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心依然dd
我心依然d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72,537
  • 关注人气:60,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岁妞上幼儿园的那些乌龙事

(2013-06-03 15:11:43)
标签:

育儿

家庭教育

成长故事

幼儿园生活

分类: 家有儿女

文、图/我心依然

 

 五岁妞上幼儿园的那些乌龙事

早上看早操的时候,几个家长一边看孩子们精神抖擞的像演出一样的早操,一边聊着那种恋恋不舍的心情,再有一个月就幼儿园毕业了,说真的看到这么小的孩子都要背上沉重的书包,开始小学生活,心里着实不忍。总希望在上一年幼儿园就好了,当然这只是个畅想哈。不可能实现的。

 

俺家豆子胆小,虽然小脑袋里一套一套的,但是到了陌生的环境,或者她认为不是绝对安全的环境中不会轻易表达的。一直以来老师也是因为看到她胆小,加上我又比较溺爱孩子,人家老师一般都不会严厉的批评,当然豆子是那种老师一说,就点头怯生生的应是,老师一走,马上现出原形的孩子,这样也挺挠头。

 

话说上周的时候,我和毅毅妈妈结伴去接娃,怎么排队出来的孩子唯独缺了这俩妞,问老师才知道被留在教室里反省,只好等了。等到老师忙完了进去教室,眼巴巴的等着孩子们出来,还想这俩孩子也是太能闹,如果还是一副反省不彻底的样子。两个妈妈也要有点措施,商量了一下对策,剩下的就等了。一直等到快5点了(四点半放学),老师出来后面的豆子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毅毅的眼睛哭得通红。豆子毕竟小一些,也是眼泪不值钱,怕吓唬。这一看不是原先老师说的那样子。我们预先想的对策也已经用不上了。原来以为老师的意思是,这俩皮打皮闹的根本不在乎,没想到哭成了这样。。。

 

见到了妈妈,老师站在门口继续批评,并说反省不好不能跟妈妈回家。这下豆子哭的更厉害了,颤抖着哭声说想找妈妈。一再保证要乖乖的听话,然后老师说好了去找妈妈吧,虽然家长大多都接完孩子走了,但是门卫和来回走的老师,也都异样的看着我们,俩妈也不好说啥,但却是笑不出来了,硬着头皮拖着俩哭的一塌糊涂的娃灰溜溜的往家走,这回没有一起走,而是分头走了。

 

我什么也没说,一直等着豆子哭,由于哭的太厉害不停的抽搐,我的心里也是一紧一紧的。豆子恐惧的不行,怕妈妈真的不要她了,就连我抬手扶一下包包,豆子也吓得两只手拽住我的胳膊,和衣角,一秒钟都不敢松开,这跟以前那个叽叽喳喳跑在我前面喊都喊不住的妞完全两种状态了,至少现在一路上她没有安全感。。。这让我非常难过,我不反对孩子犯错狠狠批评,但是如果孩子如此害怕妈妈不要她,这种感觉还是让我心里不好受。

 

我停了下来,放下手里沉重的东西。用力的揽在怀里,温柔的抱了抱她,这个拥抱,让豆子放松了很多。抓着我的两只小手也不再那么用力了,豆子很愧疚的看着我,我给了她一个鼓励的微笑,认真的说:豆子,你知道今天为什么挨批评吗?

“知道,因为老师让我俩去喝水,结果我俩跑到午睡区里去了。”

---哦。原来是你违背了幼儿园的规则,可是老师让你喝水你跑到午睡区干嘛呢?

