12 15:35:01)
标签:

汽车

环保

长安福特

节油技术

李政清

08年的绿色奥运,2010年的绿色世博。我们不难发现,绿色环保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流。的确,随着我们社会发展的进步,节能环保的压力也越来越重,这不仅关乎到环境日益变暖,石油资源锐减等多种环境与经济的问题,甚至也关乎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的安全问题。所以说环保问题不仅是我们对地球的一种责任更可以说是我们生命的一种延续!

 汽车环保节能 <wbr>— <wbr>任重而道远

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可以说各行各业都在自己的位置上贡献着力量。尤其是汽车行业,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这几年的迅速增加,汽车的节油、环保问题已经成为了当前最为棘手的一个问题。现在无论是国家政策对小排量、新能源的支持还是各个汽车厂商发布的节能环保技术,都让我们看到了节能环保在当代汽车行业中的重要性。真是应了“节能环保压倒一切”的说法!同时各式各样的“环保汽车”、“绿色汽车”也都随着时代的步伐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笔者在想,仅仅这样是否已经足够了?那答案一定是否定的。据相关调查,目前我国至少有85%的消费者并没有真正理解“环保汽车”背后蕴藏的价值。一提起环保汽车大家首先想到的无非是节约了一点油耗,省了一点油钱。要不就是环保汽车那高昂的价钱了。很少有人能将其高昂价格与其油耗联系起来,更别说其对环保的贡献了,如果说我们国人擅长从长远角度考虑问题,那在“环保汽车”这个问题上,我们可以说是目光短浅。

所以我们不仅需要新节油技术的不断创新,同时更需要汽车厂商以身作则从根源上引导、培养我们的环保观念,也只有这样才能迎来“环保汽车”时代的真正来临。而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得不提“长安福特”这个一直走在国内节能环保前沿阵地的汽车厂家。一直以来长安福特就以出色的节油技术而著称,在保证高动力、优操控的前提下也为我们实现了低油耗、低排放的一个完美享受。例如旗下福克斯出色的C3P底盘设计、Duratec反置式全铝发动机、可变惯性进气门,蒙迪欧-致胜的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技术、IMRC 可变进气道等,当然长安福特不仅在节油技术上让我们大呼精彩,同时长安福特在对我们环保观念的培养与引导上也绝对值得推崇。例如今年,长安福特在全国启动了“2009长安福特节油极限挑战大赛”,这也是继3月份CCTV举办的“09年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之后的第二次全国性节油赛事。相信很多朋友还记得今年3月份福特蒙迪欧-致胜与福克斯的5.94升/百公里及4.20升/百公里的惊人成绩。而在今年10月刚刚结束的节油极限挑战赛中,深圳车主李政清驾驶新福特嘉年华两厢1.5L手动运动型,更是以3.48升/百公里的油耗成绩继续谱写了09年的节油神话。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让我们消费者近距离的亲身感受到了节油所带来的魅力,同时更在我们心中树立了一个绿色环保的节油概念。

 汽车环保节能 <wbr>— <wbr>任重而道远

O9年CCTV节油大赛中长安福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汽车环保节能 <wbr>— <wbr>任重而道远 

“2009长安福特节油极限挑战大赛”,车主李政清创造了福特新嘉年华3.48升的百公里油耗成绩!

另外长安福特也非常关注节油驾驶、安全驾驶活动的开展,比如长安福特09年的“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大型公益活动。这项活动覆盖了包括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广州、南昌等在内的22个主要城市,为超过3000名的普通驾驶者提供了安全节能驾驶的技巧培训。据悉,这项公益活动采用的是课堂教学与道路驾驶相结合的方法,在为我们驾驶者倡导注重道路安全和环境影响的驾驶理念的同时还会传授非常实用的驾驶技巧,大大的提高我们在驾乘安全,节省燃油,降低排放等方面的表现。不仅为我们培养了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同时也让我们掌握了实用的驾驶技巧。据统计,目前这项公益活动已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以训练营及网络培训方式,累计培训了32万的驾驶者。

 

 汽车环保节能 <wbr>— <wbr>任重而道远

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的课堂上

当然长安福特在环保节能的道路上也一直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尤其是长安福特即将在2010年引进的EcoBoost发动机技术更是让我们充满了期待,EcoBoost是福特汽车公司新研发的发动机技术,采用4缸和6缸发动机兼具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两种技术,在使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的同时,还能提供大排气量发动机所拥有的卓越驾驶性能。直喷搭配涡轮增压技术最大的好处就是可缩小发动机尺寸,从而增强扭矩和性能。相比排气量大了将近一升的大号4缸发动机,小型的4缸EcoBoost发动机具备更大扭矩及更佳的燃油经济性。这项技术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可以让驾驶者无论在什么样的路况下均可获得一致的燃油经济性,而且这项技术将用在消咱们真正能买的起的量产车上,不仅为我们带来切实的油耗实惠同时可以说为环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汽车环保节能 <wbr>— <wbr>任重而道远

环保节能——任重而道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怀抱着节能环保的心就一定能够迎来真正的环保时代,让我们离我们心中的那片“绿”更近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