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丫丫港股圈
丫丫港股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1,052
  • 关注人气:6,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向基金交代态度明确-香港经济日报20150511

(2015-05-11 11:36:49)
标签:

股票

分类: 港股

近日市场一直酝酿减息预期,内房股亦跟着大市上升。笔者留意到在众多股价高企的内房股中,唯独中粮旗下的大悦城地产(207),股价才刚刚脱离近年的低位。大家可能对大悦城地产这个名字比较陌生,其实公司前身叫中粮置地控股,于今年年初才再次改名。

 

2012年7月,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香港以约3.62亿港元收购侨福建设73.5%股份。2013年09月23日,侨福建设以总代价141.67亿港元向母公司中粮集团收购中粮置地,中粮置地分别在中、港两地持有12个商业物业项目。收购完成后,侨福亦改名为「中粮置地」。当时公司向母公司以及机构投资配售新股,价格为2元。之后新加坡政府旗下的GIC首次披露,在市场内以每股均价2.72元购入侨福建设(0207)7.75亿股,涉资21.3亿元,持股比例为9.14%,直到现在。

 

当初公司配股集资收购,物业包括除成都大悦城和北京中粮广场两个城市综合体外,还包括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等4个酒店项目,三亚一项综合旅游项目,以及3项拥有少数权益的项目等。配股完成后,股价便一直下跌,从没有上回配股价。当时的确是刚好遇上房地产市场不好,但是之后市场陆续好转,中粮置地股价仍是没有上回配股价。这样就可以看出问题不出于整体市场上,而是出于公司定位不清晰,导致投资者缺乏兴趣。

 

投资有风险,出现亏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但是中粮集团作为国企改革的先锋,而现在国企改革又进行得如火如荼,基金在持货近一年半但仍亏损的情况下,它们怨声载道是很合理的。中粮收购侨福建设后曾改名两次,第一次改名是因为收购了中粮置地,但之后股价表现一直不好。笔者猜测母公司为了安抚基金的情绪,只好加快清晰中粮置地的定位,一口气把六个「大悦城」物业注入公司,之后再把名字改为大悦城地产。

 

收购需要资金,虽然公司股价表现一直不好,但是如果再以配售方式集资,笔者认为还是有机构投资者愿意接货的。不过问题在于配售价应该要比两元低,这样又会引起之前接货基金的不满,所以公司最后选择了以供股方式去集资。假设前一次接配售的都是长线投资者,并没有沽出股票,再加上刚刚的每股1.35元二供一,他们成本价为1.78元。上星期五收市价为1.63元,现市价仍然比它们的成本价低。

 

笔者认为今年大悦城地产股价机会大于风险的逻辑在于以下,公司要向基金交代的态度十分明确,因此相信管理层有要做好股价的动力。第二,大悦城资产质素并不差,再配合E大悦城和阿里巴巴合作,打造O2O,估值上是有被重估的可能性。第三,供股新股出来后,其股价最低为1.36,反映供股者在此水平已不太愿意沽货。再配合市场上大部份内房股价已是近年高位,大悦城股价十分落后,再大跌的空间有限。

 

 

王雅媛为持牌人士,并没有持有大悦城地产(20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