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婷
吴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972
  • 关注人气: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10-03 23:48:17)
标签:

杂谈

今夜晴好、蝉鸣、树静,十月的跑步福利就是满腔桂花香。
昨夜跑后我右膝内侧作痛,询问戈友,得到大家整整半天的专业指导,感动。今天晚上按大家说的办:跑前深蹲起润滑膝盖、各种肌肉拉伸、快走热身;跑时身体以前倾取代笔直、肩部放松、重心落于腹部,刻意以大腿肌用力带动下肢以减轻膝盖压力、脚中着地后力量迅速蔓延整个脚掌、再后踢弹出;跑后照旧快走一公里加拉伸。最后你猜怎么着,我不知不觉又多跑了一公里,而且膝盖没有不适感了!谢谢小伙伴们提供的宝贵的专业的科学的建议,还有每天的打卡监督鼓励,凡事有志同道合者,真好。
Pain is inevitable.Suffering is optional.这是村上春树《当我在跑步 我谈些什么》里引用的话,大致译为:“痛苦无法避免,但我们可以选择是否要去遭受。”跑步两周,我从3公里,跑到4公里,5公里,6公里,一直在进步。其实我从小惧怕田径运动,没有这个基因,任何体育测验都是我的老虎凳辣椒水,运动会上我永远是校园播音员。现在没有人逼我遭受这份痛苦,我自由了,反而愿意选择接受磨炼,挑战和发掘自己。
所以,今天我又生出个心得:跑步与高尔夫有相似之处,第一就是过程中要不停地想动作;第二都是自己在挑战自己;第三别老想成绩,越想越影响;第四提高的诀窍就是需要多练,练到自然和忘我的境界里去,就超越了。
怎么样,SKINS的衣服很显身材吧!
pic
pi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