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思进
陈思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49,109
  • 关注人气:63,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谈比特币:毁了比特币的恰恰是比特粉】

(2017-10-26 22:00:02)
标签:

财经

绝情华尔街

陈思进

金融

杂谈

分类: 看懂财经新闻的第一本书
文/陈思进

好些比特粉以为我因为不了解而质疑比特币,恰恰相反,我几乎从比特币诞生的第一天就开始关注了,因为那时正好我从华尔街front office开始转入金融市场的监管。

我从没质疑过比特币本身,恰恰相反,比特币促进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推广,而区块链的重要性已不用再多说了吧。

我所反复警示的是:比特币以及其他虚拟代币,很可能当成工具,被骗局非法利用,危及金融体系。这早已可见端倪。而比特币价格越高,那骗局本质越突显。

事实上,这几年比特币以及其他虚拟代币的走势,印证了我在2013年对它们研究的结论。

比特币的价格要是能够稳定下来,在监管完善之下,本来是有可能长期存在,甚至成为金融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经典案例。

未来,比特币价格涨到5万美元甚至10万美元都有可能,就像当年一头郁金香可换一座城堡一样。但是,那样的走势,恰恰违背了其原始初衷,渐行渐远……而价格越高,离开各国联手绞杀的之时就将越来越近!

结论:比特币成不了货币,本来还有可能被招安,但其迅速的壮大,刺激了各国央行,各国的加密数字货币都将推出,并同时将联手绞杀比特币以及其他虚拟代币,这是我的判断,拭目以待吧......

【陈思进作品介绍】

1、在蜻蜓FM推出“陈思进电台”,已开《十分钟读懂财经新闻》、《思进看世界》、《心机—绝情华尔街》、《时评》等专辑(http://url.cn/46mTiry);

2、在喜马拉雅FM推出“思进观察”:http://url.cn/57dVc5k

3、长篇小说《归·去·来》命运三部曲第一部新鲜出炉(亚马逊:http://url.cn/46sGfqs;当当:http://url.cn/47hnML8);

4、超级畅销书《这么慢,那么美》姊妹篇《那么远、这么近》新鲜出炉(出版社天猫店:http://url.cn/47iyY0F(签章版);亚马逊:http://url.cn/47rnT3d);

5、跨国金融商战长篇小说《心机》全新再版《绝情华尔街》(正在影视改编,当当:http://url.cn/2LEbtsC;亚马逊:http://url.cn/29ZAQZV;京东:http://url.cn/27lEpUd

6、唯一的公众号:陈思进说chensijinshuo
 
 吐槽35000块香奈儿掉色:限制人想象力的未必是贫困,是价值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