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思进
陈思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49,109
  • 关注人气:63,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宪法:转基因,让货架多一种选择

(2017-05-07 19:49:19)
标签:

陈思进

归去来

金融

绝情华尔街

商战

分类: 大国粮食
【陈思进郑重声明】如果有人打着陈思进的名义,向您推荐股票,或指导操作,并收取相应手续费,请您尽快报警,千万不要上当!本人:从不在任何公开平台上,进行任何融资活动、提出任何具体的操作建议,更不炒股!从不推荐、背书任何金融产品和平台!本人没有微公号,微博和博客都有明确认证。凡无认证的均为冒名,请举报!
 

    5月5日上午,2017年农业生物育种产业化高层研讨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大科学工程楼进行,会议期间,农业部科教司转基因生物安全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张宪法指出,我国转基因评价非常严格,经过安全评价上市的都是安全的,转基因只是让货架多了一种选择。

    在安全评价问题上,张宪法说,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相关组织,制定了一系列的转基因评价标准。而我国的评价指标要严于国际标准,多于国际标准。

    转基因安不安全不能笼统地讲,要经过评价之后才能下定论,凡是经过安全评价、上市的转基因食品,都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图片来源:张宪法PPT)
(图片来源:张宪法PPT)
 
    评价这么严格,会不会影响我国转基因产业的发展?科学家努力地研究却一直得不到产业化,多少有点心酸。张宪法认为,“我们要乐观度看待这件事情,在转基因安全评价问题上,把关再严格都不过分,就是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对安委会的要求是,批准的任何一个证书都要经得住时间的检验、历史的检验、科学的检验,所以,坚持一种慎之又慎的原则来进行安全评价。”

    虽然上市的转基因产品是安全有保障的,但是吃不吃是自己的选择,我们国家在这一点上很尊重公众的知情权、选择权,对转基因食品是有标识的。我国实行的是按目录强制定性标识,不设阈值。
 
(图片来源:张宪法PPT)
 
    张宪法说,“转基因是给世界多一种选择,转基因产品就是让我们货架多了一种选择,让玲琅满目的商品又多了一种商品,其实没什么,关键是让公众有选择,喜欢就买,不喜欢就不买。” 

【注:1、在蜻蜓FM推出“陈思进电台”,已开《十分钟读懂财经新闻》、《思进看世界》、《心机—绝情华尔街》、《时评》等专辑(http://url.cn/46mTiry);2、长篇小说《归·去·来》命运三部曲第一部新鲜出炉(亚马逊:http://url.cn/46sGfqs;当当:http://url.cn/47hnML8);3、超级畅销书《这么慢,那么美》姊妹篇《那么远、这么近》新鲜出炉(出版社天猫店:http://url.cn/47iyY0F(签章版);亚马逊:http://url.cn/47rnT3d);4、跨国金融商战长篇小说《心机》全新再版《绝情华尔街》(正在影视改编,当当:http://url.cn/2LEbtsC;亚马逊:http://url.cn/29ZAQZV;京东:http://url.cn/27lEpU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