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41.传染病

(2020-03-04 10:59:09)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541.传染病

那个神经大条的女护士偏偏倒到,步伐不稳,神色慌张地跟在一群白大衣后面跑,我一把拦住她,问道,“这是发生什么事了?”

那小护士扭头见是我,将我拉到一边去,紧张兮兮地说,“这下糟糕了,内科那边几个病区的病人从昨天晚上开始就高烧不退,还伴有呕吐腹泻,血压和心跳都上不去,现在都转到ICU去了。”

“怎么回事啊?”我问。

“不知道啊,说起来其中有几个都是快要出院了的,谁知道现在倒好,转到ICU去了。这会不仅仅病人痛苦,那些家属一个二个的也不饶人的模样。真是急死人了。好啦,我先不和你说了,我得去忙了。”说着她皱着眉头抹了一把额头上的微汗。见她那火急火燎的模样,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问她到,“不对啊,你不是外科的护士吗?怎么又跑到内科去了?”

她狠狠地白我一眼,“谁告诉你我是外科护士了?”说完不等我再继续说下去,追着之前那群医生护士跑掉了。看着那女护士的背影,我总觉得哪个地方说不上来的奇怪。

我歪着脑袋想了一会,没想出个所以然来,耸耸肩决定去吃个早餐就先回家了。“路小黑那家伙应该已经醒了吧,也不知道吃了猫粮了没有了,不知道好点了没有。”边吃着羊肉粉,心里还是挺惦记着那个黑球的。吃完粉,我给它也打包了一份羊杂汤。那家伙口味重得很,对于这些东西是来者不拒。

到家后一开门,路小黑就从门缝中钻了出来,看到它绕着我的脚蹭着叫着,知道它几乎已经好了,这才放下一直悬着的那颗心。其实说起来,给它带回去的那碗羊杂汤我又吃了一半,只给它捡出来几块羊肝,它倒是也吃的很香。

我们这吃得正香,突然电话响了,一看竟然是637医院里的那位师兄。

“喂,师兄。你下夜班了,怎么,有事吗?”

“小米,你没事吧?”师兄突然来这么一句,把我给问懵了。我笑笑说,“我没事啊?怎么了?”

“不是,”电话那头师兄说,“你不知道,医院里面出事了。”

“出啥事了?”我心里一惊。

“从昨天晚上开始,医院里就有人开始发高烧,呕吐,腹泻,到后来直接进了ICU。”

“这事我知道,”我说,“早上我走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护士和我说过。”

“现在情况非常不容乐观,之前只是一个科室里的几个人,现在已经蔓延到好几个科室了!”

“怎么回事?”我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心没来由地“咚咚咚”直跳!

“不知道啊,哎呀,你没事就好,我就担心你昨天来了趟医院,万一带回去什么病菌怎么办。那你休息吧,我去忙了,得赶紧查出病因来,这个班的休息是泡汤了。唉。”

“好,你先去忙。”

挂了电话,我心乱如麻,总预感这个事情和平生有关。突然,我脑中一道闪电击过,想起了瑶灵儿说的话,那平生的非毒一直伺机而动。为了确定是不是所想的这种情况,我决定再去一趟医院。

这次我前脚刚出门,路小黑就后脚跟着也跑出来。我知道它跟着我肯定有原因,想着万一真是平生搞鬼,它还能帮上忙。但是医院是不允许带宠物进入的,所以到了医院门口,我将它装进自己的衣服里,用外套裹着,我叮嘱它说,“你可别弄出动静来,小心人家保安提溜着你的尾巴把你给扔垃圾桶里。”

“喵呜。”路小黑叫唤着将脑袋缩进了衣服里。

一进医院,我就感觉到和昨天截然不同的气氛。昨天这医院里冷冷清清,因为病人不多,所以医生护士也不怎么忙,大家都还比较地闲散。可今天,我能够看到的医生护士都在脚不停蹄地狂奔,高年资一些的医生在那里指挥着,我就听见有人在喊,“赶紧地,C区又出现新病人了。”“快,将新楼那边的手术室当成临时隔离室。”

听他们的这些话,我秒懂,别的先不说,至少医院已经将这个突发的疾病当成传染性疾病在对待,所以才会设置隔离区。

大厅里那些家属还有才来看病的人被这种气氛弄得也是紧张兮兮,神色紧张地问到,“这是什么病啊?要不咱们还是换一家医院看看吧。”话虽如此,可这紧张而压抑的气氛竟然让那些人竟然挪不动步子,还是站在那里窃窃私语,没有动弹。

我正要给师兄打电话,一眼看到远远走过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正是那个神经大条的小护士。我心里更奇怪了,且不说我三番四次地遇到这个小护士,难道说她也不需要休息?

