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心依然dd
我心依然d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72,537
  • 关注人气:60,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此煽情的幼儿园早操比赛

(2012-09-26 20:22:05)
标签:

育儿

幼儿园

早操比赛

五岁豆豆

感动

分类: 家有儿女

文、图/我心依然

 

如此煽情的幼儿园早操比赛

 

如此煽情的幼儿园早操比赛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幼儿园开学也已经三周了。

 

通常幼儿园开学后,第一周忙着守信,让孩子重新适应。当然不宜严格要求。第二周开始学新操,大约每学期都这样吧。我一般上午没事的话,都会留在幼儿园里观赏孩子们的早操。因为这种说不出的感觉,看孩子们做完操后就觉得一整天都会开心,如果不看做操,似乎生活里就少了太多的快乐。这快乐,我是不会放弃的。

 

当然也给女儿养成了坏习惯,或者情感依赖。。这让我犹豫了很多次,是不是慢慢的不去看早操送完孩子就走,还是继续享受这种快乐的亲子交流,开始每次送完孩子,就会情不自禁的走到豆子班级做操的那一边,所以看早擦,已经成了我难以更改的习惯了。边看便跟一帮妈妈们交流心得,分享快乐。受益颇多。

 

今天是幼儿园早操比赛,很荣幸的被囡囡老师选做评委打分。

我几乎每天起床都在6点左右,单单今天起来的时候就已经7点十分了。真是有点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味道。把儿子喊起来也已经晚了,这孩子最近状态还挺好的,儿子走后就赶紧喊女儿起床,做好鸡蛋羹凉着,女儿似乎很累不想起来,我说今天早操比赛啊,你不想参加了吗?

女儿这才一骨碌爬起来,紧张的问:妈妈现在起来还来得及吧。

 

孩子的荣辱观念,都是在这种集体生活中逐渐形成,任务感很强。还是老师有办法。

梳头,穿规定的服装,早餐吃的不多,半个豆沙包,半个鸡蛋羹。匆忙的赶往幼儿园。

说真的,幼儿园对早操很重视,这几天孩子们上午下午的多遍联系,真的很辛苦,当然更辛苦的还有老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把新学的早操练习到这种程度,老师跟孩子们付出了多少不言而喻,有些孩子已经回家喊累了。豆豆同学倒是没啥反应,回家还依然跑跳如常。

 

只是每天看操的时候,觉得孩子们累了,疲沓了,提不起那份精气神来。不过豆豆好似昨天的状态比今天要好很多,难道小孩子也知道紧张?应该不是这个原因,是昨晚睡得晚点,身体有点疲惫也说不定。但是总体来说表现还不错,没有给班级拖后腿。

 

豆子的 班级是第二个上场的,真奇怪,我竟然不自觉的有点紧张,因为作为评委可以近距离的看孩子,我摄像的手都有点微微发抖了。这真是没见过大世面。更因为,老师和孩子们付出了这么多,希望她们正常的发挥。在昨天老师就说有部分孩子说太累了,干嘛总当第一。囡囡老师把这个信息及时的反馈给家长,我想豆豆倒没有这份心思,因为年龄小的问题,也因为个性问题,豆子倒是没有表现出什么倦怠,也没表现出什么激动和兴奋。

大家都知道淡定为好,但是作为妈妈还是希望自己的娃,表现的更好一点。

 

我也是。

豆子一出场单腿跪的时候,有失平衡差点倒了。一切都还好,只是因为个子矮,步子比别人小,所以频率就会稍微快那么一点点,这没办法,转弯的时候,用力甩头时,豆子都有点手脚顺撇了。很快就调整过来。15分钟的早操,孩子们真的很棒。我的豆子,也不例外。

 

如此煽情的幼儿园早操比赛

短短两周。昨天累的都不相干了。这些孩子,还是那么争脸。说真的有点激动,囡囡老师在孩子们比完赛进屋后,控制不住的哭了,说这帮孩子他咋都这么懂事呢,关键时刻什么都懂,我跟大宝姥姥站在她身边,继续看中班小班做操,竟然也控制不住泪水滚滚下流。。。汗,真没出息,豆妈就一直这样拿不出门上不了台面,干不了啥大事,也只能围着孩子干点婆婆妈妈的事情吧。

 

那也幸福。幸福着孩子们的幸福。

感动着老师的真情付出,感动与孩子们懂事的纯真笑脸。因为我知道早操比赛,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大班的目标和生活,才拉开帷幕。晚上豆子看着自己做操的视频,无比的开心,对自己班级老师同学的热爱,不经意的流露。

放学后每个孩子都拿着老师发的小纸条,内容:我为我拥有这44个孩子感到由衷的骄傲!各位家长,在欢呼声中我们顺利完成了比赛,孩子们的表现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荣耀,这次比赛可谓困难重重,时间紧难度高,孩子们的心理变化更是最大的阻力,这比要求动作到位更难,无数次沟通交流树榜样讲道理,都是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得奖是小事,摆正态度战胜自我才是真正的价值所在!为孩子们骄傲,也感谢您,只有三方合力,才能有尽头的收获。谢谢。

看似小小的早操比赛,竟然收获了太多的感动。

 

如此煽情的幼儿园早操比赛

如此煽情的幼儿园早操比赛

进入大班之后,很多的要求又提升了高度。对刚满5岁的豆子,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大班要求女孩自己梳发辫,每天老师口头布置一两项小作业,让孩子学会记住。培养孩子的任务意识,这也是与小学接轨的重要的环节。因为幼儿园这周要利用双节前去武警支队慰问,豆子正在制作贺卡呢!这些任务,统统都是自己完成。接下来的跳绳比赛,对豆子更是个挑战,豆子一直跳四五个,不过半年没练习,停留在原地不动了。

 

早操比赛,仅仅是大班生活的开始,希望豆子在大班的生活能够战胜自我,紧跟步伐,在成长和协作中,收获更多的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