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思进
陈思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49,109
  • 关注人气:63,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危机近了,美国房价断崖式下跌,大学生负债逃离,未来恐无人接盘

(2019-01-29 00:36:56)
标签:

财经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杂谈

分类: 看懂财经新闻的第一本书

(思进注:目前,中国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房地产总市值,相当于150万亿人民币,约合22万亿美元,超过了全美国的房地产总价市值21万亿;而中国后面的30个城市的房地产总市值也相当于150万亿人民币。也就是说,中国头34个城市的房地产总市值,是美国房地产总市值的二倍,还多2万亿美元。即便如此,最近,美国房市成交量骤降,楼市危机又将来临……

目前国际上,房价下跌的地区有香港,澳洲,美国等,而最为严重且影响波及最大的当属美国。

美国房价断崖式,可能引起危机来临

与去年同期相比,12月美国成屋销售下跌10.3%,创三年来最大同比跌幅。2018年全年,美国成屋销售同比下跌3.1%,至534万户,创2015年以来最低水平。

美联储去年一共加息4次,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在11月触及4.94%,创下2011年以来最高,而两年前的平均水平为3.65%。Business Insider据此测算,以一套25万美元的房子为例,每月还款金额多了190美元,总共还款金额将高出近7万美元。

瑞银研报测算,美国在二战后的11次经济衰退中,9次衰退前有房屋销量大幅下降的情况,“房屋市场通常不是在真空环境中放缓的,房屋市场的下滑可能是更广泛经济疲软的前兆。”

据NAR数据,房屋价格过去几年一直呈上升趋势,2018年12月成屋价格中位数位25.36万美元,连续第82个月同比上涨。买家们已经负担不起高昂的房价了。

库存上升销售下降 西雅图半年跌11%

美国西岸大城市西雅图曾因人口快速增长与在售房屋供应有限,其房价到今年5月为止连续19个月领先全美。

然而,这一趋势在此后便出现了反转。西北综合房产服务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金县(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的一个县)11月份独栋房屋价格中位数从春季的72.6万美元跌至64.4万美元,而公寓房屋价格较春季下跌了6.1万美元。

……


【陈思进作品】

0、在今日头条中独家推出《陈思进华尔街投资理财实战揭秘课》专栏(五折福利了 限时优惠):

http://p9.pstatp.com/large/ff1b000018398ee8bd49

陈思进华尔街投资理财实战揭秘课

陈思进-央视大型记录片《华尔街》《货币》学术顾问、《绝情华尔街》作者

99元26人已购详情

1、《一本书读懂生活中的金融常识》新鲜出炉:http://product.dangdang.com/26294693.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