这次她并没有看到我,而是“噔噔噔”地往旁边一闪,跑到走道那边去了。我也没有多想,跟在她后面追了过去。我看到她跑进了急诊处理室的门,走过去贴在门上的玻璃窗上往里看,里面正在抢救病人,那个小护士在里面跑进跑出的,好像也没有人搭理她,但她却忙得不得了的模样。

我心念一动,催动灵觉再去观察终于还是看出了端倪。在灵觉的视觉下,这小护士的身影偶尔会有虚晃,她跟在那些人后面忙东忙西,但其实他们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交流!这小护士竟然是一只鬼!

“我怎么早没有发现?”我心想,“不可能啊,按理说我的修为应该是在进步啊,不可能连对方是人是鬼都分不清啊。”等我再仔细去看的时候,才大致明白了些。这小护士的确是鬼,但是她的魂魄非常稳实,三魂七魄并没有因为她的死亡而受到丝毫的影响。

这样的情况不常见,但是也并不是不可能。师父的札记中记载过,这种鬼叫做实鬼,之所以三魂七魄很稳实,是因为这个女孩生前做过很多的好事,积攒了很重的福德。但是又因为死的时候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能够及时进入鬼门,步入轮回,留在了这阳世间游荡。这实鬼有个特点,就是因为她的三魂七魄没有散掉,所以她还保留有死之前的记忆,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而对于这样的鬼来说,我还不能直接告诉她,她已经死了这个事实,那样会由于震惊而让她魂飞魄散!

“真是棘手。”本来这边的事情就已经够麻烦了,现在又多这么个小护士,确实让我很是难办。不过凡事都有利有弊,我灵机一动,决定先将小护士的事情暂时放一放,先和她处好关系了解这医院中的情况才是紧要。

我站在急诊处理室门口等着,不一会就看到一群人从里面推着病人出来,小护士跟在他们的屁股后面,面色担忧地跑着。“嘿。”我喊了一声,那小护士因为神经粗大,本能地回头一看,是我站在那里。她皱着眉头走过来对我说,“怎么又是你,你怎么阴魂不散地跟着我,你不会是想追我吧?我可告诉你,我的要求是很高的,像你这样的条件,我得好好考虑考虑的。”她边说还边上下打量着我。

我“噗嗤”笑道,“小姐姐,你想多了吧,你这么花容月貌的,我可高攀不上。”

“那你老跟着我干啥。”

“我们这不是有缘分嘛。”我说。

“少说那些。”小护士白我一眼。

现在确实也不是说笑的时候,我转变神色说,“说正经的,我是想和你打听事情,这医院到底发生什么事了?那些病人现在怎么样了?”

说到这个,小护士立刻露出悲天悯人的表情,从她死后的这个表现也能够看得出,她活着的时候的确是个尽职尽责的白衣天使。她说,“情况不好,你应该也看到了,现在整个医院都乱套了,这病来得太突然,蔓延地也太快,好几个病区的病人甚至家属都已经感染了。我告诉你啊。”她左右看看没人,凑过来压低声音说,“据说医院已经上报疾控中心了,中午疾控中心的人就能到。”

“这么严重。”我很惊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从临床表现上来看,就是高烧,腹泻,呕吐,但很快血压就会下降,心跳也会减缓,然后就会出现呼吸衰竭,紧接着全身机能快速衰退!这一切症状表现来的那是非常快的,嗖嗖嗖地快。”小护士还比划着手势,让我哭笑不得。

“这样看来其实很像伤寒、疟疾之类的。”我思索着说。

小护士说,“是啊,说的就是呢,院方开始也是这么考虑的。但后来又都一一排除了。现在只是知道是类似于沙门氏杆菌感染的一种病症,有医生说是变异病种感染的,有医生又不同意,总之现在医院里的那些医生啊、专家啊什么的都在会诊,还把明德医院的知名专家都请来了。可讨论了这么一早上,好像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来。没办法,这才报了疾控中心。毕竟病人人数已经达到上报条件了。”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540.黑森林
后一篇:542.夜色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