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星月
星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71,561
  • 关注人气:5,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越吃越FIT#健康低卡版新派酿豆腐

(2016-05-25 09:09:09)
标签:

越吃越fit

新派酿豆腐

美食

摄影

李小丫

杂谈

分类: 无肉不欢

#越吃越FIT#健康低卡版新派酿豆腐


老菜新做哈:),今天的这道酿豆腐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创新,把浓油赤酱的油煎换成清蒸的烹调手法,清蒸 无油烹制,也是为了吃得更健康更低卡一些,夏天到了,妹纸们当然要美美哒!选对食材加上轻烹的方法让你越吃越FIT越吃越美越吃吃瘦~~  请一口气读完啊哈哈哈
 
或许有筒子会担心这么少油轻简的做法会不会味道不好哇?因为大多低脂养生菜在口味上总是会寡淡许多。这一点无须担心,它虽然没有传统做法的酿豆腐那么浓烈,但味道一点都不单调,在原汁原味的基础上淋了一个调好味的玻璃芡,玻璃芡中的一点点芝麻油是为了让色泽更润泽透明,当然也可以个人喜欢加点生抽调成淡黄色的汁来浇。
 

#越吃越FIT#健康低卡版新派酿豆腐

 
 
今天主食材是非常健康的嫩豆腐,也叫南豆腐,色泽洁白,质地软嫩、细腻,富含蛋白质,常吃还能让皮肤变白哦~ 另一道食材是来自大山里的生态土猪肉,肉质紧实无腥味,据说猪宝们住在大山里“会呼吸的木屋里”,每天吃的是鲜猪草,喝的是雷公山的山泉水,每天还要做户外运动,真心想说它们的生活过得真美啊,最关键的是他们坚持不打抗生素和催肥激素,感谢新浪博客把这么好的食材带给我们~
 

#越吃越FIT#健康低卡版新派酿豆腐

 

新派酿豆腐

所需食材:
嫩豆腐1块
土猪肉50g
小葱2根
生粉水1小碗

肉馅调味:
生抽:少许
蚝油:少许
盐巴:少许
蛋清:半个

做法步骤:
1、嫩豆腐放在平盘里,用刀轻轻划成小方块,将小方块码入浅盘内,切面朝上,用筷子在每一块豆腐上挖出小洞备用。
2、小葱洗净后葱白切碎,葱叶剪成小段备用,土猪肉切碎后用刀背轻碾几下成略蓬松的肉馅,用生抽、蚝油、盐和少许蛋清调味后顺着同一个方向把肉馅调匀备用。
3、把调好的肉馅酿入到豆腐里,蒸锅内注入水浇开,把酿好的豆腐连盘移入蒸锅内,大火蒸12-15分钟左右,蒸好的豆腐倒掉盘内的水。
4、蒸豆腐的时间来调个玻璃芡,先调好小半碗的水淀粉,小锅内注入适量水烧开,烹入适量盐和鸡粉,加入水淀粉用勺子推均匀,关火前淋小许芝麻油,把芡汁浇在蒸好的豆腐上,撒上葱花装饰,也可用枸杞代替。


#越吃越FIT#健康低卡版新派酿豆腐


#越吃越FIT#健康低卡版新派酿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