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了不起的小妖怪
了不起的小妖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1,084
  • 关注人气: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逼婚进行时

(2009-08-30 23:34:26)
标签:

天花板

情感

开始或结束,都要果断确定,切忌麻木,随心所欲,不了了之。如此走一步算一步,终究会走进死胡同里。

 

Q:

天花板:

我跟他交往,刚过了一周年零几天。第一次见他,感觉他蛮成熟稳重的,不知不觉就聊到了11点,他绅士地打的送我回家。第二天,他跑到我公司接我,分开的时候快11点了,我坐的公交已经没了。他说要不别回去了,我不肯,上的士的时候我向司机报了我住的地点,可他却说要找个就近的宾馆……我就这样半拉半扯被拉进了宾馆,真是不可思义。事后他向我认了错,我不知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这么直接的一个男人,我怎么还是接受了?

跟我交往没多久,他原来的公司搬离上海,他不想去,就失业了。他找到的新工作,虽然不理想,至少生活有着落了。后来,因原先租住的房子房东要卖,他就提出要我搬过去。起初我觉得不太合适,之后在他的一再怂恿下,我们住到了一起。矛盾就由此出来了。吵过好多次,吵到后来都想直接说不想过了就分吧!
他进那家新公司没多久,就要到中东出差,在他走的前一天,我居然检查出怀孕了。他坚决反对打掉,可我家里根本不知情,不过我还是鼓起勇气给家里打了电话,说了他的基本情况。我妈不同意,让我尽快跟他分手。我也不可能因为这个意外而草草跟他结婚。几经周折,孩子最终还是打掉了。

本来说只去一个月,后来直到今年三月份才回来,我发现自己不怎么爱他,于是他一回来,我就提出分手,说发现自己并不怎么喜欢他。他说不可能,肯定分开太久了。分手于是不了了之。这次回来,他们公司破产了,所以他又一次失业了。两个多月,他没找上合适的工作,跟他同学跑销售去了。这个起点相当低,因为那点可怜的底薪根本养不活我们两个人。他有能力又有工作经验,不知道为什么找工作那么困难?!

最近他一直跟我提结婚,说他今年虚岁三十,不能再耗。我还没准备好,以我们两家的经济条件,至少要三五年之后才买房。而我家里现在又非常缺钱,希望我晚点结婚,帮忙分担。我很想心平气和地跟他谈,可他觉得我不想跟他结婚就是跟他玩,把他当猴耍,如果他发展好了就保留,发展不好就把他踹了。他好几次失业,我都陪他过来了。希望有稍微充裕的物质环境,有错吗?我只是想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父母可以过舒服点的日子。我现在该怎么办?给我点建议好吗?我快成为被逼婚的了!


star

 

A:

star:

我常常建议身边的女朋友在择偶过程中屏蔽掉小心眼的异性。一个男人可以不高大帅气,可以没有很远大的前途,也可以没有很多很多钱,但绝对不可以不大气。惯于钻牛角尖的“极端分子”是很危险的,譬如讲,本来结婚就是双向选择,要两个人都做好了准备才行。爱情是那种不能够指望按付出去收回成本的东西,在某人身上花掉了时间、精力和金钱,就觉得作为回报,她(他)肯定就是我的人,那是理所当然的。提出分手就是忘恩负义,不想结婚就是玩弄感情。与这类人相处需要小心翼翼,因为你很容易就会触及他的底线。在他眼里,分手和不结婚与道德相关。如此一来就很有可能,他会无所不用其极,甚至是用卑劣的方式留下你。一如你们初识时那样,上了出租车,更改目的地。他看准了你不懂拒绝,懦弱没主见,他看准了你的弱点。

然而我猜想,有一点他的判断可能并没有错,那就是你选择他,虽然对这个人本身没什么好感,但始终觉得他在事业上还混得不错。而如今优势成了劣势,他连续失业,职场正走着下坡路,底薪还不够两个人过活,唯一可以结婚的理由变得不可能。一面过着“苦日子”的你,一面还在憧憬物质生活,当然就想再等等看身边会不会冒出更好的来。所以,他认定了你很势力,说得难听点,这属于“占着茅坑不拉屎”的性质——反正他现在的状况肯定不足以让你甘心情愿地下嫁。然而新时期,都得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既然他基础不错,说不定一眨眼睛的工夫,就成了富商。要是果真如此,那么少些爱情又何妨?这就是你老是拖着没决心跟他分手的本质。自然,他的坚持可能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就像一年前的你未能在出租车上顽强抵抗,主动权完全在你手上,即便是爸妈的反对意见,也都在其次。只是,开始或结束,都要果断确定,切忌麻木,随心所欲,不了了之。如此走一步算一步,终究会走进死胡同里。

不管怎么样,即便是这个男人今后前景辉煌,我也决不会推荐姑娘们选择他。一个第二次见面就想法子骗你去开房的男人,难道可以将他与责任感挂上钩吗?不过这话又说回来,自己都懒得对自己负责,何况是对别人呢!

天花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