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观远
观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7,329
  • 关注人气:3,7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博客今天十岁了

(2019-02-24 20:16:04)
标签:

我的博客十周年了

观远摄影

纪实

旅游

图片

分类: 随想录
我的博客今天十岁了


十年前的今天我写了《我与相机的故事》作为观远新浪博客开篇。我在博客中开辟了《我眼中的大理》《游记·国内篇》、《游记·国外篇》、《人像》和《随想录》几个专栏。先后发表博文420多篇,图片近2万幅,文稿30多万字,有101篇博文被推荐到新浪网首页和博客首页。浏览数196万多,粉丝有3600多,这一点点成就在新浪博客中仅仅是沧海一粟,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我个人却是弥足珍贵,值得欣慰。

一路走来,转眼十年就过去了……

我天命之年开始学电脑,不会打字,儿子为我装了一块手写板。之后学习上网,开始进入互联网这个广阔天地,曾先后在《色影无忌》等一些摄影网站注册,学习交流摄影知识,陆续发表了一些专题和单幅作品。2009225日在新浪博客注册,从此进入博客的海洋,从发表第一篇博文开始,便一发而不可收,每天看博客写博文成为我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

有人说我在网上发表了这么多的作品,没有分文收益,不值。我认为博客这个平台是我无拘无束,自由驰骋的园地。是我学习的课堂,使我不断地从中获得一些新的知识,新的营养,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它是我的资料库,我的收获,我的心得都储存进去,需要时都可以从中索取,闲暇时翻出来欣赏回味;它是我的回忆录,记录了我的学习和生活轨迹,十年来我的成长进步尽在其中;它是我的社交平台,让我结识了很多素昧平生的良师益友;它是我的作品公开展示的展厅,让天南海北的人都可以随时进来浏览,相互学习交流,让我的作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是我心灵的一个归宿,让我的晚年活得更精彩。

回想起我与新浪博客走过的十年历程,轻数逝去的岁月,很多难忘的情景又一幕幕的浮现在眼前。

我开博不久便认识了辽宁的网友和光同尘无偿为我刻制了《观远摄影》、《家在苍山下》两枚印章,我至今仍然用来制作图片水印;上海的网友多马老师教我电脑技巧,让我玩得更开心;北京的网友沙皮老师为我绘制漫像并赠送“漫像T恤衫”;江西的网友也为我绘制漫像,有些网友为我提供创作信息等等,不胜枚举。尤其令人感动的是2010年的严冬,我母亲逝世,我在母亲的灵前发表了博文《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很多来自海内外的网友就写下了许多感人的诗词留言,大悲之时,给予我极大的安慰,为我送来了冬天的温暖,令我终身难以忘怀……

当年我就曾经想象着等我老了的时候,再回头读这些文字,看这些图片,重温这些诗情画意的经历,这该是多么愜意的享受。想不到这一天说来就来了!

回头看看我早期的博文与现在比较,是有很大差距,这说明什么?说明我这几年在新浪博客没有白混,是有进歩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有耕耘才有收获。

电脑、数码、互联网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能赶上这个时代是运气,能分享现代科技文明的成果是福气,有福不会享的人才叫晦气。我赶上了这个时代,分享了这个成果,是既有运气,又有福气。希望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共同分享其中无穷的乐趣!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网络不可能永久为我保存作品,不经意间就会在岁月的更迭中悄然失去。两年前我就计划将我的博客整理成书,自己动手编辑,到今天《博海十年》正式脱稿了!



我的博客今天十岁了



我的博客今天十岁了

请点击图片链接查看原文

我的博客今天十岁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