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昕
潘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9,686
  • 关注人气:28,0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新挑战

(2018-08-23 17:13:42)

母乳是宝宝的口粮,即使新妈妈休完产假,重返职场,不少妈妈也没有放弃母乳喂养的权利,加入了辛苦的“背奶一族”,你是否也做好准备迎接“背奶”的挑战呢?一起来看看,将母乳喂养进行到底,新妈妈要做的准备吧!

测测你准备好了吗?

当个“背奶”职场妈妈,你是否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挑战呢?参考下面的选项做个简单的选择题吧!

1.你的宝贝是否能离开妈妈,接受其他看护人的照顾?

A.是 B.否

2.你的宝贝是否已经适应奶瓶喝母乳的方式?

A.是 B.否

3.你的宝贝是否已经能适应按你上班作息调整的哺乳时间?

A.是 B.否

4.你家的冰箱是否已经有母乳储存?

A.是 B.否

5.你的“背奶”装备是否已经准备好,并且能熟练使用?

A.是 B.否

如果以上选项你全部选择了“是”,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可以顺利开始“背奶”生涯。如果还有一些题目,你选择了“否”,那么最好提前1—2周完成这些准备工作,尤其是要给宝贝打好心理“预防针”,让宝贝能够适应妈妈的“背奶”状态。

休完产假,职场妈妈要开始上班了,在即将上班的前几天,妈妈就要根据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哺乳时间。可以让家人给宝宝喂奶瓶,让宝宝习惯使用奶瓶,但要注意循序渐进。另外,家人不要在妈妈回家之前的半个小时内喂奶。只要你做好以上准备,是不会影响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职场妈妈可以按宝宝所需,挤出母乳,并正确地储存起来。

背奶装备选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全套的背奶装备会让妈妈们轻松不少。以下这些装备,“背奶”妈妈要注意挑选。

日常用:防溢乳垫

几乎所有母乳喂养的妈妈都会产生溢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漏奶现象,上班以后,如果没有防溢乳垫的"保护",妈妈们就可能会遇到胸前被奶水打湿的尴尬了。

市面上常见的防溢乳垫有两种——可重复使用和一次性的。对于溢奶情况不严重的妈妈,可以选择棉质可重复清洗的防溢乳垫,它的优点是舒适、透气并且价格便宜。而通常大部分职场妈妈都会选择带有背胶的一次性防溢乳垫,在工作中使用起来更方便,而且吸水性强、吸水量更大。

吸奶用:吸奶器

如果家离工作地点很近,那么妈妈就完全可以在中午午休时回家喂奶,但是如果你不方便在午休时奔波回家,那么就一定需要带着吸奶器,在工作时间每隔3-4小时吸奶一次,这样既可以给宝宝囤口粮,也可以有效防止胀奶,让"产奶量"一直持续下去。

市面上吸奶器款式不少,从最简洁的针桶式的吸奶器、橡胶球和压泵式手动吸奶器,到很多职场妈妈都很喜欢使用的电动吸奶器......不过,不论是哪种吸奶器,妈妈在选购时都应该了解,并不是吸力越强的吸奶器就越好,使用吸奶器时,要以乳头没有疼痛感为度。当然,过于温柔的吸奶器也不可取,毕竟吸奶还要讲究效率。选购电动吸奶器。还要考虑噪声和是否能使用干电池的问题。


储奶用:储奶袋&母乳保鲜袋

储奶用的容器不能含有BPA、适合冷冻.并且密封性好,另外,最好不要用玻璃和金属制品的储奶容器,因为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造成母乳养分流失。塑料质地的储奶瓶和母乳保鲜袋时妈妈们的首选,而相比之下储奶瓶更方便携带,能反复使用,很多普通奶瓶加上盖就可以改装成储奶瓶。一次性的母乳保鲜袋占地面积较小,方便写上日期,更适合妈妈在冷冻储存母乳。

因为液体结冰后体积会变大,所以在储存奶时,妈妈们一定不要把瓶子或袋子装得太满,要留下足够得空隙。妈妈可以按宝宝每顿的”饭量“把母乳分成几袋冷冻或冷藏,这样喂养宝宝更方便,也不存在需要反复解冻得问题了。


携带用:冰包&蓝冰

如果工作的地方有冰箱就再好不过了,妈妈可以把母乳冷冻起来,下班用保温冰包尽快带回家。如果回家路程遥远,妈妈还可以借助蓝冰的力量,通常再冰箱里冻过6小时以上的蓝冰可以保冷5小时左右,只要把蓝冰塞进冰包里,靠近储奶瓶或储奶袋就可以了。

如果单位没有冷藏设备,就要把母乳连带冰包、蓝冰放入绝缘容器里储存,下班后利用冰包+蓝冰的组合尽快把母乳运送回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