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燕园人合杨尚东
燕园人合杨尚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516
  • 关注人气:2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课题组对外合作方案

(2011-07-23 17:59:09)
标签:

emba

创业

代理

加盟

北京大学课题组

培训市场

研修班

杨尚东

总裁班

分类: 博雅领军计划

  名人名流在著名高校设立课题组。某知名危机公关专家以起在危机管理方面的实战经验和研究成果,借助著名高校的学术及品牌影响力,并设立了“XX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并在合作期间内通过文化传播手段(如研修班、专题班、研讨班、特训营,演讲、论坛、沙龙、咨询,报告、著作、光盘)不仅让课题研究成果深入了全国各级政府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大中专院校,而且成为了几十所国内知名高校(EMBA)总裁班危机管理课程主讲特聘教授,成为了我国知名的危机处理专家,成为了十几个大型企业的高级危机公关顾问。(类似如此,还有“营销课题组”、“金融与投资课题组”、“家长教育与人才成长课题组”)


咨询公司在著名高校设立课题组。某管理咨询公司以自己在战略咨询方面近20年的实战经验和研究成果,借助著名高校的学术及品牌影响力,设立了“XX大学战略功夫修炼堂课题组”。旨在通过开设该校战略研修班、专题班及研讨班等方式把战略咨询的准客户圈到自己所设下的局里,达成战略咨询业务营销目的;通过以该课题组名义,搞一些课题向政府有关部门申报项目;通过整合名校师资资源及品牌力量,出版图书及音像产品等。(类似如此,还有“品牌与行销策略课题组”、“文化创意产业课题组”、“连锁经营课题组”)。

 

实业企业在著名高校设立课题组。某实业公司以自己在互联网技术及其产品方面的影响力,借助著名高校的学术及品牌影响力,设立了“XX大学互联网技术与应用课题组”。旨在通过开设该校互联网领域高层管理人员研修班、专题班及研讨班等方式把它有关产品的加盟合作商圈到自己所设下的局里,达成它业务营销目的;通过以该课题组名义,搞一些课题向政府有关部门申报项目;通过整合名校师资资源,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及其技术与产品创新力等。(类似如此,还有“产业并购与股权投资基金课题组”、“房地产金融课题组”、“康复保健课题组”)。

 

因此具备在著名高校设立课题组资格的对象:

1)在某个领域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及一定研究成果的专家学者;

2)具有一定影响力及规模实力的管理咨询公司;

3)大中型实业公司。


一、课题组权限(也即:业务范围

一)组织有关权威专家进行所在领域的课题研究,并形成研究报告,为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其他大中专院校及其研究机构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智力支持。

二)深入研究和探索所在领域有关的实战人才开发与培养,譬如举办有关领域的著名高校(EMBA)研修班、集训班、研讨班及特训营,旨在进一步完善所在领域或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及理论水平,开拓他们的知识视野,使他们掌握系统实操方法及创新思维,以此更好地推广课题研究成果。

三)举办与所选定的课题有关的各种文化交流活动(诸如,公开课、大讲堂、巡回演讲、专题讲座、高峰论坛、圆桌会议、主题沙龙及研讨会和报告会等),以促进课题研究成果在全国各相关领域推广及应用。

四)组织有关权威专家将课题研究成果编制成专题报告、图书及音像产品。

五)本着“产学研用”的指导思想,以便更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科学、协调、快速地把智力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推动所在专业领域或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应有贡献,可以在全国各省、市、区、县设立人才实践基地或分支课题组,详细见《课题组审批文件样板》。


二、课题组合作方式

◆成立课题组后,如果要联合举办著名高校各类有关研修班,那么,只需向校方缴纳每个研修项目总营业收入的15%,同时由校方承担如下费用:课程设计、审核、报批及申请费用,宣传资料审核,师资邀请管理费、结业证书制作及管理费,以及研修班运营之中的相应咨询服务费用。【非课题合作单位与该校联合举办总裁EMBA班系列项目的合作政策,请参见(点击如下文字链接):

◆请详见《课题组合作协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