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心依然dd
我心依然d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72,537
  • 关注人气:60,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婆媳和睦相处的四要素

(2011-08-30 06:26:27)
标签:

育儿

婆媳相处

包容

虚情假意

家和万事兴

分类: 婚姻家庭

文/我心依然 图/网络

 

婆媳和睦相处的四要素



最近忙收拾房子。昨天去新家等家具,顺便收拾下卫生衣物等。豆豆这边准备退园就不怎么去了。儿子还没有正式开学也在家呆着。只好三人一起去了新家,其实干不了多少活,儿子象征性的帮我擦地板,帮我采购了熨衣板并且买了中饭回来吃。豆子就一个人上窜下跳的折腾,时不时的俩人就打起来,我还要当调解员互相安抚。

 

上午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刚巧下大雨。妈妈问我情况如何了。需要的话他们二老随时过来帮忙,并说明后天就可以去了。这边没什么牵绊。想来我有了豆豆这几年,无论大事小事,都是妈妈爸爸来帮忙。心里感触很多,想来他们都年逾七旬,还要为孩子们这样操心。可妈妈说:守着你们我就舒服。

 

忙了一整天,中午豆豆胡乱吃了点面,就开始闹腾,我这活也干不好害怕疏忽了她,于是安静下来哄她睡午觉,好不容易哄睡我也睡着了。感觉没有力气。下午把家具整理好打扫一下就到了下班时间,那人来接我们娘儿仨。回家做饭到时候,接到了公婆电话:收拾的咋样了,我们也帮不上忙,等你们收拾好了看看我们过去住一段时间。。。。我说不用你们帮忙啦,我自己能行。只要你们身体好好的比什么都强。

 

话虽这么说,可是这婆婆她就不是妈。这心怎么也无法贴近。有时候都赶不上个邻居可以说说心里话,可以暂时让他们帮忙照顾下孩子。但是有些话还是要说,不是为了表明我豁达,而是为了家庭和睦。毕竟那是人家的爸爸妈妈,善待人家父母是做媳妇的基本素质。跟婆婆相处永远不可能跟自己妈妈那样随意,那么放松,那么发自内心的真诚。婆媳之间相处还是需要点艺术加工的:

 

1、不指望就没有怨言:有很多媳妇因为婆婆不帮忙看孩子而对婆婆心生怨恨。有句话说的好:有希望才有失望。其实孩子是自己生的,是父母的责任。人家爷爷奶奶没有义务来照顾,帮忙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所以,别指望自己的孩子婆婆就一定要帮忙,也就不会怨恨丛生。

 

2、虚情假意也是心意:我经常会给婆婆买衣物和海参,其实有时候想,我都没有给自己妈妈经常买,但是妈妈那边我会告诉她:我忙没时间帮你买啊,给你钱不要不舍得花。算起来一样,婆婆这边不需要钱(人家退休金高),那么就送物品,妈妈那边没什么收入,就给钱。管他真心真意还是虚情假意,总之都是心意。

 

3、疏远比亲近好相处跟婆婆不能过于亲近,因为这居家过日子没有锅碗不碰勺子的,保不准哪天一句话没说好,一个语气过重,一个表情没到位,这婆婆就捡了存在心里,一辈子念念不忘,那些曾经的好记不住,这些不好就会逐渐夸大。最瞧不起那些在外人面前数落媳妇不是的婆婆,看上去很不自重。所以,婆媳之间还是保持距离,距离产生美,产生和谐。

 

4、适当的包容是上策:婆媳其实都想好,至少不想让对方说出什么不是。婆婆想好是为了儿子,媳妇想对婆婆好是为了老公。这亲情链甚是敏感,既互相嫉妒又互相迎合。其实大方向也都是为了家庭和睦不是!所以但凡有什么不愉快发生,也都看在一个男人的面子,包容为上了。

 

婆媳其实就是面子工程。这面子工程有时候更累心。但是家庭也好,社会也罢。都是大局为重。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嘛!婆媳便是家庭和睦的定心丸。自然这相处的艺术就不可缺少。

 

 

 更多心情在我的微博:http://weibo.com/1592131120。欢迎大家一起快乐织围脖。织出好心情,织出幸福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