“毅毅说,她看到午睡区里SG打WXY了,所以拖我过去看看。”哦,毅毅从来都有打抱不平的习惯,这个我不奇怪。只是老师让你们在教室里反省,你们又开始你追我赶的闹上了,说明你们对老师的话不重视,所以才被批得哭鼻子。

 

----可是孩子,你现在不是个小宝宝了,在任何一个环境里都要学会遵守秩序和规则,在这个遵守的基础上,才能有相对的自由,不然班里四十多个孩子,如果都想干嘛干嘛,那教室里是不是就乱了套了?大家也都会被吵得头晕眼花对不对?女儿赞同,说我以后不会这样疯闹了。既然老师已经批得够厉害了,我就不用再那么绷着了吧,所以简单的讲了讲应该做个什么样的孩子,做个受欢迎的人,做个能换位思考体谅别人难处的人。豆子似懂非懂,但是总有一天会懂的。

 

我还告诉她: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妈妈永远都是爱你的妈妈。不会因为任何事情不要你了,当然如果你总是犯错误让老师找家长,我也会很伤心,不要因为自己的放任自由,伤害到妈妈的感情,伤害到老师的劳动果实。因为妈妈很爱你,希望你成为一个懂道理宽容的人。过去的事情不提了,引以为戒就好,

 

第二天早上,我本来看她情绪平复了,想认真的再跟她聊聊昨晚的状况,没想到刚开口,豆子说:“妈妈,你不是说过去的事情就不提了吗?”好吧。原以为头一天挨批早上会影响去幼儿园的心情,没想到豆子迫不及待的要去幼儿园,心情好的不得了,所有的担心都放下了,小鸟一样的叽叽喳喳,做操的时候激情昂扬,嘿,孩子的这些胸襟值得大人去学习,真的能拿得起放得下的,是孩子。放学回家高兴的说:妈妈老是今天表扬我,比以前稳当多了,是个大孩子了呢。看来不收拾不行。五岁妞上幼儿园的那些乌龙事

 

上周五放学。豆子见了我的面就说:妈妈我被老师罚写三遍作业了。说的非常高兴。还说我们班某某某某某的都被罚了,大家一致同意写三遍,据老师说班里的大部分同学都有点小错误,只要有错误的都回家再写。我问豆子为什么被罚,豆子说:“我写5的时候,这个5总是回那头。。。”这个5还真是个问题,总写成镜面字,老师提醒多次,妈妈也提醒多次,这个5的秤钩总是回错了头。。。。估计这次就好记住了。我说以后记住了,不然被罚之后就少了很多玩游戏的时间呢。结果周末在家写作业的时候,不小心被孩子爸听到是被罚的作业,然后黑着脸走过来,喊着豆豆的名字:“好孩子是不会被罚抄作业的!”唉,真不明白,孩子才五岁多,就可以这样随心所欲的给孩子贴标签,什么好孩子坏孩子的,这扯得上边儿吗?五岁妞上幼儿园的那些乌龙事多亏豆子不怎么介意,完成作业后就收拾好书包了。

 

有天早上上学,快到幼儿园的时候,豆子发现自己竟然忘记背书包了,要哭的样子。我看她那样也有点生气,胆小如鼠就吓得不敢进幼儿园了。一遍遍问不带书包怎么办。我说:带书包肯定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不负责。如果今天要用画笔本子的,你自己想办法。又问:有什么办法啊。我说:你可以跟老师讲明白,也可以跟同学借。你不是有几个好朋友吗,她们不会不借的。其他的我管不了了,又不是我造成的,你自己看着办。

豆子苦着脸进了幼儿园,下午放学平安无事,估计自己也解决了一些事情。我也没问。只是第二天早上,早早的就背上书包等着我们送她幼儿园。接下来的几天,豆子都是自己收拾书包,责任心和习惯逐渐形成。

有时候就需要咬咬牙狠心一点,她才会长大。唉,豆子就是有点太娇气了。

 

马上就成为小学生了,有些习惯不养成上学后还真是够累的,虽然豆子班里最小但这不是理由,问题是她总是要跟这一班的孩子一起上学一起长大,不可能因为小很多事情就将就她。出状况也是个好事情,反映出一些背后的问题,家庭引导还是要加强一些,不能只是宠着呵护着,适当的要放放手才是,虽然很难,也要努力。

 

 看不够的幼儿园早操,幸福时光回味悠长(视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