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闻香饭店》013.便意袭来的尴尬

(2018-08-10 22:01:56)
标签:

灵异

路小黑

闻香饭店

分类: 闻香饭店

《闻香饭店》013.便意袭来的尴尬

我指着老师,大张着嘴巴“啊,啊,啊……啊啊……”地说不出话来。老师愣在那里,从发光的眼镜片后面瞪着不知所措的眼睛看着我,一时之间有点就像是他见了鬼,而那只鬼就是我一样。

“蒙……蒙九星,你要干什么?”老师终于反应过来,生气地吼道。

我当然不能说他身后有一只鬼啊,并且令人可气的是那只鬼站在那里还在做鬼脸!我只能皱着鼻子“阿嚏!”一声,然后揉着鼻头说,“不好意思,踢球(teacher),昨天晚上感感感冒了。您继续,我只是打个喷嚏。”

教室里爆发出嘲弄的哄笑,老师被这笑声弄得有些窘迫,推推眼镜使劲地瞪了我一眼就开始各种数落我们。从我们不爱学习,到爱闹事再到对社会的贡献,总之就是各种教育理论,听上去各种大道理。

可我们本就属于放牛班性质的孩子,那老师在上面苦口婆心地数落着,下面照样该睡觉睡觉,该说话说话,该玩手机玩手机,没有人屌他。我无所谓地看看四周,笑着耸耸肩,大有一副揶揄“这老师真小气的”模样。

虽然我看上去是无所谓的屌丝模样,但其实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那只鬼。我心里想着,也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地府的生活条件也改善了,现在的鬼也真是肉肥胆大的,虽然这教室里见不到阳光,可毕竟是白天,这鬼就敢冒出来乱窜。

不过后来我知道了,原来那鬼分好多种,总体来说,只能够在夜晚出没的一般都是恶鬼,因为作恶多端,阴邪之气非常强盛,那绝对是阳气所不能容。而另一些一般的鬼,虽然有阴气,但邪恶之气并不充足,所以哪怕在白天只要是阴暗之处也有可能出现。

这也是为什么有时候明明太阳底下热得人汗流浃背,脑袋发晕,但只要走在照不到太阳的阴凉之处,还是能够让人觉得凉风习习,有时候还会冒起鸡皮疙瘩。那正是一些胆大调皮、爱胡闹的鬼在阴凉处躲避阳光阳气所导致。

当然,这都是后话。现在的我不过是个懵懂的雏儿,除了觉得那鬼胆大在挑衅,其他的什么都不懂。

那鬼也是讨嫌,跟在老师的身后左看右看,似乎在惦记着什么。我一直盯着他看,终于他好像感觉到了我的视线,转过头来有些不敢相信地和我对视。我棱着眼乜着他,用嘴型吐出来一个“滚”字。那鬼一下子从老师那个位置蹿到我的面前!

“咦,你好像看得见我?”

那只鬼是个男的,并且是个肥胖的中年油腻男。他这么一冲过来,正好将他那张肥硕的大脸几乎和我的脸贴在一起!那张脸一下子出现让我的眼睛发胀,我下意识地身体往后躲,就觉得他嘴巴里有股臭气熏得人发晕。

“你真的看得见我?”那鬼接连啧啧称奇,随后又自顾自地摇头说,“不可能,不可能啊,你不可能看得见我。”

那分钟我肯定不能出声或是做出动作,转念一想,拿出笔纸,在上面写道,“你这只胖鬼,放学后楼顶了解一下!”我还快速地在旁边画了副简图,是我抓住那只胖鬼暴揍的场景,还配上简单的音效,“砰!砰!砰!”

那鬼看到之后,脸色都变了,他接连往后退了三步,“你真的看得见我。”随后转身就消失了!

看到他那副惊慌失措的模样,我是又好气又好笑。说起来他真是丢了鬼的脸面,哪有约架还把鬼给约跑了的。“或许和他的年龄有关吧,不管怎么说也是个中年大叔了。”我心里想着,“只是他刚刚到底围着老师左看右看的,是在干什么呢?”

