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丫丫港股圈
丫丫港股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9,676
  • 关注人气:6,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在比2008年好-香港經濟日報20111017

(2011-10-18 14:28:45)
标签:

股票

分类: 港股
大市反弹得这么快,证明在此刻已知的经济因素下,一万六千点的股价水平是属过份抛售的。很多人拿着熊市理论去分析大市,认为这个走势属熊市反弹,反弹过后,将再有一浪下跌,要跌穿之前的最低位置,这样整个熊市才算是完整。有理论去分析事情是好的,起码执行时有条理。但是反过来想,如果大家都是想着同一件事情,那这件事情的发生机会率又有多大。另外,凡事都有例外,正如牛熊市理论都有把牛市分成牛一,牛二及牛三,但是这次跌市前根本没有出现过所谓疯狂的牛三。故此,为什么熊市就一定要出现所谓的完整熊市呢?

 

早前很多人都把今年跟2008年作比较,认为现在情况比2008年更坏。笔者对于这个看法不太认同的,笔者还记得当时金融海啸市场是银行之间存在不信任,害怕银行之间资金链断裂,整个金融系统停顿。这次市场害怕的只是欧债问题导致欧洲各国经济增长放缓,是两回事。亦有更偏激的人认为欧洲要步美国1929年经济大萧条的后尘。笔者认为欧洲确实有几国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现在经济知识丰富了,大家都知道经济不景气时,政府的角色是要出来刺激经济,刺激消费,而不是紧缩,减少开支。但欧洲有些负债重的国家为了要得到经济援助,在经济不景气下还要减赤,那她们就推行不了刺激经济的活动。但关键是这些国家都不是主导全球的国家。试想想在我们的历史上,不是都试过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日本出现经济大倒退。在这二十年中,美国跟中国不是一直强大起来,而拥有成功生意模式的公司不也是越赚越多钱。

 

假设大市已经见底,经过了急速的反弹后,大市应该进入了比较大幅度的波动市。而根据2008年至2009年见底反弹后的数据显示,之后曾经出现三次恒生指数在一天内跌超过2%的时候,只要投资者当天愿意入场买股票,那之后三至五天内平均的回报都是超过11%。不过笔者认为这个数据另一更重要的信息是没有货的投资者现在不用急,股价回吐时再买入,胜算大很多。

 

王雅媛为持牌人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