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64.后岛见面(1)

(2019-05-01 19:01:14)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364.后岛见面(1)

 

364.后岛见面(1)

第二天临出门,我看到和尚犹犹豫豫地样子,问他说,“和尚,你有事?”

和尚说,“小米,要不你和小雅去后岛见见白素研,我还是想再去打探一下师兄的下落。”

我拍着他的肩膀说,“要不我们去见了白素研之后一起去打探?”

“我还是先去吧,”和尚皱着眉头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我心里总是不踏实,总觉得会发生些什么事情。这次从无名寺走的时候师父告诉我之所以当初给师兄取的法号为平凡,就是已经发现他心中有暴戾和欲望,师父希望无边佛法能够化解这一切,让他成为一个平凡的人。现在看来似乎是不可能了,只希望师兄不要一错再错。小米,我确实有些心慌,不知道师兄还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听他说这些顾虑,我也很理解,对他说,“好,那你先去打探,白素研那边左右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我和小雅先去看看,了解了解情况。等和白素研谈完,我就给你打电话去找你。”

“嗯,好。小米,谢谢你。”

“你看你,自家兄弟说谢,是不是找我扁你啊?!”

既然这样说定,我们三个就兵分两路,分头行动。

我和米小雅到后岛矢量咖啡馆的时候,比预计的时间要早半小时。她嚷嚷着肚子饿得咕咕叫,就先带她去吃了碗羊肉粉。羊肉粉这东西是遵义一绝,遵义人恨不能天天都来一碗。羊肉粉馆必定是专馆专卖,如果看到菜单牌子即卖羊肉粉又买别的粉,那就是冒牌货,千万不能进去吃。幸好后岛附近有家比较有名的羊肉粉馆,我们俩一人要了碗加肉加杂的细粉(其实羊肉粉最地道的是吃粗粉,口感入口即化,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尝尝)爽快地填饱肚子。

心满意足地捧着肚子走出粉馆,才惊觉和相约的时间已经过了五分钟。我们加快脚步走进后岛。

早上十点的后岛刚刚开门,里面除了服务员就只有一个女人坐在角落里。那个女人正是白素研。看到我们到来,她连忙站起来迎着我们走过来。

“你可算来了,我还打算给你打电话呢。”白素研用女人的眼神打量着米小雅,询问地口气说,“这位是?”

“我女朋友。”

“哦哦,真漂亮,”她丝毫不走心地随便恭维一句,然后说,“快坐吧,咱们坐下来说。”

坐下来之后我仔细看了看白素研,这个女人看上去比之前更加漂亮了。精致的五官配上精美的妆容,确实很惹人注目。只是和从前的装扮比起来,现在她身上的成熟味和风尘味多了很多。无论是从外形还是从气质上,她已经完全脱离当初模特公司给她的白莲花定位。

“说吧,找我们有什么事?”我直截了当地问。

白素研看看米小雅又看看我,那副神情是即想要保持一份傲娇,但又没有办法不低头。她叹口气说,“从上次那件事以来,我就知道你们是有本事的人。并且是非常人的本事,所以我真心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

这还只是刚刚开场,说着说着,她就把放在桌子上的手伸过来想要拉着我的手。米小雅眼明手快,还没等她的手捧着我之前,就一把把她给推开。米小雅礼貌性地笑着说,“白小姐,说话就说话,肢体动作还是少一些好。我相信,如果真是我们能够帮上的忙,小米是绝对不会拒绝的。”

米小雅这番话说得看似客气,但其实谁都知道她的笑容下面是渐渐升起的怒火。我能够从她瞪我的眼神中读到很多信息,其中包括这样一条,“你小子现在美了啊!之前和她单独相处的时间肯定不少吧,肯定享受不少艳福吧!”

我冲她笑着摇头,将“这怎么可能,你多想多虑了,这样的女人我连看都不会看一眼。再说我心里只有你,这是不争的事实!”这个念头准确地传递给她。

她收起笑容,微微点头,算是接收到我要传达的信息。

白素研讨了个没趣,将身体靠在沙发上,说,“我要让你们帮我去找一个人。昨天我在短信里说过,只要这件事办好了,我就付给你,哦不,付给你们一万块钱。”

“找人不去报警找警察,找我们有用吗?”米小雅没好气地问。

白素研笑了,说,“小妹妹,你不用对我有这么强的敌意,要知道我会付钱,这样一来怎么都算是你们的顾客。顾客是上帝这个道理你应该懂吧?放心,上帝是不会对子民做出什么出轨的事情。”

这话说得反倒是我心里不痛快了,“你在说谁是谁的上帝,谁是谁的子民?”

 

 (未完待续)

364.后岛见面(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