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衣飘飘
紫衣飘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48,635
  • 关注人气:3,9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唐以肥为美?为何杨贵妃却在偷偷减肥

(2017-04-21 07:19:02)
标签:

杨贵妃

减肥

分类: 原创历史文学

                                             | 文 | 紫衣      有毒、有料、有趣的原创文学。

说美女的不同风韵有“环肥燕瘦”这个词,瘦指的是娇俏瘦削能作掌上舞的赵飞燕,肥便是玉环杨美人了。

大家知道杨贵妃肥,但是到底有多肥呢?

据野史记载,杨贵妃身高164厘米,体重69公斤。这样的人宠冠后宫?!

难怪现在美女感叹,假如可以选择的话,我愿意生在唐朝,因为不用减肥。

杨贵妃进宫前已经与寿王结婚五年了,那时叫杨玉环。这个名字起得好,人如其名,珠圆玉润!

小两口恩爱的很,可惜婆婆的死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

杨玉环的婆婆是唐玄宗的爱妃武惠妃,甚是得宠,就盘算着立自己的儿子寿王为太子,搞得小两口整日做着皇帝皇后的美梦。

武惠妃突然去世,两人也只好从美梦中醒来,不用说,一天到晚唉声叹气。

就在这时,平地一声春雷响,一道诏书将杨玉环从另一条道路推到了“皇后”的宝座上。

高力士宣杨玉环到骊山伴驾。

恩爱夫妻面临分离,更为难堪的还是父夺子妻,两人抱头痛哭。

古时美女命运由不得自已,天下太平的时候由权势说了算,战乱的时候由枪杆子说了算,看来这是一条铁的定律啊。

当年袁绍兵败,自己的儿媳妇甄宓还不是被曹丕抢去做了老婆。

且说杨玉环到了骊山直奔温泉区与公公会和,开始了“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的生活。

全家人都得封赏,文武百官齐来讨好,杨玉环感觉很爽,就将寿王完全抛到了脑后。

五年后,唐玄宗将杨玉环封为贵妃。

当时没皇后,她的地位在后宫是最高的,玄宗叫她“娘子”,她与玄宗两人关系好到就像普通夫妻一样可以打情骂俏,肆意玩笑。

一次,唐玄宗在看书,杨贵妃问看的什么书?

唐玄宗说《汉成帝内传》,刚好看到赵飞燕被风吹走那段,便开玩笑,“要是换了爱妃你呀,那是任风怎么吹都没事呀!”

看来是真爱,哈哈~

杨贵妃有狐臭小疾。这种人的体质本来就容易发胖,还嘴馋不节制,爱喝酒(卡路里高的很),爱美食。

百官知道她的爱好,纷纷进贡,太多吃不及了,玄宗就来了个创新,专门设置了品尝美食的官员,帮杨贵妃先筛选一遍。

大家都知道,杨贵妃最爱吃的水果就是荔枝,“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荔枝外形圆圆的跟杨贵妃体型很像,那超高的糖分也是杨贵妃肥胖的凶手呀。

杨贵妃对它有着倾城之恋,肥肥白白就不难理解了!

一次杨贵妃喝酒喝得太多,浓浓的酒味加狐臭气,将好好的牡丹花熏垂了,“羞花之貌”典故由此而来。

还有另一个说法,杨贵妃与高力士商量好,事先将牡丹花剪去根部又种回去,第二天唐玄宗、杨贵妃来到花园。

正值中午,牡丹花没根,一晒就耷拉下来了,高力士趁机大喊大叫,“娘娘美貌如仙,连牡丹花都自愧不如啊,羞的低头了!”

从此,唐玄宗对杨贵妃更是如获至宝,说她是解语花。

俩人在宫中行走,看到有盛开的鲜花,玄宗总要摘一朵,亲手给杨贵妃戴在头上。

杨贵妃肥胖,一到夏天就很难受,嘴巴里含着玉鱼儿,宫女们围着她不停地扇风,还是出汗不止。

可不像蜀地花蕊夫人那样仙风道骨,盛夏之时还是“冰肌玉骨,自清凉无汗。”

于是,她就开始减肥了。

用什么减呢?用三月三日采摘的桃花泡水喝。

我想如法炮制,上网搜索了一下:桃花味甘、辛,性微温,有活血行瘀,润燥滑肠,祛斑美容之功效,按剂量服用没有副作用,平时用于泡水可作为美容保健饮品。但不宜多服,易导致泄泻。

可是,皇家就是不同,爱搞些名堂来显示自已的高贵,桃花就桃花呗!非要来个三月三。

就像不少皇帝喝茶、研磨要用露珠,我看不是取其润滑,根本就是取其费劲。

这样的故弄玄虚,导致的直接后果是,我在超市里,看到干桃花,知道绝对不会是集中于三月三采摘的,便不知有没有功效?

买与不买间,让人两为难......



喜欢就转发,支持原创,支持紫衣!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为微信公众号:紫衣飘飘(ziyi0729)

紫衣原创作品。精致、唯美,包括但不限于说史、品书、情感、教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