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闻香饭店》089.水里面有什么

(2019-01-09 21:32:00)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闻香饭店

《闻香饭店》089.水里面有什么

“兄弟,我尽力了。”王大方颤巍巍地将那封信放在一旁。由于那信是我用黄裱纸烧给他的,没有办法拿到,但我知道那就是我写的那封。

看到他那副痛苦的模样,我心中已经有所预感,强忍着情绪,我问,“王大哥,你到底怎么了?”

王大方摇着头说,“我要走了,这次是真的走了,你知道的,就是魂飞魄散,再也不能轮回,从此这个世界上,这个阴间中再没有王大方了。”

我伸出手想去扶他,但也只能将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我哽咽地问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不管怎么说,王大哥,你不会有事的,我一定会想办法不让你魂飞魄散。”

王大方勉强地抬起手摆摆说,“算了,别费那事,我自己的情况我自己知道。趁着我还没有魂飞魄散之前,咱们还是说点正事吧。千万不要学那些影视剧,该说的没说,光说废话去了,正事才说了一半就嗝屁。”

哪怕他是笑着说这番话,可我心里难受得无以伦比。他说的有道理,哪怕我再难受,也只能强忍着问到,“行,大哥,你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原来昨天在我告诉王大方池塘边命案的时候,他早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但那个时候他有很深的顾虑,所以才会顾左右而言他,将话题给糊弄了过去。他告诉我,我的推断没有错,那池塘中有水鬼,并且是一只非常厉害的水鬼。那水鬼正是被摄像机捕捉到,后来在电视中看到的那个小男孩!

十年前,十二岁的小智趁着爸妈在家里招待客人打麻将的功夫,招呼着来家里玩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池塘边玩耍。都是半大的孩子,倒懂事不懂事,先是在路边捡石子朝着水里打水漂,扔远玩。后来不知道是谁提议,“你们敢下水吗?”

半大的孩子禁不住激气,这么一激,除了两个原本就不会游泳的孩子,另外三个纷纷脱了衣服就跳进了池塘里。水里的三个和岸上的两个自然构成两股势力,开始一场激烈的泼水大战。时间就在这欢笑嬉戏中渐渐地流逝,太阳也从正当头移动到偏西的位置。当太阳几乎和水面平行的时候,残阳的余光使得整个池塘的水呈现出一种怪异的青黑色。哪怕是那依旧有些粼粼波光,也像极了躲藏在黑洞后面暗自观察着外面的阴冷诡异的视线。

小智站在岸边,双手环抱着身体,瑟瑟发抖地说,“哎哟,好冷啊,冷死了冷死了。”

“哎哟,你也太没有用了,这还有太阳呢,冷什么冷啊。”还泡在水里的一个小伙伴不屑地嘲笑小智。小智才不会理睬,打着喷嚏转身去准备穿衣服。

“哎哟,你干什么啊!”水里的一个男孩高声怒喊道,“你干嘛踢我啊?”

“我哪里踢你啊?你有毛病吧。”

“我都差点没有站稳,这除了你还有别人吗?踢了别人还不承认,真是的。”那男孩一边不高兴地嘟囔着,一边丧气地朝着岸上走来。

这时,已经上岸包括小智在内的三个孩子目瞪口呆地望着水面,脸上的神情逐渐变得恐惧而害怕。“那……那……那里是什么?!”小智指着不远处的湖面瞠目结舌地说道。原本就没有下水的两个孩子紧紧地靠在一起,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还在水中的另外两个男孩顺着大家的视线扭头往后看,这一看,吓得他们两个屁滚尿流地连忙往岸上跑去!

在那个地方,开始的时候有一团黑色的仿佛海藻样的东西从水底浮升上来。接着,又有三团雪白的如同泡发的馒头样的东西也浮升上来!而再接着,小智他们才发现,原来那是一个人!是个死人!是一具有着一头黑发的女人尸体!

“啊!啊!”他们惊叫着想要逃跑。

“哎哟!”走在最后面的一个男生突然摔倒在水里,原本会游泳的他双手使劲地扑腾这水面,身体几沉几浮,就好像不会游泳快要溺水的模样。每次他的头露出水面的时候,他就会惊恐地大喊道“是她!她抓住了我的脚!快救我啊!救命啊!”

剩下的孩子早就已经被吓得跑掉了,只剩下小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地犹豫着。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甚至没有听清楚那个同伴到底在喊些什么,他只是看到那男孩的嘴巴一张一合,两只眼睛泛着害怕恐慌的红光,他知道自己如果再不去救他,他就会被淹死了!可是看那具女尸离自己越来越近,害怕的情绪让他双腿发抖!

