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丫丫港股圈
丫丫港股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9,919
  • 关注人气:6,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内券商股价弹性大原因-東方日報20141124

(2014-11-24 11:44:45)
标签:

股票

分类: 港股

笔者认为对于短炒的投资者来说,国内券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原因是国内券商基本因素有好有坏,导致其节奏相当跟贴大市,股价弹性足够大。大市气氛不错时,资金喜欢国内券商的理由很多。第一,现在国内一直说去杠杆化,之前很多企业,如水泥,铜铁等等,都是借着杠杆把生意做大,提高企业的回报。现在很多企业都处在去杠杆的趋势下,回报下滑是大趋势。相反,因为国内融资融券正在开放,券商是国内少有业务杠杆率在上升的行业。从这方面去分析,券商的股本回报率上升将是一个趋势。第二点的是国内股票市场仍不成熟,很多机制或产品在国内仍没有出现。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及开放A股市场,券商可开拓的业务将更趋多元化,这亦是一个投资者钟情国内券商的其中一个原因。

 

至于投资者抛售国内券商的原因为以下,一是在港上市的国内券商跟A股折让不大。以中信证券(6030)为例,H股比起A股还要贵,在炒AH股折让收窄的主题下,投资者往往会因H股折让太少而却步。第二,券商业务绝对属周期性,跟投资市场表现直接挂钩,一般这样性质的公司都是当盈利处于上升轨道时,市盈率则越来越低。但现在国内券商估值一点都不便宜,以中信证券为例,现价为明年市盈率的20倍以上。

 

第三,券商业务有被颠覆的可能性。虽然很多券商都在寻找其它收入比较稳定的业务,但现在大部份券商盈利仍依靠传统经纪业务。传统经纪业务竞争本身就激烈,再加上现在多间互联网券商出现,令利润空间进一步收窄。未来当互联网券商找到了新的商业模式,零交易佣金很有机会出现。没有互联网思维的传统券商就极有可能被淘汰出这个行业。

 

 

王雅媛为持牌人士,并没有持有以上股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