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1.草丛(1)

(2018-01-25 21:14:43)
标签:

灵异

恐怖

惊悚

路小黑

安魂引渡人

分类: 安魂引渡人

121.草丛(1)

“其实你知道那只是你的执念。”我轻声说道。人死之后之所以会有魂魄滞留阳间成为俗称的鬼,多数情况都是因为这些魂魄残留着强烈执念。之前张大强才死去不久,就因为执念而魔化成恶修罗,但历经十年,眼前这个小姑娘竟然能够依旧秉承初心,能够看得出来“爱”是她支撑下去的源泉。

小姑娘笑了,笑容里有着和她面容不相符却和她的年龄相符的沧桑,“其实我知道的,可是你也应该知道,如果无法完成心中的执念,我永远都会是孤魂野鬼。其实我试过投梦给他们,可是毕竟我没有什么灵力,投梦这种事情做不到。并且……”

她叹口气,苦笑着说,“因为我灵力有限,所以最初的时候我回到家里,不但弄出了一些异常让他们觉得恐慌,而且受到阴气的侵害,妈妈和妹妹经常生病。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只能游荡在外面。”

“其实我也有想过放弃,”她站起来说,“但是一想到妈妈因为思念我,成日的哭泣,最后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得了肥胖症,工作也丢了,我心里很难受。我想那都是因为我在临死那一刻没有将最后这句话说完,才让他们自责和牵挂。其实我得病他们比谁都着急,这我是知道的,我根本不怪他们的呀。”

说着说着,钱秋菊的眼睛中再度泛起泪光。知道了她的遭遇,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问,“那后来呢?”

“家我是不能回了,所以就来到了这里,”她环顾着小区,视线落在了54栋,“那栋楼是爸爸负责巡逻的楼栋,我想如果我在那里等着,或许有一天就能够把我的心意传达到。只是这么久了,我每天都在他身边和他说话,他还是听不到。”她失望地低下头,两条马尾也跟着失落颓迷地往下耷拉。

我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大概的意思是死去的人总会以另外不同的形式出现在你的身边。这个小姑娘舍不得自己的父母,深爱着他们,对阳间有着强烈眷恋,但最终却依旧只能以他们看不见的魂魄方式存在在他们身边。真是可怜。

她停顿一下,继续说,“后来我遇到一个高人,他告诉我,只要有人愿意和我一起进电梯,那个人就可以帮我传达我想说的话。”

“高人?什么样的高人?”

钱秋菊怔了怔,随后笑说,“这个我不能告诉你,因为高人不让说。”我想也是,高人嘛,总归会有这样或是那样的禁忌,既然不让说,那我也就不会再追问。

她接着说,“可是我在电梯那里等了很久,基本上没有人能够听到我说话,不过很奇怪,最近竟然接连有两个人能够和我对话。第二个就是你。我好高兴,不管怎么样这也是种希望,不是吗?但好可惜,你也不愿意和我一起进电梯。”

我挠挠头,居然有些内疚,“我也不知道是这么回事啊。”

她笑着摇摇头说,“嘿嘿,也没关系。那天见你不愿意和我一起进电梯,一生气我就小小地作弄了你一下,嘻嘻,你应该不会生气的哈。”

我浑身一个激灵,回想起那时的电梯惊魂,没想到到最后还是这个小家伙干的。我苦笑着摇摇头,在得知真相之后,我也很无奈啊,能那她怎么办呢。终归她还是一只调皮鬼。

我问她,“那我该怎么帮你呢?”

“我也不知道,”钱秋菊摇头说,“你没有头绪吗?”

“拜托,我不过是过来看看热闹,就被你逮着说能帮到你。讲真,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啊。”

她再度围着我绕了几圈,上上下下打量,“不对啊,虽然我灵力很低,但即便这样我也能看到你身体中蕴含着强大的灵力。连我都能看出来的事情,你自己不知道?”

“我还真不清楚。”我苦笑着说。突然,我想到了师父留下来的那些书页还有那张符,我一下子站起来说,“要不这样,你等我几天,我回去研究研究,看看能不能找到帮你的办法?”

钱秋菊高兴地猛点头。

我刚准备离开,突然又想到什么,回头严厉地对她说,“不过你得答应我,无论怎样都不要再捉弄人了。我知道你的心地还保有良知和纯真,十年的光阴不容易熬过来,不要忘记你的初心。”

她感激地点头说,“既然你答应帮我了,我就会好好地等着你。你也不要让我失望哦。”说完,她边对我挥手,身体慢慢地虚化泯灭在黑夜之中。

(未完待续)

121.草丛(1)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继续阅读《安魂引渡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120.女孩(2)
后一篇:122.草丛(2)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