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思进
陈思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49,109
  • 关注人气:63,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i机器人向苹果索赔100亿到底是多还是少?

(2020-09-08 18:18:22)
标签:

财经

陈思进

股市

绝情华尔街

杂谈

分类: 金融科技科普科幻

(思进注:诞生近20年,一部艰辛的研发史,迄今,小i机器人已成了AI(人工智能)的大脑和中枢,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最关键的是,自有知识产权!正值如火如荼的中美科技战之际,作为一家中国民营公司,居然挑战了全球市值第一的美国公司,不是商标,也不是实用新型专利,而是全世界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明专利!非常震撼!

小i如果生在美国,估计苹果早就乖乖地交专利使用费了。可苹果不这么干,他选择找律师,找中国专利注册的漏洞,反正就是不打算交专利费。这样一拖就是八年。不过最终,最高人民法院还是作出了最终判决,涉诉专利有效。所以才有小i再次起诉,上海市高院正式受理的新闻。再转发下文,和大家分享……)

小i机器人向苹果索赔100亿 到底是多还是少?

作者 | 八卦叨

来源 | 运营商财经网

小i机器人向苹果索赔100亿,价格确实偏低。

首先,跟苹果公司维权非常不容易,2004年,小i机器人就申请了智能聊天机器人系统,2009年获批。两年后,iPhone 4s上面首次搭载了Siri。2012年小i起诉了苹果,拖了整整八年时间,才有了结果。

因为这期间,苹果认为小I机器人的专利无效,把国家知识产权局给告了。维权的成本不仅高,时间还长,要是小公司肯定就被拖垮了。

其次,苹果8 年侵权销售额 高达7 万亿。败诉后苹果知道事情不妙,相关副总还曾专门飞来中国谈判,提出和解。

但是此前苹果公司因为给电池降频,导致系统反应变慢,被欧洲罚了2亿元,被美国罚了34亿,所以,对比小I机器人的专利,这100亿绝对是少的。

延伸阅读:轮到苹果低头了!拿出1000亿私下与韩和解,白宫或彻底愤怒了

作者 | 小杨

来源 | 资讯速递号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环球网)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是以简便的机身和超高的运行速度而闻名于世界,随着科技产品的普及,如今在全球各地都会有那么一家苹果公司,因此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更是为美国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单单是一家在中国的苹果公司就足以相当美国本土几家大企业带来的利润,所以美国政府一直对苹果公司予以支持,帮助苹果公司在全球各地开展业务,这不仅仅为美国带来了超高的利润,或让美国尽可能掌握全球的通信设备。

轮到苹果低头了!拿出1000亿私下与韩和解

苹果公司一直是手机市场上的一大霸主,凭借超高的人气和实力,很难有产品能够威胁到它的地位,加上苹果公司得到了特朗普政府的"庇护",一些能够威胁苹果公司的手机公司也都只会被美国政府制裁。凭借着美方的扶持,苹果公司一直利用专利和市场规模"压榨"对手,当地厂商面对如此强敌也只能乖乖接受,不敢对苹果公司有任何反抗。可是这一次苹果竟然低头了!竟然被韩国斗怕了!

据外媒报道,为了应对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苹果韩国子公司决定投入1000亿来与韩国方面进行和解,并且再次与韩运营商谈判,删除一些不平等条约,称愿意与韩方运营商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

据韩媒报道称,苹果韩国子公司因为曾让当地运营商支付苹果公司的广告费,甚至还要求运营商免费为使用者提供维修服务,所以苹果韩国子公司受到了韩国相关贸易机构的指控,韩国相关方面经过调查表明,苹果公司确实违反了《公正交易法》。证据确凿,苹果公司不得不承认,不得不进行退步。只能投入1000亿来拉高群众的好感度,韩方也随即与苹果公司进行了和解。

白宫或彻底愤怒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听到苹果公司对韩投入1000亿韩元,美国政府炸开了锅,白宫可能彻底怒了!据悉,美国一直是霸权主义,只有他国道歉的份,想要美国赔款道歉几乎不可能,而韩国竟让苹果赔款,作为美国的"心头肉",白宫出来为苹果"站台"了,美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苹果所失去的,韩国要加倍偿还,随即对韩国进行了多方面制裁,各方面的补偿金都统统翻倍,韩美的裂缝或不断扩大!

(思进注:本文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并不代表本号立场。文中的论述和观点,敬请读者注意判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