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66.青草血腥(1)

(2019-05-05 22:06:41)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366.青草血腥(1)

 

366.青草血腥(1)

“什么?”

“一个玉坠。”

“啊?”我千想万想都没有料到她会提这样一个要求,如此看来,那个老仁是死是活其实对白素研来说还并不是最重要的,似乎那块玉坠更加重要一些。我心里嘀咕了下,然后问,“那玉坠很重要?”

“当然,不然我为什么请你一定要找到那块玉坠?”

“比人还重要?”我冷不丁地问。

白素研明显地愣一下,随后略微尴尬地用笑掩饰,“你这话说的,那玉坠在人身上,要是你找不到那个人,怎么帮我找到玉坠?我的意思只是说,找到老仁,同时也帮我拿回来那个玉坠。”

“你们的关系感觉挺复杂的。”米小雅貌似无心地冒出这么一句,也足够让白素研感到难堪。

“你放心,我会尽力帮你找到玉坠,但是我更加会尽心帮你把老仁带回来。”我把相片装进包里,又和白素研商量了一下出发的时间和费用问题。

“你们尽管去,钱的事情你们不用操心。”白素研终于还是拿出来烟,但是并没有点着。或许是感激我曾经帮过她,所以对于米小雅的存在她一直都还是比较上心。这会之所以拿出烟来,估计是算着我们快离开。

我笑着说,“看得出来,现在的你不差钱。”这话说的真实,既没有嘲笑她也没有讽刺她的以为,所以她也就用微笑接过去点点头。

“好啦,我们走了。随后联系。”

“随后联系。”

我们走到门口,米小雅又回头看了看,然后告诉我说,“唉,她终于还是抽烟了。”

我也回头去看,白素研不仅仅在抽烟,而且还在打电话,看她那严肃认真的模样,似乎在说什么正经的事情。说着,她还朝我们看过来,意味深长地对我点点头,并且一直看着我们离开。

“总算她还识相,并没有当着我们的面抽烟,你知道我可讨厌抽烟了。”米小雅皱着鼻子说,像一只不耐烦猫。

“在这一点上其实她还是做的不错的,毕竟没有想都没想就开始抽。”

“那倒是,”米小雅承认,“不过小米,这白素研长得真漂亮,说实话,我都有些嫉妒了。”

“再漂亮也没有你漂亮,”我刮刮她的鼻子说,“她虽然漂亮,但始终美得庸俗造作,而你的美,那是灵性和生动,浑然天成,清新脱俗!”

“就你嘴甜。”米小雅笑了。

我们给小和尚打了电话,他那边果真一无所获,约好见面地点,我们就赶了过去。

“你是说辽城六平县?”小和尚问。

“是的。”我说。

“那地方可是远得很啊。”

“那确实。”

和尚盘算了一下,问,“那咱们什么时候去?”

我说,“怎么都要五一的时候,这段时间我还要上课呢。你也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再多打探打探你平凡师兄的踪迹。”

“我也要去。”米小雅说。

我拍着她的手背安慰她说,“你不要去,那地方给我的感觉不好,我不能让你涉险。”

“可不是有平生嘛,再说小红肯定也要去。”

“小雅,我们是去做事,并且你也知道我们所做的不是寻常事,真有些什么危险来的时候若是我分心照顾你,会让我们都吃亏的。”我尽量组织好语言,生怕会刺激到米小雅敏感的神经。

“你的意思是我成了你的拖累了?”

说着她低着头眼圈就红了。看着她那个模样,我心知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小和尚见我们这样争执,理解地笑着走到一边,留出我俩自己的空间。我搂着米小雅,好是一通哄,才让这个丫头转哭为笑。其实我知道,即便她现在对我笑,那笑容里也还是有苦涩和无奈的。 

但,很多事情身不由己,也是没有办法。还是那句话,我终究不能让她涉险。

(未完待续)

366.青草血腥(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