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吉昌宇宙螺旋功
张吉昌宇宙螺旋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462
  • 关注人气: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五禽戏”谈起

(2022-06-30 16:12:59)
标签:

气功

气功宇宙螺旋功

从“五禽戏”谈起

据有关资料载,“五禽戏”为东汉名医华佗模仿动物虎、熊、鹿、猴、鹤的动作特点而创编的功法。传说其弟子吴普坚持练此功,年九十多仍耳聪目明。

我未见过“五禽戏”功法的资料,也未正规地学练过“五禽戏”的动作。那末,我练自发功时怎么会出现上述五种动物的动作呢?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学练自发功初期出现的自发功动作主要是很柔软的舞蹈动作,后来才相继击现了猿猴抓耳挠腮、仙鹤展翅飞翔、狗熊笨拙迈步等动作,特别惊奇的是有时我会不由自主地从腹部下丹田处冲出一口气,张大嘴,发出吼声尖叫,也许这就是模拟声震山谷的“虎啸!每次练完自发功后,我都会深感自己精气神很足。

为什么我练自发功会击现“五禽戏”的动作呢?这要从自发功的特点谈起。人脑有两种功能:能动功能和自动功能。从气功学角度说,能动功能由识神指挥,自动功能则由元神指挥。功力和功能都较高的有经验的气功师在瞬间高度入静,进入气功态后,即启动了脑的自动功能,就会出现一些平时想不到的奇特动作及强力的吼声。这些动作及吼声对祛病健身、增功激能皆有良好的效果。在气功态中出现的一切动作及声音皆由元神指挥,这是人体大脑自动功能开发的体现。

积极开发并广泛运用人体自动功能具有重大的深远意义,在我几十年的气功养生及气功医疗实践中,获得了中外人士广泛诚挚的赞誉。如我的信息诊病法、遥控治病法、同步共振疗法、心灵感应疗法、健康密码次声疗法以及画宇宙螺旋气場图治病都是明证。

气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是世界的文化遗产,我们炎黄子孙要继承!要发扬!要昂首阔步地迈向世界!

张吉昌 2022.6.2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