“救命啊!救命啊!”

终于,小智还是咬着牙朝着同伴的方向跑了过去!跑进水里,靠近同伴,他发现那里的水位其实顶多就到他的胸口位置,如果同伴不惊慌的话,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双脚支撑起身体。可无论他怎么和同伴讲,那男孩就像是听不见那般,就好像脚底是无法触及的深渊,身体起起伏伏,每次往下沉的时候都会灌入好几口河水,接着又靠求生的意志将头扑腾着伸出水面。

“我的脚!她抓住了我的脚!”每次露出水面的时候,那男孩都会这样喊叫。没有办法,小智只能深吸一口气,然后潜入水中,看看到底是什么绊住了同伴的脚。

他的水性很好,平时憋气在水下几乎可以达到三分钟。他潜下去之后,很快就看到了同伴还在胡乱蹬踩的双脚。奇怪的是,其实他的脚上什么都没有!小智担心是自己看错了,随后又靠近了一些,并用双手去扑弄同伴双脚的周围,确实什么都没有!甚至脸一根水草都没有,这让小智非常的困惑。

他正想要浮出水面,突然,他看见在离自己大概一米远的位置出现了一颗女人的头!那张脸苍白没有丝毫血色,那双眼睛就像是没有眼睑那般瞪鼓着,白色的眼球上布满红色的血丝!一头像是海藻般的头发随着水的波动而上下起伏着!之所以小智能够将那女人头看得如此真切,是因为不过片刻间的功夫,那颗女人头又朝着他靠近了半米!

小智害怕极了,下意识地一把抓住同伴的双脚就要将身体往上蹭,极力地想要浮出水面!谁知就在这时,他感到双脚的位置有股往下拽扯的劲力,让他无法继续往上浮出!他本能地低头去看是什么力量,谁知这一低头,刚好看到那张女人的脸就在自己视线跟前!并且这一次,那女人冲着他裂开嘴巴,诡异地笑了!

小智被吓坏了,捂着嘴巴不敢叫出声来!因为此时他还在水面之下,如果张开嘴,势必就会吸入大量的河水,分分钟会被呛死的节奏!强大的求生欲让他使劲地蹬踩着双脚,这时他才想起这个地方的水位并没有高到足以没过他的水平。想到这层,他就不再往上踩水,而是索性将双脚往下,去踩河床!

这下真的成了,他的双脚接触到踏实的河床触感之后,猛地将身体伸出水面。“哗”地一声,水花四射。受到了惊吓,小智这一露出水面,也顾不上同伴,拔开腿就开始往岸上跑。一边跑,嘴巴里一边在嘟囔着喊叫着什么。

他发了疯一样地往岸上跑,往家的方向跑。才跑了一半,就看见之前逃跑的小伙伴带着家里的大人赶过来。看到熟悉的家人,小智一下子昏死了过去。

这边,一部分大人手忙脚乱地将小智抬回家。另一边,还有一部分大人则惊恐万分地看着池塘中漂浮着的那具女尸,还有哭着喊着寻找着已经没有了踪影的那个男孩。

后来,警察将女尸从池塘中打捞上来的同时,在河底发现了那个没有来得及逃生的男孩尸体。经过法医鉴定,那具女尸并没有受到人侵害的证据,所以初步怀疑是自己失足掉入这池塘中淹死的。而那个男孩,应该是在游泳的时候没有做好准备热身活动,被冰冷的河水一刺激,双腿痉挛,无法逃生之后淹死在池塘中的。

接连死了两个人,这使得这片原本热闹非凡,还打算被开发成湿地公园的池塘逐渐没落了。

虽然那两个人都有官方给出的说法,也就是初步定论都是属于意外事故。而那个男孩的事情还被当成暑期孩子安全教育的典型。可是小智知道,事情绝对没有这么简单。

别看他只有十二岁,但是基本的常识他多少还是知道一些——之所以官方会给出那样的说法,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尽快地用钱来安抚男孩家长;另一方便,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希望这样的事情化繁为简,化简为零。哪怕家长再怎么伤心,但孩子的死表面上看和任何因素都没有关系,即便是伸冤,好像也无处伸冤,也没有伸冤的对象。

他给所有人都讲,那个男孩是被鬼抓住了双脚不让上岸才死的。而抓住双脚的人就是那具女尸!可是没有一个人相信他所说的。

大概三个月之后的某个下着雷雨的一天夜里,小智突然从睡梦中睁开眼睛,看着头顶上方的天花板,小智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未完待续)

《闻香饭店》089.水里面有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