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思进
陈思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49,109
  • 关注人气:63,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小招从巨亏30亿到暴赚90亿

(2018-04-19 02:07:45)
标签:

财经

陈思进

金融

绝情华尔街

杂谈

分类: 看懂财经新闻的第一本书

小尺度 德林社

这个世界很疯狂,从低谷到巅峰,你需要机遇、运气、努力…… 

不过,现在我要告诉你的是,你只需要一个会计。 

不可思议?今天,我们来看看,会计的小招是如何将公司在某项业绩上从亏损30亿到赚90亿的。 

话说,A股有一家上市公司叫雅戈尔,它的一大主业就是炒股票。遇到牛市的时候爽歪歪,遇到熊市的时候就没那么好过。 

这雅戈尔花了重金重仓了某证券公司,我们知道,证券公司的股价除了在牛市时表现抢眼,这两年可以说是惨淡至极。 

因此,理所当然,这雅戈尔就亏大了。这样一来,要到通报财报的时候,肯定会很难看,投资亏损了,要计提减值的嘛,对于300多亿市值的雅戈尔来说,一下要计提30几亿的减值,简直要了命,股价跌跌不休。 

怎么办? 

心生一计。财务上有两个专业词汇,一个科目是长期股权投资,一个科目是可售金融资产。这长期股权投资,可以以权益法确认。 

说大白话就是,以前雅戈尔在这家证券公司上的业绩体现,以证券公司股价涨跌来计算。跌了,无疑雅戈尔就会亏成狗。 

现在改为权益法计算,就以证券公司的净资产价值变化来计算。幸运的是,这家证券公司经营的不错,净资产增加不少。算下来,能增加收益90亿。

 眼看,在这一项投资上从巨额亏损到巨额盈利的希望,雅戈尔很乐意配合来做这一会计上的变化。

 因此,雅戈尔就花了很少的代价将持股比例由4.99%买入到5%,再加上之前派驻了一位董事到证券公司,可以名正言顺的说可以对证券公司有重大影响了。会计调整,没问题!

 一气呵成的一波操作,让公司的业绩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公司做了什么?只是花了10,000元不到买了点股票而已。会计就是这么神奇!

 看到业绩大幅好转,但雅戈尔还是以前的雅戈尔。你要以为发生了突变,那就是太年轻了!

 资本市场套路多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