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闻香饭店》242.那场激战

(2019-12-14 22:15:26)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闻香饭店

《闻香饭店》242.那场激战

来到发生异样的地方,我看到那里是一个广场,一个硕大的牛皮鼓,两个女人在激烈地和一个男人打斗着!

那是谁?

我感到很是陌生,但又非常熟悉!

突然看到地上躺着一个人,那个人正是我!就在这时,我的脑海中闪过一道雷光!

那道雷光就如同一把利刀,将我眼前的场景横七竖八地劈开!我眼前仿佛出现一枚太阳,缭绕着周围逐渐扩大着它的光辉!我的头痛得快要裂开!那刺目的阳光将我整个人包裹,我耳朵里传来“呼”地一声!身体有着强烈的下坠感和撞击感!

等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地上!

我身上的伤已经完全好了!虽然这个过程让我觉得匪夷所思,但是伤口确实完全愈合,整个人神清气爽,并且气力充沛!看到章辽越和妮翁还在和易丹甘焦灼对战,易丹甘一脚飞起,将妮翁直接踢飞数米!随后转身一拳挥出,那拳头硬生生地砸在章辽越的肚子上,她闷哼一声,重重地撞在旁边的树干上!

怒火从胸腔的位置开始灼烧我的身体,我脑海中有一片火海正在燃烧。没等那易丹甘看清楚怎么回事,我就已经从他的前方掠过来到后方!

他的脸上出现惊诧不相信的表情,“怎么可能!你明明应该已经……!”

“死了?对吗?”我冷笑道,“没能如你的愿,真是对不起。或许是我平日里吃的东西太好,所以没那么轻易就能死。”

易丹甘感觉到胸口的位置有股温热,他低头一看,血液“汩汩”往外冒。他捂着伤口,更加感觉到不可思议,“这怎么可能?!”

我耸耸肩,一脸无所谓地笑,“一切皆有可能。”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爆发力和行动力是怎么获得的。自从刚刚从半空中直接坠入躺着的“我”中,我整个人仿佛获得重生,并且得到了很多技能点的加持。现在我有种“想要将月亮摘下来都办得到”的感觉!

我就知道你没有这么容易死。易丹甘咬着牙一字一句狠狠地说道。他那双原本应该慈爱的眼睛此时冒出蔑视和凶狠的暗光。

他看了看周围,随后双手往上猛然一挥!从他胸腔伤口的位置冒出密密麻麻黑色的蛊虫!看上去就像是那些尸虫!

“小心!”章辽越高呼。妮翁见状,强忍住身体的伤痛,从地上爬起来,用双手在地上刨坑。章辽越见状,二话没有说,连忙上去帮忙。

看到她们俩那样做,易丹甘从鼻腔中冷哼道,“哼,妮翁,你以为你能够战胜得了我吗?你想要用冰蛊?那是不可能的。”

听他那样说,我更加生气,指着他问,“你并没有失忆?你还是记得妮翁,记得章辽越,记得我的,是吗?!”

“失忆?什么是失忆?蛊师会失忆,那岂不是天大的笑话?”他狂妄地说道,“而你,说到底不过是个厨子,并没有什么了不起。”

“不好意思,”我说,“正是我这个厨子将你的胸口打出来一个窟窿!”

“无妨。”他将从伤口爬出来的蛊虫挑了几只,在手掌上把玩一阵之后,竟然伸出舌头将它们舔着吞进口腔里!我注意到他的舌头像是蛇的信子那样,在前端有着两瓣的分叉。

“行了,蒙九星,游戏已经结束了。你的那些做菜做饭像是过家家的游戏也应该到此为止,放心,看在我们相识一场的份上,我会给你们一个痛快的!喝!”随着易丹甘怒吼一声,他身体中爆发出巨大能量,波动得周围大地受到牵连而震动!大块大块的石块自上而下轰然而起,黑雾中密布的雷电更加密集地劈闪下来!整个世界因之而震动!我被他一脚踢飞,正好撞击在一块飞过来的石头上,随后被弹开!

“轰!轰!轰!易丹甘用蛊虫施展着攻击,那些蛊虫像是落雨那般从天而降落!有种誓要将我掩埋在其下的势头!

唰!

就在那危急的瞬间,就在那分秒之间,一块硕大而洁白的冰块从一侧飞射而来!与此同时,鬼娃娃自那里面破冰而出!等我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鬼娃娃浑身上下冒着寒气立于我的身旁!

