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外飞熊
天外飞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74,884
  • 关注人气:36,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砖是怎样炼成的?最古老铸币厂示范浇铸过程

(2017-04-16 23:00:21)
分类: 游记澳洲篇

 

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的珀斯造币厂。是世界上仍在开工的最古老的铸币厂,也是世界五大造币厂之一。

 

这个藏满宝物的地方游客没有想象中拥挤。工作人员手拿各种形状的“金块”为大家讲述宝物在西澳的发现史。

 

虽然飞熊也不是什么没有见过世面的人,但如此多的金块就在眼前晃来晃去,还真是第一次经历。

 

这些原生的金块形态各异,工作人员一开始拿那一块(模型)就特别像一只飞鹰。

 

这枚世界最大、最重的金币是铸币厂的镇店之宝。它一面刻有袋鼠,另一面刻有英女王头像。

 

金含量达99.99%,直径80厘米,厚12厘米,重达1吨。面值100万澳元,实际价值达5千万澳元。

 

参观中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就是游客可以亲自观察金条的制作过程。

 

这里模拟的是古老的铸币作坊。

 

一个澳洲小伙详细讲述着古老的淘金故事。在珀斯这个金矿十分发达的地方,蕴藏的金矿数不清。

 

表演开始了,金子被加温到1000度以上以熔化黄金。

 

然后从熔炉中取出

 

转移到作坊的另一边

 

放在操作台上

 

缓缓倒入模具中。

 

其实刚才模具中取出时,金条还是发红的,又等了一段时间再降下温来。

 

一块透人的金砖就这样铸成了。不过还要印上标识才能出厂。

 

铸币厂特别有一个地方可以尝试拿一拿这样的金砖。那可是超重的!

 

这里还有一台秤,可以告诉你与你同体重的黄金价值多少。这位大哥笑得很开心,因为他最值钱。

 

这是访问当天的贵金属报价表。

 

在店里令人吃惊地发现了中国生肖币。看来珀斯铸币厂也盯上了中国土豪,想在中国货币收藏热中分一杯羹。

 

生肖币的种类很全,背后还“别人用心”地挂上了大写的“福”字,以讨得更多中国游客和消费者的欢心。

 

这里还有一个中国古代神兽系列的纪念币。画风清奇。

 

实在不想买金币,也可带页纯金书签回家。或自己铸一次币,绝对满足你的好奇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