正想着,下课铃又响了,这节课到底都讲了些什么我一点都不知道,当然我知道这个教室里估计也没有几个人真的知道。下节课还是这老师连上,所以他并没有离开。坐在讲台旁边的靠椅上,他从裤子包里掏出来几颗球形巧克力,剥开一颗包装纸,扔嘴里“吧唧吧唧”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不要以为男老师吃巧克力有什么好奇怪的,除了油腻一些,也没什么。现在这世道,每个人的自我正在逐渐放飞。巧克力、糖果什么的,早已经不是女生专属食品了。就连猴子和小刚他们的床头都放着些巧克力,饼干什么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盯着他吃巧克力咀嚼的嘴巴,看着看着出起神来,心里有个想法逐渐浮出。

放学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太阳偏西,树影拉长,眼看着黑夜正在慢慢降临。气温也因为阳光的撤去而逐渐下降,从脚底往下腾升起阵阵凉意。和那胖鬼“相约放学后楼顶见”是不可能实现了,我也不会真那么傻逼的跑到楼顶上吹着夜风等那只鬼。

吃过饭回到宿舍后,猴子他们都已经回来了。我看到他正在吃早上桌子上的那块蛋糕,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他吃的很香,但我总觉得他吃起来有些费劲,似乎那蛋糕已经变硬了。这时我想到早上那只鬼手好像碰过这块蛋糕,我连忙从他口中抢过来,说道,“你TM的怎么这么馋,不是刚吃过饭嘛,就吃蛋糕,也不怕自己从猴子变成猩猩。”

猴子被我抢过来食物,有些生气,“诶,你这人怎么这么莫名其妙的,我吃我的,管你什么事,快还给我。”

我哪里能还给他,以为将那蛋糕抢到手里之后我更是发现了这东西的不对劲。他们或许看这蛋糕还是松软新鲜的模样,但只有我知道,它已经变硬变质了。可我又不能和猴子尬解释啊,所以我坐在他的对面,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语重心长地说,“猴子,你真的已经很胖了,我这是怕你长肥对你身体不好。要知道你上有高堂,下即将有老婆孩子,你要对得起他们。像这些食物,少吃一口也是对这个社会环保做出来的一丝奉献,你的人生价值就又会得到提高。”

猴子被我给说的哭笑不得,连忙捂着耳朵喊道,“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知道了啦,我不吃了还不行嘛,你真是像个唐僧!”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得去看看外面是不是要刮风下雨了,得喊大家去收衣服了。”目的达到,我顺利收功。

这时,我又看到他们床头上的那些零食!心中咯噔一下,趁着那些人不注意,将零食都给收起来(男生床头即便放着零食,也不会像女生那么多,顶多也就是一两块糖啊,饼干啊,巧克力什么的,并且极有可能都已经放过期了。所以哪怕我拿走了他们也多半不会发现)。因为我发现那些零食都已经变硬变质了!

“难不成……”

我心里的想法还没完全成形,就看见猴子捧着肚子,脸色发青地躺在床上“哎哟,哎哟”地喊疼。还没等翻滚几圈,提着裤子就往厕所飞奔而去。这一下,他接连往厕所跑了好几趟,到后来他双腿发软,走路都得扶着墙,不过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都觉得他拉肚子拉得脱水不说,整个人都拉变形了。

“不行,再这样下去肯定要出人命,我还是去给你买点药吧。”说完,我让小刚和眼镜壮给猴子冲点糖盐水补充电解质。留他们俩在宿舍照顾他,我就出门去买药了。

买要回来,刚进校园,就迎面遇到白天给我们上课的老师。我看他脸色发青捧着肚子,双脚用一种别扭的姿势在快速地轮换,这样子一看就是内急。

我走过去问他,“老师,你没事吧?”

老师提着裤子,脸色憋得一阵青一阵白,额头上冒出的汗珠在路灯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他困难地对我说,“蒙……蒙九星,我得去你们宿舍……宿舍一趟,我这……这肚子不舒服。”我点头扶着他往宿舍走。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老师在办公室的时候就已经拉肚子拉了十几次,都快要拉虚脱了。后来想着还是回家休息,谁知道走在路上便意袭来,根本就憋不住。要不是遇到我,说不定就只能拉在裤子里了。这下好了,这老师来宿舍之后,和猴子两个人轮流上厕所,看来他今天只能在我们宿舍休息了。

这一晚上,忙活玩猴子又忙活老师的,幸亏有我,他们没拉虚脱,但我这小身板啊确实快要累虚脱了。直到后半夜才算消停了,我擦了一把额角细密的汗水,拍了一把猴子的屁股:“你听着,从今以后我的碗都归你洗了。”然后一扭头对着老师甜美一笑:“老师啊,现在您可知道我真是个实打实的好学生了吧。所以以后在成绩上呢,嗯,多行点方便哈。还有那个上实践课用的教室,能不能给我开放开放啊?嗯,你想想看,只有勤学苦练的好学生才会提这种要求滴,所以充分说明我真是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学生……”

说着说着,在他俩的呼噜声中,我的眼皮也慢慢地耷拉上了,在快要睡着的前一分钟,我心里有个声音在滴咕:“那家伙,是只肥胖油腻的贪吃鬼……”

(未完待续)

《闻香饭店》013.便意袭来的尴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251.夜幕(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