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洁
简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769
  • 关注人气:7,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雾中徒步大明山

(2016-07-02 20:03:09)
标签:

简洁

旅游

雾中徒步大明山
大明山的奇石


端午小长假去了大明山。大明山位于浙江省临安县西南部,相传朱元璋起义兵败至此,见山巅平坦,广达千亩,于是在此招兵买马,垦荒习武,养精蓄锐,杀下山去,打下大明江山,故此山叫大明山,别号千亩田

上海距大明山380公里。本想自由行,但考虑到路上至少要转三趟车,所以还是决定跟团游。大巴7:30从中山公园出发,经杭州,至临安,因路上有点拥堵,1:30才到顺溪镇白果村,6个小时的车程坐得腰酸腿麻。进山庄,吃团餐,都是农家菜,城里吃不到,土鸡、竹笋、豆腐、青菜、梅干菜烧肉等八菜一汤,原汁原味,味道超乎寻常的好。

到达大明山景区已经2点多。买票进入,排队候车,坐索道往左,步行往右。人好多,队伍好长,等了半小时才坐到上山的小巴。山路狭窄弯多,拐弯处根本看不见前方有没有车,有好几次和迎面冒出来的小巴擦肩而过,可谓险象环生,心里免不了一惊一乍。

车到龙门峡口,大家都下了车。按千亩田的指示牌,我们开始登山。进了山就像进了天然氧吧,贪婪地呼吸着纯净的空气,身心舒坦。长居喧嚣都市,哪有这么优质的空气?这里青山高耸草木丰盛怪石嶙峋流水潺潺,4A级景区并非浪得虚名。倘若你以为它的姿色仅限如此,那真是大错特错。

雾中徒步大明山

且随我拾级而上。四千多个台阶,结结实实考验着你的体力和耐力。双脚成为中国移动,一步步将艰辛和汗水踩在脚下。累是累,但那种征服欲和成就感是坐索道的人所没有的。

终于抵达万米岩洞口。洞中幽暗,但清凉无比,气温至少比洞外低五度。洞内有灯指引。岩洞好长,走了好久,终于走出洞口。观光索道就在前方不远处。无意下山,左拐,踏上悬空栈道。窃以为,不走悬空栈道等于白来大明山。栈道贴在悬崖绝壁上,长1200米,历时3个月于2010年完工。即使身边有非常牢固的栏杆,走在栈道上依然不免胆战心惊。脚踏万仞空谷,头顶参天巨峰,这样的滋味你一定要尝一尝。雾,漫山遍野的雾,笼罩着莽莽群山,山也虚无,树也缥缈,虚无缥缈,宛若仙境。而脚下的万丈悬崖,更觉深不可测,令人畏惧陡生。这1200米,步步都美,也步步惊心。拐角处,逢着御笔生花;正前方,遇见龟豹鲸狮。还有那扎根峭壁的松,挺立峰巅的树,让你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也在为那些与风霜雪雨抗衡的倔强的生命点赞。不得不承认,来路乏善可陈,而悬空栈道这一路,美得心旌摇曳,美得惊心动魄。以至此路将尽时,我尽可能地放慢脚步,回眸,再回眸,凝望,再凝望,就怕一转身,这雾中的青山栈道再也寻它不着。真的,和美分手,眼中竟然有泪停留。

两峰之间,一桥凌空飞架。桥下水流湍急。千亩田隐在雾中,看不真切。起义失败后的朱元璋在此垦荒种地操练兵马,东山再起打下大明。可以说,此山乃其福地也。一个男人成功之前,必定要经历非凡的隐忍和磨砺。

上山不易下山更难,上山考验脚力,下山考验膝盖。想要轻松,可坐索道或者滑道下山。

舍不得走,大明山——浙江的黄山,山是泼墨的画卷,水是舞动的绸缎,你的美,从此铭刻在我心里。如果可以,我想秋天再来,看层林尽染的样子。

雾中徒步大明山
清泉石上流
雾中徒步大明山
龙门飞瀑
雾中徒步大明山
晃晃悠悠铁索桥
雾中徒步大明山
迷雾中的悬空栈道
雾中徒步大明山
头顶参天巨峰  脚踏万仭空谷
雾中徒步大明山
栈道旁傲然挺立的青松
雾中徒步大明山
一桥飞架南北
雾中徒步大明山
幽暗清凉的万米岩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