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了不起的小妖怪
了不起的小妖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0,904
  • 关注人气: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做媳妇也能尽孝

(2009-05-18 02:06:36)
标签:

天花板

情感

相信我,你不会是这个家的拯救者的,永远都不会是。在没有未来的婚姻里谈未来,再怎么谈都是白搭。
 
Q:
天花板: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从同事手里抢来了《金报》看,看到在第190期中有这么一段话,给我的感触很深:正是一味姑息,才令自己深陷其中而丧失反击能力。放弃原则地步步退让,只会让伤害成为习惯。而我现在正处在这样一种境地之中。
   我结婚五年,有个三岁的女儿,原则上说家境是不错的,不愁吃穿,更何况我公婆又是非常开明的老人。但往往看似平静的家庭却更容易起波折。我老公对上不孝敬父母,对下不抚育女儿,对我更是无所谓。所有认识我的人都劝我离婚,可是我心中有一个痛——那就是他的父母,尤其是他的父亲。公公是个好强的男人,工作家庭他都一手抓,为此而劳心劳力从而造成了他一身的病痛,可是他一直忍,从不在我们面前吭声。公公对我就像女儿般疼爱,有事情他就跟我谈,装修房子的时候他又和我有商有量,还一起去买家具电器。在外人看来,我们就像一对父女。
    风起浪动,刚结婚时老公就有了外遇,后因当时怀孕已经两个月,所以我原谅了他。没想到继续这段婚姻让我的人生更添伤痕。之后,老公又有了无数次的出轨,不管谁对他劝说他都无动于衷。终于在今年五月,我提出了离婚。出于他父母对我疼爱,我什么都没要,就只带了女儿走。没想到公公出面跪下来求我不要走,说我走了家就散了,他将垮瘫。我承受不起公公的一跪,更受不了要辜负公婆对我的疼爱,我对不起他们!故此我又留了下来。然而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伤害让我痛不欲生,已使我无法让自己平静。每一次都让自己坚强起来好难好难!我累了,好累,太累了……
     请您帮帮我,我该如何调整好自己?如何能平静下来,将来的生活应该如何面对,我要如何生活下去呢?
xinyun
 
A: 
xinyun:
搜肠刮肚一番,好像身边完全没有媳妇和公公如此情似父女的案例。不过,在离异后与公婆保持愉快联络的倒是大有人在。我的一个女朋友,坚持每月大包小包去探望曾经的公公婆婆。她的前夫如今另组家庭,而她也有了感情稳定的男朋友。亲情从来都比爱情坚固,虽然早已跟丈夫分道扬镳,但对于曾在同一屋檐下对她照顾有加的老人,她总狠不下心弃之不顾。她始终记得,两个人还好着的那会,每天早上,公公都会去为她买豆浆油条,婆婆则像妈妈一样,一早起来帮她叠被洗衫。做不成媳妇,还可以做女儿啊!这个“冒牌”女儿春节时还出资请前公婆去海南旅游,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这么孝顺的闺女,连儿子都及不上哩!可是儿子负了心,父母骂归骂,却也真的无能为力。
    我相信除了你公婆之外,可能不会再有人劝你继续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面对习惯性出轨、对你视而不见的丈夫,面对不懂得尽孝的儿子,不懂得疼爱孩子的父亲,面对这样一个毫无责任心羞耻感的男人,你怎么可能有力量坚持去过接下去的日子?其实通常,只要有了孩子,并且孩子已经到了开始记事的年纪,我是不太赞成轻易中止婚姻的。假使浪子回头,能挽回就尽量不放弃。可是,对于一切都无所谓,视出轨为理所当然的男人,与其让孩子在他的阴影下成长,不如趁早离开。家早就散了,这段婚姻不会因为你的去留而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我不知道你现在几岁,说得现实一点,就算三十出头,也还有希望重新找个好归宿。难不成要等到四五十岁年老色衰的时候吗?更何况,假使你现在不提离婚,那么在不久后的将来,毅然决然要离开的人,就一定会是他。
     我倒是蛮奇怪你公公的态度,儿子这么不争气,他怎么忍心让一个好姑娘为这样的男人白白浪费青春呢?明知你心软还求你不要走,不是太自私了吗?相信我,你不会是这个家的拯救者的,永远都不会是。在没有未来的婚姻里谈未来,再怎么谈都是白搭。尽快离婚,并且搜集对你有利的证据,为孩子争取最好的利益。至于感情深厚的公婆,不做媳妇照样能尽孝心,你说是不是?
天花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