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591669925
用户159166992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530
  • 关注人气: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管理有情人有情”的公司肯定出问题

(2009-03-02 09:25:52)
标签:

团队

史玉柱

创业

赢在中国

财经

对公司来说,应该是“管理无情人有情”,但是你是人也是情,管理也有情,这样的公司是肯定要出问题的

选手简介
薛峰,男,1969年生,大学本科。一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司总经理。

参赛项目
中国知识产权经营网。如果你有专利技术,但没有能力生产怎么办,那么请存入“知识产权银行”——中国知识产权经营网,由我们帮你找到买家。公司目标是做中国最大的专利、商标、著作权的交易平台。

现场简况
《赢在中国》第三赛季晋级篇第九场。评委:熊晓鸽、史玉柱、俞敏洪。

现场回放
史玉柱:你作过企划总监是吧?

薛峰:对。

史玉柱:你有成功的案例吗?

薛峰:当时企划总监是一个职务,我做得更多的是公司的管理。

史玉柱:企划总监是怎么做管理?

薛峰:那只是一个虚职,实际上我做的是总裁助理。

史玉柱:你认为性格上有哪些优点,哪些缺点?

薛峰:我先说优点,我是个比较专注的坚强的人,是一个打不死的人。缺点最重要的是有时候太软弱,对公司管理方面手太软了,以前,我以为那是人性化管理。当时我把公司当成家一样,现在想想有很多问题。其实人性化管理并不是要把你员工当成家里人,然后不去管理。

史玉柱点评
看你资料,你过去作过很多企业,而且都是一把手,都是主要负责,但最后企业都出了问题,而且次数比较多,因此你本人应该沉下心来找找自己的弱项,你肯定有不足,但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因为今天不可能说的很细,只能靠你自己去剖析。自我反省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对你未来的事业是必要的,而且是充分必要的,我希望你早点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实在不行,你可以把你的团队招来,开一个你的批斗会。再给你提一个建议,根据你刚才说的细节,我觉得你对公司的管理是有情的,这是一个大忌。对公司来说,应该是“管理无情人有情”,但你是人也是情,管理也有情,这样的公司是肯定要出问题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