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思进
陈思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16,363
  • 关注人气:63,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球最猛楼市威风不再:澳洲房价跌回三年前主要城市悉数下滑

(2019-02-02 19:31:44)
标签:

财经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杂谈

分类: 看懂财经新闻的第一本书

来源:华尔街见闻 / 郭昕妤

由于持续的信贷紧缩和供应增加,澳大利亚楼市在新的一年低迷加剧。

2月1日周五,澳大利亚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发布最新报告显示,1月,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0%,已经跌回到2016年10月的水平;除首都堪培拉出现微涨以外,其他所有首府城市房地产价格均出现环比下滑。

CoreLogic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10月市场见顶以来,澳大利亚住宅价格累计下跌6.1%;过去15个月里,全国住宅价格指数有13个月下跌。

分地区看,1月,悉尼、墨尔本两个热门城市房价分别环比下滑1.3%、1.6%;另有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霍巴特、达尔文五个城市房价分别环比下滑0.3%、0.3%、1.1%、0.2%、1.7%;仅首都堪培拉环比微涨0.2%。

值得注意的是,悉尼和墨尔本已经过去连续三个月出现加速下滑,季度环比降幅为衰退开始以来最大跌幅。截至2019年1月的三个月中,悉尼的住宅价值下降了4.5%,墨尔本的住宅价值下降了4.0%。两地自2017年达到峰值以来分别下跌了11.1%和7.2%。

澳大利亚房价在过去的55年中涨了65倍,由于近年来海外买家的大规模涌入,房价更是快速飙升,至2017年达到了一个顶峰。

不过目前澳洲有关部门已开始采取行动。12月,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宣布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取消对提高贷款标准的银行发放只计息住房抵押贷款的限制,并表示该政策作为一项2017年的临时限制措施“已经达到了目的”。

更早些时候,澳洲联储副主席Guy Debelle也曾发出警告称,在房地产市场低迷期间,大银行不应过度限制贷款,否则可能“吓跑”借款人,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而本轮房价下跌,除了外国买家大幅减少外,最大因素便是政府收紧了房贷条件,以及房贷利率的上升。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全球主要楼市普遍降温。

香港房价连续四个月环比下跌,12月住宅销售也再度腰斩;新加坡的房价在去年四季度出现了六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跌,而黄金地段房价更是下降了1.5%;伦敦房产需要挂牌126天才能被售出、较2017年延长了11%;洛杉矶所在的美国南加州11月房屋销售也下降12%……

彭博此前分析指出,尽管该地区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下跌特点,但仍有几个共同点:借贷成本上升、政府监管力度加大以及股市动荡。还有一点不容忽视,中国买家——这股力量如此强大的群体需求也在下降。

【陈思进作品】

0、在蜻蜓FM上独家推出《陈思进的投资实战课》:http://url.cn/5IKkuA6

1、《一本书读懂生活中的金融常识》新鲜出炉:http://product.dangdang.com/26294693.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