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7,568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84.混乱(2)

(2018-04-16 21:07:29)
标签:

灵异

恐怖

惊悚

路小黑

安魂引渡人

分类: 安魂引渡人

184.混乱(2)

我们跟着钱世彪回到屋里,先是让他们把身上的泥污清洗一番,稍作休息,在这个过程中不免又听着钱世兰絮絮叨叨、边骂边反复地说着钱之远家的坏话。

“大姐,不要再说了。”钱世高闷着声地说,脸上的表情五味陈杂,有无奈有气愤有委屈有担忧。他把手中的烟在水泥地上摁灭,说,“咱们真不能笃定是人家破坏了我们的风水,是不?再说,就算真是那样,我们这不请了两位,哦不,是三位能人来嘛。”

阿珍在一旁边给钱世彪擦身后的泥污,边皱着眉头说,“是啊姐,这动不动地就打人也是不对的,唉,家里本来就乱,就别再添乱了。”

听他们都在责备自己,钱世兰又不干了,叉着腰扯着嗓子喊道,“怎么!现在怪起我来了!你们这一个二个的胳膊肘往歪拐,是不是?!真是的,妈妈怎么就生了你们这些没有出息的家伙,现在我们要是不自己硬起来,难道还等着别人欺负上门吗?”

“大姐!够了!”最小的钱世彪再也忍不住,厉声呵止住钱世兰。他满怀歉意地看了我们三人一眼,对钱世兰说,“不管怎么说,小米和平生还有这个小姑娘是我请来的,他们一来就看到我们这样闹腾,真的好吗?”

钱世兰看看我们,脸被憋得通红,想要说什么又欲言又止,最后闷闷地叹了口气,低着头再不说话了。

看他们好不容易稍微冷静下来,我这才有机会说上几句话。“看刚刚那情形,听你们言语之间,似乎你们怀疑对面那家人有些什么?”我看钱世兰马上要接话,立刻举着手先止住她说,“阿姨,咱们先说好,我们好好说话,好好解决问题,可以吗?”

钱世兰脸憋得通红,喘着粗气点点头。

钱世高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村人,钱世兰是个火爆脾气的泼辣妇女。看到家里现在这情况,钱世彪只能愁眉苦脸说,“唉,说起来事情也不复杂,对面钱之远家原来是养鱼的,现在猪圈那个位置以前是个鱼塘。那个时候我们两家人还多有来往,关系挺好的。后来他家不养鱼改养猪,矛盾就来了。”

“是嫌太臭了吗?”米小雅瞪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天真地问。

钱世彪笑了,随后又皱着眉头摇头说,“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养猪养鸡养羊,那些动物的味道早就已经习惯了。只是自从他家养了猪以后,姐姐就总是说家里的风水被破坏,为这事两家人没少吵架。”

“你们说他那个猪圈破坏了家里的风水,有什么表现吗?”平生问。说起来我已经注意到,从进屋之后,他就一直捻动着手中的佛珠,脸上的神色也始终凝重。我心里咯噔一下,难道这里面还真有事?

听平生这样问,钱世彪先是看看姐姐钱世兰,然后说,“其实最初也没有什么,我们也都觉得是大姐可能太敏感。”钱世兰瞥着他翻了个白眼,但好在没有再暴跳如雷,强行插话进来。钱世彪继续说,“但也就是最近几个月,家里这接二连三的死人,不由得我们不信姐姐说的话了。”

平生转头去问钱世兰,“大姨是怎么认定是他家猪圈破坏了这里的风水的?”

“是……”钱世兰欲言又止,有些吞吐,“是……哎呀,反正我知道,肯定就是那家,就是那家。”平生没有说话,只是两眼直视紧盯着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有事,我竟然看到钱世兰的眼神躲闪,似乎不愿意和平生对视。

我问钱世彪,“那对面家今天是怎么回事?”

“唉,”钱世彪深深叹口气说,“说来也巧,今天他家老爷子也莫名其妙的死了。没有病没有灾的,躺在自家床上就咽气了。当然,说莫名其妙也不太对,因为他家老爷子马上快满八十岁,是黄土埋到脖子顶的人了。唉,但也正因为这样,钱之远家就赖上了我们,反咬一口说是我们诅咒他家人死,非让我们陪。”

“陪?!陪他个汆汆!”钱世兰终于还是忍不住,从椅子上跳起来,手指着对面尖声地吼道,“我家死了这么几个人,他们不陪?还让我们陪他?好事都被他们家占了,还有没有世道了!”

“大姐。”钱世高和阿珍拉着看上去即将要抱走的钱世兰。遇到这么个人,我真是觉得脑门仁被砸得生疼,一个头有两个大!

就在这时,从门外走进来一个人,中等个头,大腹便便,戴着一副金边眼镜,胳膊下面夹着一个皮夹包。一看到这个人,钱世兰马上就不闹了。而这人一出现,小和尚倒吸一口气,眉头紧紧锁住,手里的佛珠串被他使劲地攥着!

(未完待续)

184.混乱(2)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继续阅读《安魂引渡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183.混乱(1)
后一篇:185.咒魂(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