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心依然dd
我心依然d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69,985
  • 关注人气:60,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疼孩子不是无原则的放纵

(2012-02-12 22:03:47)
标签:

育儿

溺爱放纵

心疼

豆子四岁

大哭

恶习

吃饭

分类: 家有儿女

文、图/我心依然

 

心疼孩子不是无原则的放纵

家里的生活习惯不太好,原因很多,一来是我自己生活没有规律,二来是因为过度的由着孩子天性,纵容过度导致。就拿吃饭这件事情来说,一日三餐要面对无法逃避,所以最希望孩子不挑食,并且能够按时吃饭且有食欲,但是豆子似乎被我这全职的混乱生活打乱了,吃饭的时候不饿,过了吃饭的时间就要吃的。

寒假尚且这样糊里糊涂的过,但是儿子开学一周了,很多事都已经慢慢的找回了规律,豆子还没有入园,所以还是那样的自由散漫着。

 

昨晚做好晚餐已经6点多了,按说孩子也该饿了,尤其是儿子外出图书馆一整天,应该让他回来后早点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做好的饭菜按说很适合孩子的胃口,烧鸡翅素油菜酸辣肉丝白菜条还有干炒花菜紫菜蛋花汤。不算很丰盛但是属于健康的妈妈牌,都是按照孩子的口味来烧的。儿子一看马上奔过来一口气吃了半盘子,我喊了豆子两遍,豆子嘴上答应,但是还钻进沙发玩我的手机,我有些生气,不再喊她了,也跟豆爹说:“以后吃饭的时候就说一遍,如果听到了不来吃,就不再给她饭吃。我们全部吃光好了!”

 

我一边吃东西一边跟儿子说:多吃点,这些菜明天就不能吃了。

豆子站在沙发边怔怔看着我半分钟,突然就哇的大哭了起来,并且哭的伤痛欲绝,让人心疼极了。豆爹这种时候往往假慈悲,说我干吗这样对待女儿。我说她这毛病都多久了,喊吃饭是越喊越远,还指望我到处追着喂吗?遂不让他吱声,儿子自顾自的狂吃,并且连连说:嗯,味道不错妈妈!

 

这更增加了豆子的伤心,哭的我的心都要碎,但是她就是不过来,我知道她是想让我给她个台阶下来,对她温柔的说句:“宝贝别哭了,快点过来吃饭!”或者她最喜欢听的:“我爱你”也或者她想哭到我走过去抱抱她,但是我都没有做,她就一直哭了5分钟。

 

最后停止了哭声,我问她哭够了吗?豆子点点头说哭够了。我说那应该怎么做啊?豆子就赶紧走到卫生间洗手,然后安静了几分钟喝了点热水。而后看着哥哥风卷残云般的把鸡翅狂扫,自己也着急了一下,说:妈妈我也要吃鸡翅啊!我说多亏你现在过来,要是等几分钟再来的话,一个鸡翅都不会给你留了。

豆子说我知道了。以后妈妈喊吃饭就要到餐厅坐好等着。

 

晚上豆子躺在被窝里,我心疼的滋味还没有过去,就问她为啥当时哭的那么伤心。豆子说:我真的很伤心,我以为妈妈不爱我了,还有,我一直想等着妈妈过去跟我说‘来,别哭了。吃饭吧’。可是妈妈你就是不过来,所以我就伤心了。

嗨,就豆子那点小心思,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但是总不能一直这样纵容下去,心疼是难免,但是如果不让她知道后果,那么这样的场景就会一直上演并且变本加厉。

 

今天早上起床我因为找不到充电器跟儿子争执,老公说我偏执狂,便不高兴的嘟哝一早上,豆子起床后就一直安静的坐在桌边吃早餐。一直到吃完才离开。午餐很简单,儿子不在家吃,学完英语也就很晚了回家凑合俩菜,豆子吃了半碗米饭,都是第一时间到餐桌。今天晚餐也是,吃的很好。可能跟舞蹈课辛苦有关系,也可能跟昨天受的批评有关系吧。

 

但是我会不失时机的让豆子知道:妈妈很爱你。

所以这阴影不会有,但是习惯,我知道她慢慢就会改好了。

我对豆子是纵然和溺爱的,这点我要承认,因为每天都跟她在一起,感情自然比别人深厚,况且那个小嘴又比较会哄人,天天哄的我晕头转向,自然会放弃很多原则,但是随着年龄慢慢长大,很多的不良习惯正在慢慢的放大,蔓延。再也不是两三岁的时候,只觉得可爱和好玩了。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规矩看起来还真是必不可少的。希望豆子的生活习惯能够慢慢完善,当然,我首要的任务就是做好榜样,自己的习惯要有规律才对。有其母必有其女,不仅仅是遗传,还有潜移默化的这种影响,应该是更加深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