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心依然dd
我心依然d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72,537
  • 关注人气:60,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过圣诞的意外惊喜

(2011-12-27 19:49:21)
标签:

圣诞节

礼物

惊喜

豆子

四岁

育儿

分类: 家有儿女

意外的圣诞礼物

文、图/我心依然

 第一次过圣诞的意外惊喜

豆子四岁了,没有过一次圣诞。可能我OUT了,也因为我一直觉得圣诞这个节日跟元旦这么临近,不会特别安排什么节目。儿子大了对这一套不喜欢,也不能只考虑小孩子的感受,不顾及大孩子的想法。在他看来什么圣诞老人啊,礼物啦,都是很幼稚的事情,还有很多人模仿圣诞老人给孩子写信,只有好孩子才可以收到礼物,这小子根深蒂固就不吃那一套。所以单独给豆子营造一个圣诞老人的氛围,那是比较难得。索性放弃。

 

圣诞节,没有圣诞树没有音乐没有礼物。

我原本就是想这么过的,所以也没有逛街,再者豆子在家两周没有去幼儿园了,我也不会分身术一个在家带孩子一个逛街,带着她去不是找麻烦吗,这大冬天的到处关门堵窗空调暖风的,环境实在是不利于小孩子的健康。除了宅,就是楼下骑车晒太阳。这圣诞的事情,实在是于我们没有半点关联。

 

以前上班的时候,还总是每年找这个时间比较好的朋友小聚一下,老公说这圣诞节天生就是跟家人围在一起,安静的度过,怎么成了狂欢派对了呢。这个我不管,反正我不是教徒。也没有渗透西方文化。不过也是跟风凑热闹而已,自从宅了以后,连这个热闹也不凑了。圣诞这事情离我就更加有距离了。

 

下午时分男人来电话,让我跟豆子早点收拾好去参加一个PATTY,丫头本来是迷迷糊糊的再睡午觉呢,这午觉睡的时间比较长,喊她起来的时候,她懒羊羊的不爱动,嘟嘟哝哝的撒娇。我懒得跟她讲道理,也舍不得对她变脸生气,就对她说:我们去参加圣诞老人的聚会好不好?记得《Jingle Bells 》那首歌吗,我们一起唱一下吧。豆豆一骨碌从被窝里爬起来,快速的穿好衣服,一边哼她仅会的那两句歌词,一边问我有没有圣诞礼物。

 

我只好说因为你生病没有去幼儿园,我根本没时间去逛街买礼物(太虚伪了,明明可以网购!但是不能这么说哈),如果你今天表现的很好,过两天就补上礼物的。豆子大喜,高兴的让我捯饬,最后还是没同意带她的发夹,因为戴帽子的时候会有点不舒服,嗨,就这样吧。

 

去的时候整个大厅里人基本坐满了,来了这么小的豆子,也比较吸引大家的眼球,没想到豆子开始还听拿捏的,假装文静不好意思大声喊叫,跟她打招呼还装着害羞害怕的样子,嘿,这形象我可很少见。估计是人太多又没有熟悉的缘故。

 

第一次过圣诞的意外惊喜



晚餐豆子吃的不错。节目穿插。往常豆子听到音乐就会主动的起来跳舞,今天让她上前面给唱歌的大哥哥伴舞,就是不肯去。这样的时候我是完全尊重豆子的意愿,只要她喜欢,只要她玩的高兴,基本没什么禁忌。可是当一个很酷的叔叔唱歌的时候,豆子竟然站在台前一动不动的看他唱歌,这是我预料之中的。


同桌的是刚从澳洲回来的亮亮,这是亮亮自澳洲出生五年来第一次回家,比豆豆大一点刚好可以玩在一起,亮亮爸爸问亮亮:豆豆漂亮不漂亮?亮亮不好意思的说:漂亮。又问:那给你当女朋友吧,好不好。

亮亮不好意思的跑开了。又问豆豆:你给亮亮当女朋友好不好?

豆豆回答:“我还没长大呢!”看看我闺女多干脆。

 

节目进行到最后,竟然是发放礼物一个环节,小朋友按照大小个头排成一队,由董事长亲手发放礼物呢,嘿,这可不是一般待遇。豆子最矮排在第一个,每次发一个礼物,豆子都东张西望心情急躁,说实话看着豆子那样有点心疼呢,我不知道这个环节,也不知道豆子的礼物是啥,到底是会不会轮到她,心里想如果没有她满意的,我回头超市给她补一个,也不能有人欢喜有人失落哈。

 

小点的孩子都拿到礼物了,最后剩了一个大大的礼物袋装着一个粉色的大盒子,那叔叔喊:豆子,你的礼物是最后的,也是最大的,快来拿呀!

豆子瞬间高兴的乐翻了天,跳过去拿到礼物就快速冲过来找我,王叔叔在后面喊:拿到礼物就跑?也不说谢谢我!豆子急急忙忙的回头,大声的喊道:谢谢叔叔。

豆子不停的抚摸着那个大大的粉色纸箱,爱不释手半天没动地方,一直想要打开来我没有允许,因为马上聚会就要结束带她回家,豆子对亮亮妈妈说:“阿姨,你是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这样的礼物的?”这小嘴巴,真会哄人。阿姨更厉害:“我会魔法啊,我一猜就知道你喜欢这样的礼物!”

 

第一次过圣诞的意外惊喜



皆大欢喜,哥哥因为中途退场没有得到礼物,这没办法。很多事都是坚持到最后才有褒奖滴。小子后悔去吧。反正俺家豆子高兴的不得了,回来后要求先玩一会新玩具再去睡觉,这请求无法拒绝。

生活里其实有很多意外的惊喜,这样的圣诞礼物,对豆子来讲,就是最大的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