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0.恶行昭彰(2)

(2018-01-01 10:00:38)
标签:

灵异

恐怖

惊悚

路小黑

安魂引渡人

分类: 安魂引渡人

100.恶行昭彰(2)

黎明敏手中捧着一只玉石貔貅,这貔貅通体翠绿,唯独峨眉之间一点红,一看就是非凡之物。黎明敏的脸笑得开了花,边欣赏边假惺惺地说,“你说你,这么客气干什么。”

“黎老师,您看我孩子破格录取的事情……”

“放心,放心,虽然你孩子的成绩确实差了不少,不过没关系,我给你想办法。”

“谢谢!谢谢!”

……画面虚化,转换到下一幕……

赵哲拿着一份合同书,疑惑地问,“黎老师,这个项目是产学研的,可是我们没有合作的企业啊。”

“放心,你贾哥已经联系好了。”

“哦,我差点忘记贾哥这个大企业家了。

“什么大企业家,”黎明敏眼睛一番,露出不屑的眼白,“他那个厂子早就垮了,我这不是在救他嘛。有了这个项目,就可以得到一笔经费了。”

“你的意思是,现在的企业是个空架子?”

黎明敏神秘兮兮地怪笑一下,“有些事情它就是这样。明白了?”

赵哲似懂非懂地地点头称是。

……画面虚化,转换到下一幕……

黎明敏在打电话。

“喂,你好,我是黎明敏。对,和你们合作过好几次。我是想问问今年你们那个核心期刊怎么写?什么?八千?!怎么涨价了?去年不是才卖的五千吗?”

黎明敏对花钱买文章这是显得驾轻就熟,不过这一次她对价钱显然不满意。“太贵了,我们都是老交道了,就不能便宜点吗?要几篇啊?我算算哈,嗯,今年要三篇吧。六千五?最低价了?好吧,六千五就六千五吧。”

“对了,”她又想起什么,“今年我需要一个国家基金,你们也可以代写的是吧?嗯嗯,对,面上基金,实在不行青年基金也可以。要三万啊。好吧,我也不给你们讲价了,就这样定了。回头我email方向给你们,不过你们要抓紧时间啊。嗯嗯,好好,好的,好,再见。”

挂了电话,黎明敏一脸深思的模样。

……

这些画面反复出现,看得我们目瞪口呆,面面相觑,不久又转为议论纷纷,喧哗不已。谁都没有想到我们学校堂堂三 级教授竟然是这样一副特性。虚伪,造假,夸张,买基金买标书……我们不禁有些怀疑,难道我们一直向往的职业是如此的黑暗腐败?难道我们没日没夜地学习考试就是为了以后更好地造假?平日教我们科学严谨、救死扶伤的老师如此这般的行为深深刺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

我们纷纷表示开始怀疑人生。

看到这样的一幕幕,讲台上那位博士老师更是如坐针毡,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手忙脚乱,可是无论他怎么捣腾都没有办法把电脑关闭。甚至他直接拉了电闸,这些画面依旧通过投影仪投射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

校领导和保卫处的人脸色铁青,气急败坏地冲进教室,呼喝着把我们驱散出教室。在离开教室的时候,看到那些老师们如临大敌,各个脸上都挂满豆大的冷汗,我知道肯定其他教室也看到同样的投影画面。

果不其然,整个学校的学生全被赶出教室,操场上聚集上千的学生,大家都不可置信地交谈着刚刚看到的那些事情。

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心中无异于价值观的地震。

“我就说嘛,像黎明敏那样的人绝对不会是她一个的,其他的不过没有曝光出来罢了。”

“太吓人了,怎么能这样啊,亏我平时还挺崇拜她的。”

“现在傻眼了吧。不过也确实让人有点难以接受,像她那样都可以当上教授,我看这个学校估计没有什么人是青白的了。”

“就是就是,你们看现在来的那些所谓的博士,怎么感觉他们其实什么都不懂,甚至有些连话都说不清楚。”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告诉你,凡是到这种偏远地区三流学校里的博士,基本上都是人家挑剩下的,好多连学位证都没有拿到。”

“怎么这样啊。”

黎明敏的恶行被众人皆知,大家都很震惊,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忽略了为什么那些场景就好像有台跟拍摄像机拍出来的一样,忽略了为什么教室里面即便断了电,画面还在反复出现。

当然,我没有忽略。

(未完待续)

100.恶行昭彰(2)
欢迎继续阅读《安魂引渡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