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心依然dd
我心依然d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72,537
  • 关注人气:60,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端午节吃粽子,心灵深处的亲情回忆

(2017-05-31 10:29:47)
标签:

情感

分类: 情感随笔
文、图/我心依然dd

端午节吃粽子,心灵深处的亲情回忆


昨天是五月初五,端午节。
本来是29号有个活动,可巧的事活动的事情没有准备完善延期了。正好,答应父母回家过节可以提前一天了。
几天前就接到老父亲的电话,让我回家拿粽子。
每年如此。

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无论你什么时候想吃粽子,什么时候想吃汤圆,都已经是跟呼吸一样简单的事情了。
但是每年,端午节前一周,就会接到家里的电话,问我几时去拿粽子。
年轻的时候,都是父母抽出一天来包粽子煮粽子还有一大锅煮鸡蛋。母亲说粽子锅里的鸡蛋才好吃。
后来父母年迈,包粽子的事情都是大姐在家里做。煮好了的粽子鸡蛋,都送到父母那里,我们姊妹几个回家的时候,顺手取走。

今年的粽子是小妹和朋友一起包的,同样是煮好了分成几大包放在父母那里,我们回家陪父母过节,顺手拿走。
老家的粽子和市场上卖的粽子不同。
平日里超市买到的,是苇叶包裹的。
而老家的粽子,是菠萝叶包的。是我最喜欢的那种味道。
 
端午节吃粽子,心灵深处的亲情回忆

仿佛只有吃到这样的粽子,才算是又过了一个真正的端午节。
 这种味道,不仅仅是来自不同的包裹粽叶,更多的事来自于内心的亲情滋味吧。

记得很小的时候在老家,每到花生成熟的季节,母亲总是会挑选一些个头饱满实诚的花生晒干,剥好后,用棉布缝几个包裹,把最好的花生塞的满满的。父亲便找一个粗点的钢笔,一笔一笔的写上远在他省的大伯二伯还有大姑以及大舅的地址。然后骑自行车跑到邮局,这些包裹便长途跋涉到远方亲人的家里,而后会陆续的受到来自远方的回信。
那时候的日子好慢啊。
快递没有,电话没有,只能写信到邮局,然后是满满的等待和期盼,内心,竟也是温情满满的。
那是我   儿时一段最美的时光。觉得亲情,只有这样,才会更浓郁,只有这样做,才会慰籍对亲人的思念。

 突然很怀念那种不方便的日子。
因为不方便经常联系,因为没有电话没有微信,也看不到对方的样子。
所以心里永远都有期待和盼望。日子虽苦,却总能心生温暖。在收到回信的那一刻,在收到包裹的那瞬间。
而且,周而复始,年年如此欢喜。
 每每这么想的时候,便喜欢那个物质匮乏的时代。
欢喜的心,便是来自老家的亲情。

我们陆续出嫁以后,母亲依然留着小时候的习俗。除夕之夜的素饺子会一直留着,等我们初三早上回娘家的时候,给我们姐妹三人每人端出来一碗。放置了三天的饺子,平日里是不肯吃的。可是每年初三回娘家的时候,却是跟姐妹们抢着把这碗饺子吃完。连说好吃好吃。
其实连母亲自己都值得,好吃的定不会是饺子本身。
而是那种永远被父母宠成孩儿的味道。

越是年龄增长,越是觉得亲情在心底的分量。
真正的亲情不会因为口不择言的任性,不加思索的脱口而蒙尘。不过是片刻的误会罢了。
就算误会无法解除,亲情也还是装在我的心里的。
希望姐妹间,都和睦如孩提时代。在不短 又不长的一生里,心灵有所 依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