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思进
陈思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49,109
  • 关注人气:63,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楼市真的要走下坡路了吗?房多的人开始着急了,房子或将成负担!

(2019-05-02 20:55:03)
标签:

杂谈

财经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分类: 看懂财经新闻的第一本书

文/诸葛找房

大部分老百姓对楼市的关注点往往只停留在价格上,而对未来走向、相关数据和条例措施并不是特别关心。平时小编的后台留言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我们这边房子又涨了,什么时候买房合适?”或者“房价什么时候才能降?能降多少?”,可见刚需想要买房的心有多么迫切。关注楼市的朋友一路见证了2014-2016年的时候房地产火成了什么样子,那时候几乎盲买都能稳赚,即使摇号抽签、限购限价也不能阻拦人们投资的热情。房价越是涨,人们越是要买,没钱也要借钱买,尤其是“金三银四”和“金九银十”的时候更是如此,可近两年却与之前大不同了。

去年金秋,楼市冷清的一塌糊涂,一些楼盘的成交量和价格双双腰折。再看今年刚刚过去的3月,虽然坊间一直在炒作“小阳春”,但细心的朋友一定发现,多数城市不光没有抢购的现象出现,而且官方还放宽了限制来刺激消费,这其实就很能说明问题了。这中间有前期调整措施的影响,也有市场本身的影响。“一城一策”的落实初见成效,让房地产市场进入了调整过渡期,不同城市开始产生了分化,有的地区升了,有的地区降了,这也促使人们迟迟不敢下手,都还想再观望看看。

我国近20年一直以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在很大程度上依靠这一产业来发展经济,而卖地则是官方基金性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可如果土地流拍率持续增长的话,产业发展就自然会受阻。当官方基金性收入持续下滑的时候,扶持新的支柱产业就是势在必行的事情了。从近期的相关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房市的现状似乎离老百姓的内心期许越来越近了,难道真的要凉?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019年第14周,土地市场整体供求双双走低,全国主要地级市土地供应建筑面积为3045.38万㎡ ,环比上周减少6.98%。成交方面跌幅明显,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2020.21万㎡,环比上周下跌34.79%。土地出让金为493.87亿元,环比上周跌幅过半。溢价率回落,流拍率走高,市场较为低迷。其中,三四线城市本周跌幅较大,为各等级城市中最低,成交规划建筑面积892.19万㎡,环比上周减少33.5%,溢价率为14.4%,环比上周下降12个百分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首都3月无成交无住宅用地成交。

圈内很多房产投资人也都开始警觉和紧张起来,因为这背后的数据着实让人扎心。炒房的红利期已经一去不复返,尽快套现或许才是明智之举。行内人例举6个理由道出对未来行情的猜想。

一是,出生人口逐年递减,根据相关机构预估,到2030年全国总人口将可能会出现负增长,供需关系将从根本上发生转变。二是,人们如今的购房观念在发生变化,加之未来官方对住房的保障扶持,买房将不再是老百姓解决居住问题的唯一出路。三是,官方加强对楼市监管的决心和“房住不炒”稳房价的基调不会动摇,限制措施将使住房的流动会越来越小。四是,大量土地流拍,开发商拿地越来越谨慎,房企开始调整经营策略,逐步转型。五是,房地产行业将不再是我国的经济支柱产业,制造业和高科技领域有望被扶持成为新的支柱。六是,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和税收管理制度的完善,房产税和空置税等持有成本增加,迫使房价稳中有降,房多的投资者一旦卖不出必将成为负担。

当下,一二线城市的住房价格基本稳定,部分还在攀升的城市大概也不会持续太久,只要安然度过分化过渡期,未来楼市还是平稳向好的。如果说楼市还有春天,那么也是刚需购房者的春天。房子够住就行了,别太贪心!房多的你们,慌了吗?

【陈思进作品】

0、在今日头条中独家推出《陈思进华尔街投资理财实战揭秘课》专栏:

http://p0.pstatp.com/large/mosaic-legacy/ff1b000018398ee8bd49

陈思进华尔街投资理财实战揭秘课

陈思进

99.99元63人已购详情

1、《一本书读懂生活中的金融常识》、《失序的金融》新鲜出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