“这怎么可能?!”易丹甘惊呼,“你对阴魂用了冰蛊?!”他望向妮翁。妮翁瞪着眼睛,怒目而视,在那眼神中透露出倔强和不屈。虽然她的双唇已经没有了血色,但是她依旧挺直着她的脊背,不愿意在易丹甘的面前轻易倒下。

不仅仅是鬼娃娃,章辽越也站到了我的身旁。我们看着易丹甘,心里没有丝毫的惧怕和退却。那分钟我感觉自己特别英雄,心想着即便是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

要说起来这易丹甘本身的拳脚功夫并不怎么样,但他的蛊虫终究护在他的身前,让我们无法靠近。即便是有了冰蛊的鬼娃娃,一时之间似乎也难以近他的身。

妮翁见到这样的状况,心知如此下去绝对不行。所以她将十根手指全都咬破,将流着鲜血的手掌放入到他们刚刚挖的那个坑中!就见她表情痛苦万分,额头上冷汗直流,剧烈的疼痛让她浑身剧烈地颤抖。可就是这样,她也没有将双手抽回。

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只是我、章辽越和鬼娃娃在那个时候就感觉到身体中充盈力量,在他们俩的掩护下,我从高处往下跃起,伸出手掌,重重地拍向易丹甘的头顶处!

“轰!噗呲!”

易丹甘的动作突然停顿下来,随后整个人双膝一软,摔倒在地!

章辽越上前去查看,发现他终于没有了气息!不一会,我就看到他的魂魄闭着眼睛从身体中飘荡出来,立于他身体的上方。只是还没有等他睁开眼睛,他的魂魄就彻底泯灭消失!

“他死了吗?”章辽越喘着粗气问。

我点头,“是的。魂飞魄散,再无轮回。”

妮翁呆坐在那里,双眼无神,双臂垂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说实话,此时我们已经疲惫倦怠得连悲伤都已经顾不上了。再加上因为对方是易丹甘,其中所蕴含的情感错综复杂,一时半会我们三个人的思路都非常地混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们就那样愣愣地坐在那里好几个小时。直到鬼娃娃哭着喊着“太冷了,要回家”,我们这才彼此扶着彼此从冰冷的地上站起来。

这场激战之后,我们三个都足足在家里睡了三天三夜。这三天三夜,除了用牛奶充饥以及必要地去卫生间排泄废弃之物以外,我真的是连床都没有下过!

三天之后,才感觉到元气和精力逐渐地恢复。这时,我才想起鬼差木堂。

我让鬼娃娃去通知木堂今天晚上务必来一趟闻香饭店。本来鬼娃娃怕木堂将他抓起来,死活不去。章辽越说,“小黑你放宽心,现在是那木堂在求我们,他不敢把你怎么样的。要知道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软。他求着我们办事,说不定你去找他,他还能给你糖吃呢。”

“嘁,”鬼娃娃把脖子一梗,头一瞥,“我才不吃他给的糖呢,是臭的。要吃糖,我自然会找九星哥哥做。”

“好啦,去吧,听越姐的,真的不会有事的。”

就这么好说歹说,他才算是勉强同意。

在夜晚来临之前,我用腊肉、豌豆、胡萝卜做了极具当地特色的糯米饭。这糯米饭咸香可口,在香甜软糯的米香中揉合着腊肉的柴火熏香。从腊肉中渗出来的油沿着米粒往整锅蔓延,这让蒸出来的糯米饭不仅仅糯而香,但丝毫不黏。

通常我们在吃糯米饭的时候,最喜欢将他们团成饭团的模样。我用黄裱纸将那些糯米饭团一个个地包裹好,然后在黄裱纸封口的位置点上我的眉心血。

在取眉心血的时候,我发现那里的血量已经没有以前多了。我将这个事情告诉给章辽越,她凑在我的跟前,仔细地盯着我那颗眉心痣看半天,然后说,“还真是耶,你这颗痣以前是鲜红鲜红的,现在颜色都变淡了。糟啦,是不是里面储存的血量不够了啊?能不能吃点红枣啊,枸杞啊,阿胶啊补一补血啊?”

我笑着戳她的脑门,“你当我是月母子啊,还吃那些东西来补血。我觉得我这就是多睡上几觉就好了。”

“真的?”她歪着脑袋问。

“真的。”我说,“对了,妮翁怎么样了?”

章辽越摇摇头说,“她还在睡,那孩子当时为了用冰蛊给我们加持能量,竟然用自己的鲜血去喂蛊虫,也是够拼的。也是,这要是说起来,她才应该吃点红枣、枸杞和阿胶。这样,要不明天你熬点阿胶糕吧。顺便我也吃吃,据说那玩意儿是美容养颜的。”她一边摸着自己的脸一边说。

我苦笑道,“你这思路跨越的范围也够大的,这都哪跟哪啊。”

这时,鬼娃娃出现,他撅着嘴巴说,“木堂来了,我的任务完成了。”说完,也不顾我还想再问点什么,自顾自地回到小黑猫的身上。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472.洞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