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昕
潘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6,733
  • 关注人气:28,0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产后第5周——天气好时带宝宝去户外散步

(2018-02-10 14:00:10)
新妈妈产后身体恢复状况

恶露基本消失。

腹部进一步收缩,体形逐渐恢复。

宝宝生长发育情况

体重进入迅速增长阶段。

新生儿特有的易惊跳、四肢动作不稳等表现逐渐消失。

新妈妈产后生活起居要领

分娩1个月后,大部分家务都可以独自完成。但是仍不能过于劳累,家务应限于做饭、洗衣、洗碗等轻体力项目,切不可长时间接触凉水及提重物。

照顾宝宝有时候会让新妈妈感到身心疲惫,这时应当及时休息,让家人暂时处理家务或者照顾宝宝。注意调整心情,保持平静得心态,不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回家乡分娩或者在娘家或婆家调养身体的新妈妈,此时可以回到自己家。乘车或者乘飞机途中注意多休息,同时照顾好宝宝。

到了产后第5周,恶露几乎消失,理论上可以开始性生活了。但此时进行性生活,许多新妈妈会感到会阴部不适和疼痛。因此性生活最好在产后6周以后再进行。

照顾宝宝的配合。家里多了一个宝宝,很自然,新妈妈的注意力会全部放在他的身上。对宝宝的照顾和关心固然很重要,但妈妈也需要关心,所以不要忽视丈夫及自身的需要。

造就一个好爸爸。新妈妈要接受一个新事实,和丈夫的关系会随着孩子的出生而改变。作为一个新妈妈,自然会对宝宝倾注很多的关注,但是不要冷落了丈夫。也可以让他花一些时间学习照顾宝宝,享受做父亲的乐趣。

记得要照顾自己。在爸爸和宝宝相处的时候,新妈妈要给自己留出一些时间。要对自己好点,让自己轻松一些。不要太急于恢复到产前的正常状态。另外,产后42天,新妈妈不要忘记检查身体,以确保自身健康。

小建议:

无论新妈妈自己是否愿意,都会从许多好心的朋友、家人,有时甚至是陌生人那里听到许多对新妈妈和宝宝的建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新妈妈要接受所有建议。可以聆听他人的忠告,但要自己作出选择。每个孩子都不能简单地被当做普通的孩子。新妈妈要比别人了解自己宝宝,所以不要担心凭自己的直觉照顾宝宝会出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