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的灶下书
飘的灶下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7,006
  • 关注人气:7,8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2007-04-13 23:24:00)
标签:

红薯

寿司

薯饼

抗癌食品

汉堡

便当

春游

分类: 便当早餐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前个周末本来和两家朋友约好出去玩,以前总是在各家聚,后来他们提议说春天出去走走好,结果因为懒龙和儿子感冒重而取消了,可是我烤好了饼干,连便当都做好了呢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有次看电视里说笑间有提过,抗癌食品排第一的是红薯,第二还是红薯,第三还是红薯,没考证过哈,只是个娱乐节目而已,不过红薯的好处大家都太了解了吧,呵呵。做这个玩的时候我想的是有自己的随心所欲的空间感觉真好啊。

以前我有提过广东这边有种紫色的番薯吧,我用它做过饼,这次就用三种颜色的番薯做的薯丸,同去的有三岁的小BABY,给红薯换个形式哄哄他们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三色的番薯图片如下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番薯放在电饭煲里蒸熟,压成泥再捏成丸子就好了,给小臭匹爱甜人士就淋上蜂蜜,淋上炼乳也行,这碟等他放学回来我们一起扫荡了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带出去吃的话就把它们串起来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还没有做完就先迫不及待地装进饭盒里,放进餐包趁光线好先拍一下,临时有点别的事要忙。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TIPS:如果没有紫色的番薯,换成山药也不错。

另外那个红心番薯在微波炉里转熟更好,因为它含水量最大,不容易成型,我家宝贝最先吃的时候以为是南瓜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晚上还做了主食,本来都没打算拍,汉堡原来拍过了,可是习惯性的还是拍了两张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本来儿子还要求我做点寿司,我说那个要新鲜吃,明天有时间的话就给你们捏几个吧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后来没去成,汉堡我们吃了三个,其余的加上点心都让住在同个小区的朋友拿去了,那位小姐惯的呀家务基本啥都不会,孩子呀做饭呀全有她妈妈打理了,清洁呢就是钟点工,好命哈,嘿嘿。

这个周末晴好,去春游吧,还能赶上深圳春天的尾巴
周末去春游吧----纯天然三色薯丸(串)

相关日志:
紫薯饼

巨无霸

自制肉松的三文治

给宝贝的寿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